活在民国 一百六十四 老大大事不好了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自从上次到马场跑马后,时间又过去了两个来月。

  这段时间陈兆松放了暑假,几乎日日都混在了福顺里,每日除了跟着马有龙一道习武以外,其余的时间都是跟在末末身边混。

  虽然依旧是对钱戴互相不喜,但好歹三小在一起气氛还算是融洽。

  这不,今日家里的存粮吃完了,再加上末末突然说自己想吃鸡,钱戴一大早的就带着末末,领着跟屁虫陈兆松,拖着经末末回忆,由马有龙亲自操刀,合伙做出来的小拖车,三人一道儿去了菜市场采买去了。

  如今钱戴掌管着家里的生活费,这些采买的活计,几乎全都给他包了。

  以前的时候,考虑到粮食什么的重物两孩子搞不定,马有龙那个时候还会跟着来扛,眼下有了便利的小拖车,家里的这些杂事,那一爸一爹全都甩手不管了,当起了甩手的掌柜来。

  在菜场里逛了半天,钱戴应末末的要求买了一只小公鸡,并采买了一些别的东西。

  家中蔬菜瓜果跟猪肉,有末末跟马有龙在,那自然是不缺的,采买的也无非都是家里不能自产的食物。

  采买了一大通,都摞到小拖车上装放好,钱戴这才领着末末,并跟屁虫陈兆松回了福顺里。

  才将将回到福顺里,才走到弄堂里头的t子路拐口,陈兆松的外婆王老太,急急忙忙的迈着小脚迎了上来。

  “松儿,松儿,你可算回来了,赶紧的,让你舅舅送你去医院……”

  原来就在刚刚,陈兆松跟着钱戴末末往回赶的时候,陈公馆那头廖玉梅就急吼吼的打了diànhuà过来,说是家里的老太太病了,眼下人在医院里头抢救,廖玉梅怕老太太有个不好,便赶紧的来diànhuà,让自家哥哥送自己的大儿去医院。

  王老太一挂上了diànhuà,忙就在弄堂口等着外孙回家,这不一看到陈兆松,王老太忙不颠的就催着陈兆松离开。

  陈兆松跟着钱戴二人混了将近一个暑假的时间,虽然说心里还是不喜欢钱戴,但吃人嘴软,天天吃着钱戴做的饭菜,加上钱戴也不是个嘴碎的人,两rénmiàn上倒还算融洽。

  这会子要走了,倒对钱戴以及他的好手艺生出些不舍来,当然,他更加舍不得还是末末。

  但奶奶那边的事情也不能耽搁,陈兆松只能提早结束了自己的美好假期,告别了末末钱戴还有马有龙,跟着舅舅直奔医院去了。

  是夜,李世杰从医院回来,带回了陈必宗正妻的消息。

  这老太太是被陈必宗生母赵姨娘给气的突发脑溢血,因为抢救及时,眼下性命是保住了,可人却落得个半身不遂瘫痪在床的下场。

  对此,李世杰倒不好说什么,毕竟自己是个外人,但想着跟昌德兄的关系,加上明日自己刚好轮到沐休,李世杰便决定带着孩子过去探望一下聊表心意。

  第二日打点好一切,李世杰本欲带着钱戴与末末同往,但钱戴也不知为何有些不乐意去,李世杰只得作罢,独自带着末末,父女俩人拎着营养品一道去了医院探病。

  陈家是二师父的故交,他们关系亲近前去探望理所当然,可自己虽然是二师父的徒弟,他shàngmén探望便有些不自在了,更何况,他跟那陈兆松的关系又不算好,而且对于陈家他也不想攀附,故而借口避了开去。

  等二师父带着末末离开后,钱戴把家里里里外外给打扫了一通,做完这些活计,看看时间已然不早了,想着出门前二师父的交代,说跟小师姐二人不回家吃午饭了,钱戴便一边估摸着中午做什么菜与大师傅同吃,一边就往厨房走。

  才走到厨房门口,外头廖老头走了过来,看到李家大门敞开着,钱戴也正在家中,廖老头急急忙忙的喊道。

  “小戴,小戴呀,你赶紧的上我家去,有diànhuà找你!”

  钱戴闻言,忙回头看向门口,见是廖家爷爷,心里疑惑他老人家为何在家的同时,嘴里却忙回答道:“唉,好勒,廖爷爷我知道了,劳烦您跑一趟了,我这就去。”

  说着话,忙不颠的就跑了出门,朝着廖老头点点头,人就朝廖家跑。

  也能不愿钱戴疑惑,廖家与陈家是姻亲,陈家正房老太太出事,廖家理所应当的该前去探望。

  结果今天连自家二师父与小师姐都去了,廖爷爷却还在家中,他自然是疑惑不解的。

  其实廖老头跟陈家正房太太是同辈人,再加上对方是女眷,他一个大老爷们也不好前往,所以今日他独自一人留守家中,自己的老婆子带着儿子媳妇,还有孙儿却全都去探病了。

  自己刚刚在家接到diànhuà,对方说是要找李家的钱戴,听那头的语气还挺着急的,这廖老头便忙不颠的前来喊人。

  等钱戴飞快的跑到廖家,奔到diànhuà机旁边,拿起话筒便道:“你好,我是钱戴,请问你哪位”

  diànhuà机那头焦急等待的唐三炮,终于听到自家小老大的声音,他顿时鼻子一酸,眼泪就掉了下来,带着哭腔哽咽着开口哭诉。

  “小老大是我,三炮啊。小老大大事不好了,猛子他,王猛子他……呜呜呜,老大……”

  diànhuà那一头的唐三炮,在diànhuà里说的又急又快,便是在diànhuà这一头的钱戴,也明显的感受到了唐三炮的悲痛与不安。

  他连忙就出声安抚道:“三炮你别着急,有话慢慢说,放轻松、深呼吸。”

  唐三炮得了钱戴的安抚,他这才深深的吸了口气,然后双手握紧了话筒,仿佛只有这才才能得到一些力量一般,他哭泣着跟钱戴汇报起了事情的缘由。

  “小老大,王猛子他去了,遭人暗害了!呜呜呜……”

  通过唐三炮的叙述,钱戴这才大致的听明白了,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原来就在前不久,王猛子的爹旧疾又复发了,在古老头那边看过了以后,捡了两副药吃了也总不见好,最后还是古老头劝说王猛子,说是让他带着他老爹去西洋医院看看,说不定还有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