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六十八 两位师傅的仁德心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李世杰带着末末去医院探望陈兆松的奶奶,中午并未回家吃饭,但因老太太抢救及时并无性命之忧,所以问候完,李世杰下午的时候就带着女儿回了家。

  到家的时候李世杰就奇怪,按说马有龙这家伙坐不住不在家很正常,可连自家徒弟都不在,这就有些奇怪。

  奇怪虽奇怪,李世杰倒也没多在意,小孩子嘛总得有自己的时间。

  打发了女儿自己去玩,李世杰挽起衣袖干起了家务活,顺道的也把晚餐给煮了。

  做好了饭菜一直都等到天黑了,马有龙这才匆匆忙忙的从闸北赶回来,一到家看到李世杰他也不瞒着,一五一十的就把钱戴遇到的事儿跟李世杰说了。

  等听清楚了前因后果,知道那死去的孩子父亲还有重病在身,李世杰想了想便对马有龙开口。

  “马哥,明个我得上班也没得空闲,要不这样,我们一会再去一趟闸北,我给孩子的父亲看看病,反正家里头药物都有,也省的那孩子的父亲上医院浪费钱了。”

  李世杰听到了王家的遭遇,据闻王父得的是肺结核后,他也跟着担忧,这病说白了就是富贵病,而且分阴阳性,治疗这个病,花费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自己手里有治疗这病的西药,且家传的医术对肺结核也颇有研究,哪怕是不看在自家徒弟的面子上,便是瞧着这王家人可怜,李世杰觉得自己也不能就干看着。

  马有龙得李世杰这么一说,他回道:“那也成!”

  李世杰点点头,继续道:“马哥你忙了一天饿了吧,刚好我做好了饭菜,咱们吃完就去可好”

  “成,老弟你还别说,我还是早上吃的饭,到现在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了!”

  末末一直坐在沙发上玩着自己的手指头,爸爸跟马爹聊的事情,她大致也了解,等听到他们晚上要出门去,却丝毫没有带自己去的意思,小家伙开口插嘴。

  “爸爸、马爹,我也去!”

  “爸爸跟你马爹是去有正事,你去作甚”

  小家伙见爸爸的意思很明显,是不打算带着自己一道儿去的,末末眉毛一挑,勾唇坏坏的笑道:“我去帮爸爸治病呀!”

  说着人还从客厅窜了过来,一把抱住李世杰大腿,小家伙仰着头看着李世杰,有些贼兮兮的说道:“况且爸爸,如果你治不好那病,我还可以帮忙呀!您难道忘了,我那异能”

  李世杰闻言伸手扶额,自家这女儿哟,你让他说什么好

  可想到那王家人的可怜,家里的劳力得了这个几乎是绝症的病,眼看要成年的长子又枉死,家里就剩下瘦弱的女人跟未成年的幼子,如果自己能帮一把也是好的。

  假若自己真治不好王父,那叫女儿帮帮忙,想必也是极好的,最起码如果救好了王父,那王家人也不至于活不下去!

  这么一想,李世杰与马有龙相互看了一眼,然后朝对方点点头,继而李世杰应允了末末的请求。

  只不过这两个女控的爸爸跟爹还是不忘了再三叮嘱,使用异能要小心,且不能一次性的就治好王父,要循序渐进的,在他们无所察觉之下,慢慢的治病救人。

  末末能出门去浪,当然是他们说什么好,她就怎么好啦!

  积极的应下此事,急急忙忙的扒完饭,末末就跟着爸爸跟马爹出门往闸北而去。

  闸北这边,下午王猛子下葬之后,钱戴卓一虎等这些王猛子的好兄弟们,就帮着王家送走了前来吊念王猛子的人,大家虽然都不富裕,但你一毛,我两毛的,也凑了几十块钱出来。

  把钱都给王母收着,又送了大师傅回家,钱戴等一干小将就忙活开了,为了的就是给王猛子报仇的事情。

  经过钱戴的考量分析,他做出了安排。

  刚刚他就留下了一个人,那人正是给王猛子介绍工作的家伙,这人也是闸北区的住户,平日里大家关系都还不错,得知王猛子惨死,知道这事情还需要自己的帮助,对方也义不容辞的留了下来配合。

  只可惜,王猛子这工作是我介绍给你,你又介绍给他的,也不知道是转了几道弯,所以哪怕有这人的配合,也不是立马就能查清楚,王猛子就是的给谁干的活。

  可不管怎么说,只要他们花功夫追查下去,那无论如何都是能找得到的。

  钱戴第一件事情就是让细心一点的卓一虎,跟着这人一道层层摸瓜的,势要把王猛子最终的去向搞清楚。

  因为在钱戴看来,自家的兄弟很有可能就是干这个活计而导致出的事情。

  再来就是让唐三炮带着两个伶俐点的小家伙,拿上自己给的钱,去另外两家跟王猛子同时出事的苦力家里吊念一番,顺便跟他们的亲友打探一下,看看能不能从他们嘴中得到一些有利的消息。

  至于最后,钱戴在安抚好了王家人后,自己独自行动,准备再前往王猛子出事的小码头查探一番,之所以一个人去,那也是为了怕打草惊蛇。

  他想着,事情只要做过那总会有痕迹,即便是没有目击者看到shārén凶手,可他就不信了,王猛子正儿八经的去干活,这白白送了性命,那雇佣他们干活的老板呢他们去了哪里那个小码头又是谁的地盘王猛子具体干的是什么活计是什么导致他的死亡这些都是钱戴急于想知道的真相。

  结果等到李世杰三人到了闸北,来到王家给王父看病的时候,钱戴等人并不在此。

  从王母口中得知,自家徒弟有事去办了,李世杰也就不纠结追问孩子的去处,毕竟那孩子看着稳重,应该不至于乱来才是。

  放心的太早的李世杰,便集中精力的给王父看起病来。

  王父这病情,说实话如果治疗的早,那还是有治愈的可能的,可惜王家穷困没有钱治疗,更没有钱好好给王父疗养,结果拖到现在,王父几乎是没有治愈的可能了!

  李世杰四顾王家,看着这异常困顿的家庭,心里划过长长的叹息。

  刚刚查过王父的身体情况,收回把脉的手,李世杰知道,王父眼下的状况很不好,本来就已经是油尽灯枯的身子,在知道了儿子的死讯后,更是遭受到了致命的打击。

  可是眼下这个困顿的家庭,如果王父再病逝,那这个家也就算完了!

  让自己治,他也是没有这个本事的,也幸好女儿赖皮跟了来,这也算是王父是生机吧!

  这么想着,李世杰打发了王母出去候着,自己给王父施针使其昏睡后,李世杰便让末末接手,让小家伙调动异能,开始慢慢修复王父的病灶。

  但是为了防止末末暴露,李世杰还是亲自盯着,只让末末一点点的来。

  他打算的也很好,按照王父的病情来看,自己开点药让他先吃着,然后没隔几天就让女儿来一回,给他治疗一点点,这样长此以往的,花上个几个月,慢慢的就把他的这病给根治掉了。

  等给王父治疗过了,李世杰从随身带来的医药箱中取了药水给王父打了针,顺便把早就在家让末末从空间取出来的补品拿出放桌上,这才收捡好自己的医药箱,开了门招呼王母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