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七十四 欺我的人问过我没有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完全不知道自己即将快要大难临头的幺鸡,把右手提溜着的那半死不活的钱戴,拎到攀埠仁眼前晃了晃,嘴里说道:“攀哥,这小子我给带来了,您说要怎么处理要不要我……”

  幺鸡一边说着话,空闲的左手还伸到自己脖子便上,来回比了个杀头的动作。

  攀埠仁见了摇摇头:“诶~不急,这小子到底该怎么处理,咱们还得先问问徐爷是个什么意思。”

  “为什么”幺鸡疑惑了,低头看了看手里提溜着的钱戴,他心底纳闷。

  就这么个无足轻重的小东西,用得着惊动高高在上的徐爷吗他动动手指头,就能把他给灭了!

  攀埠仁把幺鸡的不解看在眼中,好心的解释了一句:“这小子我见过,他跟杜帮主的爱子有些往来。”

  幺鸡听攀埠仁这么一说,面上点点头心里却腹诽。

  嘛哒,他也是在杜帮主幼子身边晃悠过好几回的人,为什么对手里的这个小东西,他却完全没有印象呢

  不去管幺鸡如何疑惑,攀埠仁自顾自的侧头又吧唧了狐狸精一口,抬手捏了捏对方的脸蛋,嘴里安抚道:“小乖乖,你安心在家等着爷我回家,等爷回来了,再好好宠你!”

  “嗯,爷人家等着你……”小妾尾音翘起,翘着兰花指的手,还轻轻推了推攀埠仁的右肩。

  目送自家老爷跟手下的人迈出大门,狐狸精白了身后只顾招呼儿子的杨胖子一眼,挑衅的勾唇笑了笑,然后扭着屁股,一摇一摆的上了二楼。

  末末无视了眼前狐狸精与杨胖子互动,小家伙眼神幽暗的盯着那个叫什么攀哥的,以及提溜着钱袋子出门去的幺**。

  小家伙尾随着他们一道出来后,眼瞧着那个什么攀哥的家伙,上了外头货车的驾驶座上,而那**则是走到货车后头,先是把钱戴毫不客气的往货车厢一丢,然后再由后车厢的那些小喽喽把他给拉上了车。

  望着那带着钱袋子远去的货车,末末抬脚跟了上去。

  跟踪了很长的一段距离,一直从公共租界跟踪到了美租界,车子这才在一处花园洋房前停了下来,没等多大会儿功夫,洋房前的大铁门被打了开来,停下的货车再次启动,轰隆隆的开进了这扇大铁门。

  末末不远不近的跟着,看到货车进入了这栋洋房后,小家伙来到围墙边上,靠着小花的帮助,眨眼的功夫末末就进到了围墙内。

  小家伙进到花园内后,调动起体内的空间隐匿异能,掩藏好自己的形迹,这才大大咧咧的朝着前头灯火通明洋房走。

  洋房前,货车开到洋房大门口就停了下来,攀埠仁先下了副驾驶座,才下来就被早已等候在此,看模样像是位管家的人,给带往洋房里头去了。

  货车后头的十几个人,等车子停稳了之后,也都纷纷跳下车来,拘谨的站成一排,看那模样,仿佛是要等待着什么大人物的接见一般,唯独遗忘了车厢中那不知死活的钱袋子。

  没等多久,隐在一旁的末末便看到,刚刚进房子里去的那叫什么攀哥的,这会正点头哈腰的跟在名中年男人后头,那男人看着很有气势,年约四五旬左右,穿着丝绸做的长衫,明明腿没有瘸,却偏偏拄着个拐杖。

  最最吸引末末目光的,还是那拄着拐杖的右手,随着拐杖起起落落,配合着那人很有气势步伐的,是右手指上那几颗引人夺目的戒指,它们在夜色中,在灯光的映衬下,那红的、蓝的、绿的三颗大宝石熠熠生辉。

  末末伸出小舌头舔了舔嘴唇,露出一副势在必得的模样。

  回想着以前廖伯娘有提起过,这些闪闪亮亮的东西,最是值钱不过,有了它们都可以换许许多多的食物!

  看着这个拐杖佬就不像个好东西,这一身的打扮还特别土豪,末末觉得自己不打劫这个人,都实在是对不起自己呀!

  “徐爷,货全部都在这了,您要不要验验”这时,耳边传来攀哥的声音。

  徐爷点点头,把手里的拐杖递给身边候着的管家,右手抬起到耳侧轻轻挥了挥,管家身后的两个西装男瞬间出列,动作麻利的上了货车,从车厢里抬了三个xiāngzǐ下来,一长两方。

  等xiāngzǐ落地,西装男麻利的撬开了三个xiāngzǐ,而后恭敬的立在边上,那徐爷这才几步上前。

  攀埠仁忙迅速跟上来到xiāngzǐ边,不等徐爷亲自弯腰,他很是殷勤的率先弯下腰,拨开xiāngzǐ上头的遮盖物,漏出了里头的东西,怕徐爷看不清楚,攀埠仁还忙伸手,依次从xiāngzǐ里拿出货物给徐爷验看。

  末末仗着自己隐了身,小家伙胆子比天大,直愣愣的就蹦跶到三口xiāngzǐ前,看了看徐拐子,又看了看那攀sèláng,最后视线才落回到xiāngzǐ里。

  第一口长xiāngzǐ,里头的东西末末认识,是一杆杆的长枪,样式跟自己空间里收藏的那些一模一样,这些对她来说都可有可无,小家伙不甚在意。

  第二口方xiāngzǐ,里头的东西末末也认识,那一盒盒包装严实的西药,正是爸爸最喜爱的玩意,上面的四个大字末末特别熟悉——什么尼西林!这个玩意好,弄回去爸爸肯定高兴!

  第三口方xiāngzǐ,里头的东西末末却不知道了,这是一块块方形的东西,外头包着两层油纸。

  那徐拐子拿着一块在手里先是颠了颠,然后撕开了一角,用右手尾指勾了一点,那棕黑色的膏状物到鼻端下闻了闻,然后就笑的特别畅快。

  “好,好,埠仁啊,这回的货很不错!你干的很好!”

  狗腿子得了徐拐子的夸奖,忙点头哈腰的恭维:“不当徐爷夸赞,都是您领导有方,徐爷,那您看这些货物”

  徐拐子拍了拍攀sèláng的肩膀道:“让人把这些都入库吧!”

  “哎,好嘞!”

  攀埠仁欣喜的应完话,忙就朝着那站成一排的十几人挥挥手,这些人会意后忙不颠的就开始上车卸货,把这一箱箱的东西,都往洋房地下室的私库搬。

  见底下的人在搬货,那攀埠仁忙走到徐拐子身边,冲着他耳语了几句。

  末末看的分明,那徐拐子听了攀sèláng的话后,眉头皱了皱,停顿了片刻想了想之后,才冷冷的道了一句。

  “把人带进来。”说罢,自己从管家手里接过拐杖,拄着拐杖他率先进了屋子。

  那攀sèláng得了话,人走到车厢后头,冲着上面的人招呼了一声,那叫幺**的家伙,便提溜起昏迷不醒的钱袋子,把他交给了攀sèláng。

  末末一直都很冷静,她的确是来救弱鸡师弟的,毕竟他眼下也算得上是自己人,自己人给那攀sèláng跟幺**玩成了这样,她岂能不恼火

  欺负了她罩着的人,征求过她的意见了没有

  这些无知的辣鸡们,好歹也得问问自己愿不愿意不是当她护短的名声是假的吗

  话虽是如此说,可眼下末末却有些犯难。

  小家伙瞅了瞅身边那一箱箱正被搬运走了的货物,又瞅了瞅被攀sèláng提溜走了的弱鸡,她的眼中闪过徘徊挣扎。

  自己到底该先抢哪一个呢物资还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