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八十五 风云突变马爹危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次日一大早起床锻炼的钱戴,在途径巷子口的时候他意外的发现,大师傅的肉摊子今天居然没有出摊,而且自己还不知道,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心底涌起浓浓担忧的钱戴,顾不上别的,匆忙跑到马有龙所住的阁楼,却怎么也敲不开阁楼门,很明显的马有龙人并不在里边。

  再次的跑了一趟裕德里,还没到于家门口,钱戴发现有些不好。

  就在裕德里巷子里出现了很多陌生人,那些人一个个虽然都做了伪装,但是脚步与眼神是骗不了人的,这些人都身上给人的感觉怪怪的,好像……好像……

  好像是特务,对就是特务!

  钱戴看着那一个个训练有素的特务,都盯着于伯伯家,是个傻子都明白,这里头有事情。

  钱戴脚下的步伐立时顿住了,状似无意的转了个弯,在巷子里的包子铺买了几个大肉包,然后若无其事的往家赶。

  到了家里的时候,李世杰已经起床了。

  一大早的就被王老太来喊醒,说是医院来电话让他赶紧过去,因为医院接收了一位背景厚的病患,又是他着手主治的,深怕出纰漏的李世杰,接了电话片刻都不得耽误,忙就更衣出门。

  就在家门口李世杰看到钱戴,上来就交代:“小戴,师傅医院有事情,早饭就不吃了,我先走了。对了,可能今个晚上我也赶不回来,别担心我,也不用给我送饭,你们俩照顾好自己就行。”

  “好,二师父我知道了。”

  钱戴见到自家师傅,本还想跟他说关于大师傅以及于家的事情的,可见二师父这么匆忙,也知道他那边肯定有要紧事。

  想着要不还是自己先把事情查清楚,最后解决不了再找二师父说好了。

  有了这个想法,钱戴压下到了嘴边的话,只把手中的大肉包掏给李世杰两个,让他边走边吃。

  送别了二师父,钱戴匆匆进门,放下手中的包子,蹬蹬蹬的跑上楼。

  站在大卧室门口,钱戴敲门,“小师姐、小师姐,你起了没出大事了,我有事找你。”

  睡的正香的末末,在钱戴急促的敲门催喊声中醒来,把脸埋进被窝,屁股拱了拱,晕晕乎乎的缓了片刻,这才抬起眼皮子,不耐烦的嚷嚷。

  “等会……”一边打着哈欠穿衣裳,一边碎碎念:“死弱鸡,臭弱鸡,大清早的扰人好梦,混蛋……”

  气呼呼的下床奔到房门口,轰的拉开房门,末末怒视着钱戴吼道:“扰人清梦的臭弱鸡,你最好是有天大的事,不然姑奶奶要你好看!”

  钱戴看着面前这越来越爱睡懒觉的活祖宗,此刻已经顾不上去哄她,忙把自己担忧的事情道来。

  “小师姐,大师傅不见了,而且于家也出事了!刚刚我去晨练的时候发现……”

  钱戴语气快速的把事情说完,末末慢慢醒过神来,心里也觉得不对劲。

  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去看看的小家伙,听完钱戴的话,一把推开他,飞快的下楼洗漱完毕,交代钱戴在家等消息,自己便动身先去于家探个究竟。

  一路上末末还在想,于伯伯看着是个很靠谱的伯伯啊,怎么会突然被特务盯上呢

  隐着身,熟悉地形的末末找了个僻静的地方上了屋顶,快速的摸进了于家,结果一进去后末末发现,果然不出钱戴所料,于家摊上大事啦!

  此刻的于家内,居然埋伏着二十几个人,其中有个人让末末看了就不爽,只听那老几对身边一名三十左右,外表精明稳重的男人献媚道。

  “肖主任,您说会有人到于家来么”

  那叫肖主任的男人,淡淡一笑,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一样,嘴里俨定道:“必然,你不是在于家搜出电台了么可以确定,这就是**的重要联络站,我们在这里守株待兔,肯定能抓到大鱼。”

  “可是主任,那昨晚我么抓了这么老些人,这些剩余的**确定回来吗不会跑了吧”

  “嗯~无事。昨晚的事情很秘密,除非我们内部出了问题,不然……”

  这肖主任说着说着就住了嘴,让身边的男人心领神会,忙又伸手比了个大拇指,献媚的笑了起来,嘴中恭维道:“肖主任英明!”

  拍完马屁,这人心里却在感慨,眼下也不知道,这剿赤要剿到什么时候是个头,眼见着那些**队伍越来越壮大,明明都要被剿灭了,结果人家兜了一圈反而壮大起来,更是有跟党国较劲的本事了,这就连带着他们这大后方的打击也跟着加强了,这是不是暴风雨前最后的宁静

  不管怎么说,自己就是个小喽喽,拿钱办事呗,有利益搂就赶紧搂,想太多也是无用的……

  短短一刹那,这人想了很多,心里感慨间,那吴主任开口客气道:“哪里、哪里,都是局座领导有方。”

  末末听着两人谈笑风生、你来我往的说了半天,小家伙也大致明白了眼下的局面。

  天天跟着爸爸听广播,对于眼下华国的局势,常听爸爸与马爹还有弱鸡分析的她,当然也略知一二。

  他们口中的**,在爸爸与马爹嘴里,那算得上是一支人民的队伍,是个好的!可惜为当今政府所不容,经历了重重磨难后,最终才迎来曙光。

  可让末末万万想不到的是,本来以为离自己很远的事物,实际上却隔自己这么近,原来于伯伯他们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人吗

  那么,跟于伯伯关系很好的马爹,是不是也是呢

  这一回马爹的无辜失踪,还有于家人的全员消失,是不是就如眼前这两人所说一样,是被他们给抓起来了呢?

  最近上海风声鹤唳,据说好像到处都在抓认,只要跟那边扯上关系的,都是政府严厉打击的对象。

  爸爸说,这是为了阻断对方的发展壮大,是最后的疯狂……虽然她听的有些不明白,也不想去分清楚到底谁是黑是白,她只要保住自己在意的人就好。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末末不动声色的撤了回来,跑回家与钱戴汇合。

  宅男深夜福利,你懂的!!!在线看:meinvxua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