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八十八 雁过拔毛是正经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哈哈哈哈……让两小想不到的是,这里居然有个武器库!

  当然,可能是因为这院子里大部分的人都在出任务的缘故,此刻这武器库中,枪械并不多,最多的还是子弹,而炸药这些却连个影子都没有。

  钱戴不明白这是什么缘故,只是看着末末把武器库收刮一空。

  原封不动的锁上门,钱戴带着末末转到院子后头,来到了他们前头发现了的一个仓库,两人悄默声的摸进去,末末立刻笑眯眯的动手,把里头自己心心念念的两辆三人摩托车,并所有的汽油柴油都收入囊中。

  油这玩意可是金贵物,想要买不仅需要钱还得要购油证,君不见人们经常乘坐的不是电车,便是烧炭的客车么!

  前头小家伙发现了这几大铁桶子的油,并两辆自己早就惦记上了的三人摩托车时,小家伙心底痒痒的不行,要不是钱戴不让,她早就把东西给收进了空间。

  活祖宗这雁过拔毛的性子,钱戴哪有不清楚的道理

  看到活祖宗收的很起劲,钱戴低头对末末建议道:“小师姐,喏,那辆轿车,还有那几辆自行车,连带这仓库里所有的东西,你都一并收了吧,顺便再给我些炸药,我有用。”

  “好哒!”能痛痛快快的收物资,这是末末的最爱。

  对于钱袋子要炸药,末末自然大方的应允,收光了东西,末末伸手就给了钱戴两个炸药包,随他怎么玩。

  晚上要想顺利的救人,那就必须得弄出点动静来,调虎离山、声东击西这计谋还是很好用的。

  拿着炸药布置完毕,这会子天都已经暗了下来,看到这大院的有些工作人员已经正常下班了,钱戴拉着末末出了院子,找了个地方先把自己的肚子填饱了,呆会才有力气救人。

  吃饱喝足了,钱戴想了想,还买了一大兜的包子加烧饼,想着等会也好让大师傅于伯伯他们垫垫肚子,不然一会跑路腿软了可不行。

  到了僻静处,末末收了钱戴手上提溜着的食物,两小这才又进了大院,径直的回到了小楼里。

  钱戴计划的很好很周密,为了给小家伙扫尾,物资存储室要炸掉,电讯室要废掉,仓库的动静要搞的很大,档案室要销毁干净。

  按照心底的计划,两人进入档案室,拿出刚刚收来的油,把几架子的档案都泼透,末末取了一根香出来,这玩意还是当初小家伙收来的,是道士那案台上放着未用的,这会子反倒派上了用场。

  取了一张纸卷好了浸透了汽油,搭在香尾的地方,一会待到这根香燃烧到了这个位置,香头接触到浸了汽油的纸张时,纸卷便会迅速点燃,那这纸卷另一头的汽油也会跟着起火,然后点燃满房间泼满油的档案,一旦燃烧起来,便是及时救火,这些档案也救不回来了。

  布置完档案室,转战到物资存储室,先前小家伙收光了这里的东西,不破坏一下总不放心。

  让末末取了一捆手榴弹,钱戴把它们都绑在一起,轻轻的拽出引线,把引线拧成一股绳,然后做了个装置,固定住手榴弹。

  出了物资存储室,钱戴就要拉着末末下楼离开的时候,小家伙瞄了瞄刚刚那个局座的办公室有些意动。

  刚才她可是在那间办公室里头发现好东西了呀,自己不去雁过拔毛一下,心里怎么都不舒服。

  拉着转身欲走的钱戴,末末道:“钱袋子,咱们去那。”

  不由分说的就拽着钱戴走,进了办公室内那位局座大人已然不在,末末先是收了办公桌酒柜里的所有洋酒,并且还收走了酒柜与墙壁夹角里的保险柜。

  至于那张大大的书桌,末末也没有放过抽屉柜子里头的东西,在这里末末收获了一把勃朗宁,并一些其他的小玩意。

  收完东西,末末跟钱戴合作,在皮椅前的书桌上布置了个小玩意,而这玩意还连通着书桌底下的手榴弹卷。

  嘿嘿嘿,这诡雷布置的有水平,末末把自己的画图写话交给钱戴,让他完成最后一道工序,这才仰着头幻想着,待到那倒霉蛋来了,哈哈哈……

  搞定了这些钱戴领着末末下了楼,顺道还剪毁了电讯室的线路,这才奔到仓库,麻溜的点燃了炸药包的长引线。

  等两小跑到位于地牢入口的那处楼房时,仓库那边轰隆一声爆炸开来,紧接着,位于二楼物资室内,那早就布置好的手榴弹,在受到爆炸的冲击波时,接连手榴弹引线的重物落下,拽掉了手榴弹的引线,瞬间那屋子也跟着爆炸了。

  同一时间,那香早就燃烧到了纸卷处,那浸了油的纸卷,在接触到燃烧着的火星后瞬间被点燃,因为油浇的多,整个档案室瞬间就成了一片火海。

  顷刻间,这军事委员调查处的大院内乱成了一锅粥,而此时钱戴与末末两人,早就大摇大摆的摸进了地牢,拿着钥匙就直奔马有龙所在。

  本来地牢中的人还相互靠在一起鼓励安慰着,却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声惊动,一个个都显得焦急慌乱却又好奇不已,直到钱戴跟末末出现在眼前。

  马有龙看到末末,忙就从牢房的角落窜了过来,双手扒拉着牢房的铁栏杆,冲着末末喊话:“小蝌蚪,你怎么到这来了胡闹……”

  “你喊我什么”末末一听到这个称呼立马变了表情,尖声惊讶的追问马有龙。

  不怪末末反应大,实在是这个外号从来就只有末世里的那些队友会叫自己,为什么马爹会知道难道说……

  马有龙脸上露出笑容:“好了小蝌蚪,眼下不是谈这个事情的时候,好闺女,咱们先离开这里,等安全后,老狼再跟你说。”

  “老狼你是老狼真的是老狼队长队长……”

  末末立时惊呆了,咋一下听到了自己熟悉的队长外号,末末看着马有龙眼眶就有些红。

  这是隔了一世的再见呀!能不感动

  可眼下也不是说话的好地方,一旁的老于等人,还一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