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九十一 送给局座的礼物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哪怕心里已经有了不好的猜测,可真等事情到了这一步时,这位局座大人心里还是震怒到不行。

  怒气冲冲的进了办公室,走到办公桌后头的皮椅坐下,哪知他刚一坐下,两个小家伙设置的装置就启动了。

  忽的一张被撑开的纸张从办公桌上直立起来,就面对坐着的局座大人,这位局座大人看着纸张上写的字、画的画,顿时怒从心来。

  什么叫乌龟大王八,炸弹送你上西天特么的,这是什么意思是事后的显摆讽刺吗这绝对是挑衅,**裸的挑衅!

  被火上浇油的局座大人,伸手一把扯过这张留书,想要把它撕掉。

  可让这位局座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是敌人的陷阱!

  怒火中烧的他,脑子根本就失去了平日里的冷静,等到他手里扯下这张纸,爆炸声响起的那一刻,他其实已经后悔了!

  他知道错了,真的错了!

  他不应该为了一时的气愤,而怒撕这张纸的!即便它上面写的话很侮辱人,是在嘲笑讥讽自己的无能,但他真不应该动手的呀!

  局座大人很后悔,可世界上却没有后悔药,最后留给他的,是一片灼目的火光……

  前几日李世杰手里接了一位病患,这位老者是从金陵来的,是国民政府的高官人称金主席;其长子是黄埔军校毕业生,是姜宗正底下的一员悍将,属老姜的嫡系;次子金成贤是名成功的商人,家中军政都有人照着,让他的生意做的顺风顺水。

  因为金主席心脏有毛病,看过了很多的医生都没有办法,这次其次子金成茂到上海出差时,因为机缘巧合之下到了辅仁医院就诊,又在人事科周主任怀恨在心之下,把李世杰推了出来。

  这金家两个儿子都是极孝顺的人,听到这个周主任说,李世杰的医术出神入化,想着家中日日遭受病痛折磨的父亲,金成贤便跟兄长提及了李世杰,这不金成茂亲自带着父亲金主席,大老远的从金陵赶来治病。

  赶鸭子上架的李世杰,除了被动接受还能怎样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不是自己说无能无力就能解决的,况且他不能连累好友陈昌德。

  这几日李世杰忙的脚不沾地,几乎没日没夜的混在了医院,对于家里发生的大事,他全然不知,只顾着研究该怎么样治疗金主席。

  金主席的身体很差,加上年纪大了,身体状况根本就不允许他动手术,李世杰只能绞尽脑汁的,运用家传的中医为其调理治病,遇到这样的病患,想要治愈几乎不可能,为了保自己一家平安,他不求有功、只求无过。

  幸好,家传的医术还是很靠谱的,在药物与针灸还有食疗的配合救治下,金主席的情况明显好转,这可气坏了那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周主任。

  见到自家父亲情况明显好转,金家兄弟把李世杰奉为神医,甚至一再的表示,想请李世杰到金陵去,所有的一切他们兄弟都包了,不仅安排住处,还可以给李世杰的家人安排工作,甚至如果他愿意,还可以把他安排进金陵最好的医院上班。

  总之就是一句话,只要李世杰点头愿意去金陵,可以说,他就是一步登天什么都有了,万事都不要自己操心啦!

  晚上轮到陈昌德值班,因为金主席的缘故,依然加班未回家的李世杰,被陈昌德请到了他的办公室来。

  拎起桌角的开水瓶,给李世杰泡了一杯茶递过去,两人闲话起来。

  “怎么样世杰老弟,那金家的邀请,你真的不再考虑考虑古时刘备三顾茅庐,人家金家兄弟这都已经是第四次开口了吧你真的不去”

  李世杰抿了口茶摇摇头,脸上表情淡淡的回答:“不去,昌德兄你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欢跟这些高官打交道的,况且给出的利益越大,说明我需要付出的就越多,我不傻!”

  去了金陵,谁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自由会不会沦为没有地位,随叫随到的金家私有物他不想走先祖的老路,他的先祖还曾经是王朝的御医院院正呢,可结果呢还不是远走他乡,避世隐居才逃过大难

  自己没道理放着眼前自在悠闲的日子不过,去到金陵过那种不自由的憋屈日子。

  “诶~老弟你多虑了,金家不是那样的人,这金家兄弟据我所知,人还是挺仗义的,不会出现你担心的问题的!”

  “昌德兄你别再劝我了,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我真的想清楚了,即便是金家人再好,给的条件再优厚,可我还是喜欢眼下的日子。”

  得了,听到好友都这么说了,陈昌德便不多话了。

  虽说是觉得好友到了金陵发展会更好,但内心还是希望好友留在上海的,毕竟他还惦记着人家的小囡做媳妇呢!

  所以劝了几句,看好友态度那么明确,倒也不再劝了。

  “好了,好了,此事就算是揭过去了,咱们不提……”

  “砰……”陈昌德才说着话,办公室的门突然被踹开,紧接着涌进来七八个人,个个手里拿着枪,指着屋内的二人叫嚣道:“不许动,不许动,统统举起手来!谁是李世杰”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本来还谈笑风生的二人有些呆愣,听得对方点到自己,李世杰瞧眼下的情景也不是什么好事,考虑到身边好友的安危,他举着双手站出来一步道:“我是李世杰。”

  话音落下,马上就有两个人上前,态度不善,手里力道还挺大的,上来就把李世杰给压倒制服住了。

  看着好友被押着就走,陈昌德忙上前拦住去路,嘴里叫嚷着:“干什么,干什么,你们这是想干什么怎么能随便抓人这是谁的命令……”

  哪知道对方并不给陈昌德面子,上前就推开了陈昌德,冷酷的看着陈昌德,嘴里还警告道:“作死的家伙,政府办事,你一边呆着去!”

  陈昌德那个气呀,想他堂堂陈公馆的大爷,在这上海滩,即便是看在自家老头子的份上,他多少也是有些脸面的,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