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九十三 审讯室里的对峙 推荐两万加更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其实钱戴猜想的并没有错,事情就是这样的。

  当日救人以后,那位局座大人赶回去处理事情,结果还被末末的炸弹送上了西天,可不就惹毛了那群疯狗了么!

  本来这个时候严打赤党,就是他们背地里最后的疯狂,如今政府的压力也大,到处都在呼吁共同抗倭,怎么可能还能容忍他们打击同胞

  事情暗暗背地里做着,没想到在这儿遭到了惨重的损失。

  金陵直接调派了一位能人前来接班,同时而来的还有几位专家,据说本事厉害的很,炸弹爆炸残骸、遗迹什么的,都可以分析出个所以然来。

  末末的手段太厉害,很多事物都无迹可寻,那些个专家们哪怕再厉害,却也想象不到末末会身怀异能。

  所以查到现在一直一无所获,上头重视这个事情,底下的人压力当然就大,最终在实在没有突破口的情况下,新任的局座大人郑博涛就下令,把手底下所有见过,以前被抓的那些赤党的人都集中起来,让一名画像高手把那些赤党的画像画出来,然后在上海滩撒开大网,但凡是跟画像上的人沾边的,一个不漏的全部都抓回去慢慢调查。

  结果就有了晚上李世杰被抓的那一出。

  末末按照爸爸体内蒲公英种子反馈回来的信息,最终还是来到了老地方——军事委员调查处的大院内。

  钱戴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吃了这么大的亏,居然还敢把人往这关,但对他们来说,这无疑是好运气,因为这里已经被他俩给摸透了,两人也不耽误,很快的就找到了李世杰的所在。

  因为那栋主楼出了事,眼下这些军统的特务们便换了一栋楼办公,而被抓来的李世杰正在这里被审问。

  审问室里,新来的局座大人是戴离手下的得力干将,姓郑名博涛,身穿一身得体的手工西装,坐在桌前翻看着资料,时不时的抬头看了一眼,眼前这个刚刚被押进来的犯人。

  “李世杰,锦州人士,1896年生人,家里世代行医,曾留学与r本,于1931年逃难到了上海,与上海警察署署长公子是校友……”

  懒洋洋的语调,不紧不慢的读着李世杰的履历,语气虽然温和,但眼中的冰寒却不似那么回事,一股无形的压力萦绕在李世杰身周。

  李世杰对于自己为什么会到这里来‘做客’,说实话,他自己眼下也糊涂的很,总想着会不会是几年前,女儿杀死理亚间人的事情暴露了,一时间心里有些没底,好歹面上却一点都不显。

  “李先生,说说吧,有没有什么想要交待的。”

  李世杰双手被带着镣铐,坐在审讯室中间的椅子上,看着周围一个个神色不善的特务们,他故作疑惑道:“我不明白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不管今天是为了什么坐在这里,不管是不是因为女儿的事情暴露了,他都必须得沉住气,自己出事倒没什么,他却不能让女儿出事。

  郑博涛挑眉,看了看底下无惧压力的李世杰,心想这人不愧是高知识分子,抗压能力很强,但是他们也不是吃素的,对于审讯很有一套。

  郑博涛对站在自己右下方的肖主任递了个眼色,肖主任忙会意,走上起来审问李世杰。

  “李先生,我劝你还是老实交代清楚,你跟那马有龙是什么关系他眼下到底在哪里你放心,只要你交代清楚,我们立刻放你回家。”

  先来软的,跟这种聪明的知识分子,当然是先摆厉害讲道理呀!

  结果他这话一出口,李世杰心里瞬间安定,只要不是事关女儿,那就什么问题都没有啦!他怕个熊啊!

  心里高悬着的心瞬间落下,李世杰不动声色的看着前头的人,眼睛盯着郑博涛,故作不解的回答。

  “马有龙马有龙不是应该在福顺里么你们找他应该直接去福顺里呀,在下都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回过家了,这会你们问我他的去向,我该问谁去”

  李世杰的态度让肖主任心里一堵,不由的提高音调道:“你给我老实交代,不要左顾而言他!”

  李世杰也不惧淡淡一笑,优雅的回答道:“在下是真的不知,在下与马有龙是在南下逃难的时候认识的,因为有一起逃难的情分在,我的女儿认了他做干爹,并且一起住在福顺里,但也只是这样了。他马有龙毕竟是一个成年人,有自己的思想,他要去哪里,要做什么,也不可能跟在下汇报,所以诸位找在下询问他的下落,恐怕是找错人了吧”

  一直双手抱胸的郑博涛,眼睛几乎眨也不眨的盯着李世杰看,生怕错漏了他脸上的任何一个表情,看到他那模样,郑博涛心底在思考。

  这李世杰如此淡定,要不是真不知道马有龙所在,要么就是一条心理素质过硬的大鱼!

  眯了眯眼睛,郑博涛开口,“李先生,我劝你还是老实交代的好,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李世杰坦然一笑:“在下身正不怕影子斜,没什么好交代的。”

  “你……”一旁的肖主任,被李世杰这幅态度给气着了,瞪了李世杰一眼,偏头看向身后的郑博涛嘴里道:“局座,这样的人明显就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咱们还是用刑吧!”

  李世杰闻言,不屑的冷笑一声,盯着他看的郑博涛见了,这才对着肖主任摇头,转而看着李世杰道。

  “李先生,我们都是文明人,想来李先生自己也清楚,你是靠着一双手吃饭的高级人才,自然最保重爱护的,就是你的这双手了对不对在下想来,李先生肯定是个聪明人,该如何选择你定然清楚。这样吧,李先生好好考虑考虑,在下给李先生一天时间,想好了我们再聊聊可好”

  郑博涛说的话,没有一句过激的词语,可连起来听,却满满都是威胁。

  一直隐身趴在窗格上观察的两小,里面的动静一目了然,当然这里头的对话声音,他们也听的分明。

  只见李世杰起身,淡淡回了一句话后,便被两个特务给押解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