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九十四 牵连无辜你忍心? 献给打赏亲们的加更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望着爸爸被带离审讯室,末末立刻跳下窗户,尾随而去,准备解她的爸爸。

  尾随着李世杰一路来到地牢,亲眼见到爸爸被坏蛋推搡进了牢房,然后一把大锁,锁上了牢房门。

  目送两名特务离开后,末末扒拉着牢房门的铁栏杆,催动着小花突破隐匿防御,悄悄的摸到了李世杰身边。

  幸好此刻地牢中很昏暗,虽然因为前头发生的事情导致特务们疯狂了,更疯狗一样抓了不少人关在地牢中,可也不知道为何,李世杰却被单独的关押在一间牢房中,除了两边的牢房中也有人外,此刻李世杰身处的这间地牢是没有外人在的。

  小花才搭上了李世杰的胳膊,李世杰看到小花瞬间就明白,这是自家的女儿找来了,因为小花他很熟悉,看了这么多年,哪里不知道女儿手腕上的这个小家伙

  跟着小花的牵引,李世杰来到牢房铁栏杆处,末末见状忙控制着异能兜头罩下,把爸爸也圈进了里边。

  “孩子们,你们怎么来了赶紧回去,这里很危险!”李世杰惊讶的出声。

  看到女儿与徒弟,李世杰心里明白,徒弟这是也已经知道女儿有异能了呀!

  罢了,这么多年相处下来,这孩子的品性如何,自己还是很清楚的,在这个时候,李世杰也就并未计较太多。

  末末倔强的抬头看着爸爸,“我不!爸爸我带你一起走。”

  李世杰从突然被抓到连夜被审讯,心里也估摸到了事情的大概,想着心里的顾忌,他摇摇头对末末道:“好孩子,这一回爸爸不能跟你一起走。”

  “为什么?”听到爸爸不愿意跟自己离开,末末立刻炸毛了,语调尖锐慌张。

  “乖,好孩子,你听爸爸说。”李世杰抚摸着末末的头顶,很郑重而又担心的接着解释。

  “当初咱们爷俩在锦州,那时候咱们了无牵挂,走了也就走了,可眼下不一样,爸爸如果跟你离开了,那陈伯伯他们怎么办福顺里的那些,跟咱们相熟的邻居们怎么办?还有闸北小戴的那些兄弟们怎么办一旦今天爸爸跟着你走了,那么可能都不用等到明天,这些人都会受到牵连!”

  说到这里,李世杰看着末末,语重心长的劝道:“所以末末,爸爸不能跟你走!你忍心去连累陈伯伯他们吗你忍心看着,福顺里的那些人遭受牵连吗你忍心,你师弟的朋友们都跟着咱们遭殃吗我李世杰的女儿,不是这么自私狠心肠的人对不对”

  末末心里非常纠结的看着眼前,又开始给自己洗脑的爸爸,其实末末打心里想回他一句。

  她忍心,非常的忍心!大不了,带着这些人一道儿离开好了,没什么事情是她办不到的!

  李世杰说了这么多,见到女儿眼中不服的样子,他只得加重语气,严肃的警告末末。

  “末末,爸爸曾经教导过你的,难道你都忘了吗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爸爸说的这些人,都是我们的朋友,都是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你怎么可以……”

  末末急了,红了眼眶,捂着耳朵连连摇头:“我不听,我不听!我又不是君子!爸爸,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不就是你的那些准则么,我都知道!可是爸爸,你想过我没有,我就只有一个爸爸你呀!”

  一想到上辈子寻找爸爸的艰难路途,末末的心都在痛!那样的日子,她不想再经历一次,那样的路,她更不想再走一回。

  忍着要掉不掉的眼泪,末末那可怜兮兮的模样,看得身旁一直没有吭声的钱戴都动容了,他小心翼翼的开口劝解:“二师父,小师姐这也是担心您,您别说她了。”

  李世杰叹了口气,他又哪里不知道是这个道理你当他自己不心疼吗不,他看到孩子这样他也心痛!

  可他能怎么

  不说昌德兄对自己的诸多照拂,不说福顺里邻居们对自己的关心照顾,更不说闸北的那些无辜的孩子们,单单只说女儿,他都宁可牺牲自己,而想要保全她啊!

  这里的军统的地盘,军统那是什么人那可以说是,你在百乐门大门口吐一口唾沫,他们都能查的清清楚楚的人,这样的人他们怎么惹得起他怎么能让女儿去以身犯险

  说一千道一万,他还是舍不得女儿呀!可这些他能跟孩子们说吗不能!他只能默默的压在心底。

  看着二师父的沉默,钱戴鼓劲道:“二师父,您说的这些都有道理,这些军统的特务们跟疯狗一样,逮谁咬谁,咱们是不能连累无辜的人,把他们都牵扯进来。可是二师父,您总得想想小师姐,她还这么小,您总不能让她成为没爹的孩子吧二师父,孤儿苦啊!”

  李世杰听到钱戴的劝解,听着他最后那一句孤儿苦,不由的为之动容。

  是啊,孤儿苦,身为女孩的孤儿更苦!要想存活在这个乱世飘零的女孤儿,更是苦上加苦!

  他的孩子还这么小,他不能丢下她!

  钱戴看到李世杰脸上也动容了,他接着劝道:“二师父,既然您不能跟我们悄悄离开,那么咱们就想想办法,正大光明的离开!您毕竟没有犯事,只是受了牵连而已,一会我出去求求人,找找门路,实在不行多花些钱打点打点,我还就不信了,不能把您给捞出来!”

  末末闻言,眼神晶晶亮的看着钱戴,对于自家这个倔强的爸爸,她已经无法吐槽了,既然钱袋子能有办法,小家伙立刻对钱戴刮目相看,心里还暗暗保证,只要这回他帮自己救出爸爸,那以后自己再也不喊他弱鸡了,肯定对他好。

  李世杰呐呐道:“这也是个办法,可能去求谁呢没有路子,便是咱们想送钱赎人,也送不出去啊……”

  李世杰想到陈昌德,可随即就在心里摇头,按照昌德兄的性子,如果他真能使得上劲,肯定也不会坐视不理的,警察署也够不到军统这边来,还是不要连累好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