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九十六 冷风吹来人心冷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这几年以来,她更加乐意儿子接近末末,为的就是希望,连带的儿子能跟孔家搭上关系。

  可怜末末,身边的这些个朋友,都不是她主动结交的,也从来没有想起过,要去打探清楚身边每一个朋友的背景,在她看来,人家找她玩儿,自己觉得有趣,那玩就玩呗,要去了解人家的家庭出身,社会背景干嘛

  眼下廖玉梅这么一提醒,担忧爸爸的末末,顾不得去想廖玉梅的动机,忙就追问她:“真的吗孔林劼真的能帮忙”

  廖玉梅笑着点头:“真的,当然是真的!只要他孔林劼肯出面,那你爸爸保管没事!”

  得了廖玉梅这么信誓旦旦的肯定,末末招呼也不打的,转身就跑出了陈公馆。

  不是她不懂礼貌,实在是她很急!

  末末快速奔出了陈公馆,找了个电话亭投了币,拔打了孔公馆的电话。

  “请帮我接孔公馆。”

  “好的,请稍等。”一阵等待过后,电话另一端传来声音:“您好,这里是孔公馆,请问您找谁”

  末末不由的握紧电话筒,一直以来都是孔林劼主动找自己玩儿,她从来都没有主动找过谁,第一回给他打电话,末末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

  顿了片刻,想到还等待自己去救的爸爸,末末急急开口:“我找孔林劼。”

  电话那一头有片刻的寂静,过了一会才传来声音,“哦,您是要找我们家少爷呀,我们家少爷不在家,请问您哪位,不然请留下您的姓名,等我家少爷回来,我转告他。”

  不在家怎么会不在家

  末末心里虽然焦急,可人家都不在家,她还能说什么呢最后只得道:“那算了,谢谢。”说完便挂上了电话。

  出了电话亭,末末心里不由的怀疑,这孔家会不会跟陈家一样是因为知道自家不好了,所以都躲开了吗

  呵呵呵……

  猛地,末末心底里生出一股子戾气,不接电话可以!

  那我就亲自上门去找、去等、去求,她还就非要找到孔林劼不可了!

  孔公馆,拿着电话的女佣,听到电话那一头传来挂断的嘟嘟声,这才挂上了电话,看着身边沙发上,正品着咖啡的太太,冲着她摇摇头道:“太太,对方挂了。”

  孔母厌烦的皱了皱眉,追问女佣道:“没说是谁吗”

  女佣老实回答:“没有,太太。不过听声音,对方应该是个半大的小姑娘。”

  刚才下人接了电话后,才听了一句,这女佣就捂着话筒,轻声的对自己说了一句,说这电话是找自家儿子路易斯的。

  儿子今年都十五了,这两年来越发的不成体统,老喜欢出门去跟朋友玩,一开始的时候,她还被蒙在鼓里,只以为孩子是跟那些洋人朋友一起玩耍。

  直到不久前,孩子那三位洋人好友都回国了,可儿子依然还是老样子,经常出去玩的不亦乐乎,她心底就有些奇怪了。

  派人出去调查了一番她才知道,儿子居然是跟一个平民小丫头玩,这怎么可以以自家的身份地位,怎么能允许儿子交这样的朋友

  哼!在她看来,那个年纪小小的丫头,肯定是个有心机的!不要以为年纪小,跟儿子青梅竹马的玩几年,将来就能攀上他们孔家,就可以一步登天的麻雀变凤凰

  有她在,这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以前丈夫总对自己说,要送孩子出国留学,是自己一直舍不得,这才硬是阻拦了下来。

  眼下看来是不行了,这孩子还是赶紧送出国去的好,万不能让一个低等的小丫头给带坏了!

  心里种种的想法闪过,孔母端起咖啡轻轻喝了一口,这才对身边的女佣询问道:“少爷呢”

  “回禀太太,少爷一大早的跟着先生到洋行去了,交代说是晚餐的时候回来。”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说完摆手示意女佣下去,自己再次端着咖啡喝了起来。

  末末挂断了电话,忧心忡忡的小家伙,在询问了不少路人之后,终于找到了孔公馆。

  耐着性子按响了门铃,等了片刻后,有名女佣前来开门,看到末末她询问:“小姑娘找谁”

  “我找孔林劼。”末末连忙回答。

  女佣眼带不屑的瞄了末末一眼,这才开口道:“我们家少爷不在家,你请回吧。”连大门都没让她进去,女佣回答了这么一句话,眼看着就要关门离开。

  末末见状,忙上前撑住那扇铁门,嘴里焦急道:“我真的有急事找他,你帮我通报一声好吗”说着忙取了两块大洋塞到女佣手中。

  女佣手里一凉,看了看手中的大洋,又看了末末一眼,这才勉为其难的说了一句:“那你稍等一下,我去回禀太太。”

  看着女佣收了钱关上门,直到门后没了动静,小家伙心里不停的在告诫自己,要冷静,一定要冷静!

  她也知道,此刻是自己有求于人,不能依着自己的性子乱来,她只能老老实实的在孔公馆的大门外等候着。

  洋房里,女佣汇报了孔母,说刚才来电话的小家伙,居然还亲自找上门来,此刻就在门外候着,这让孔母恼怒不已,不悦的开口吩咐下人:“告诉那人,就说少爷不在。”

  “我说了,可是她坚持要见少爷。”

  “坚持要见哼!想要见也行,有本事她就等着吧!”

  被激的怒气上来了的孔母,干脆拿起电话,给洋行的丈夫去了个电话,让他今天带着儿子在外面吃晚饭,今晚自己不在家。

  她倒是要看看,这不要脸的小丫头,能在外面等到几时!

  在孔母看来,门外的末末不仅很有心机,而且还是个懂得卖弄可怜,死缠烂打的人!

  不行,想想她都坐不住,她得加紧安排孩子出国去!这么想着,孔母拨通了金陵妹妹的电话。

  可怜的末末关心则乱,因为救父心切,小家伙不顾寒冷,依然不为所动的在孔公馆外徘徊,只为了那渺茫的救人希望。

  初冬的上海滩,空气阴冷的不行,就如同此刻末末逐渐冰冷的内心一样。

  在孔公馆外来回踱步的小家伙,忍着饥肠辘辘,一直从上午等到了下午,从天明等到了天黑,却始终都等不来孔林劼的出现。

  望着铁门内灯火通明的洋房,末末的耐心终于用光了!

  求人不如求己,她真的已经努力过了,很努力了!

  把自己的骄傲与尊严都踩在了脚下,为了就是顾全到爸爸。

  可是,眼下她真的忍不下去了!

  小家伙决定,还是按照自己的方式救人好了,哪怕把天都捅开了一个窟窿,那又怎样呢

  谁人不是自私的别人死了就死了,只要自己与爸爸,还有钱袋子活的好好的不就行了吗

  毅然转身,末末的小身影,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gegegeng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