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一百九十八 不知小友如何称呼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对于能施恩于一名医术高超的医生,在这乱世里之中,能有个好医生握在手里,这还是很有必要的!金成茂很心动。

  为了谨慎起见,金成茂还是让人调查了李世杰的身家背景一番,发现这人真如弟弟说的这样,本人不是赤党份子,也没有做过危害党国的事情,此番完全是遭受连累,为人端方是个君子,值得相救后,这才应下了此事。

  但中间这一来一往的事情多,时间也就耽搁了下来,导致差一点就赶不上救人,险些让李世杰吃了苦头。

  “金二少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啊,哈哈哈,不知今日二少光临我这里,是有什么要事”

  老远的看到大厅中站着人的金成贤,郑博涛的心里就对这人的来意心感疑惑,人还没有走近,远远的就已经伸出了手来,准备跟金成贤握手,以表示自己的欢迎。

  “呵呵呵,博涛兄,小弟今日前来,还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啊,是有事求你高抬贵手来啦。”

  “客气,客气,二少有事只管说便是,走走走,我们屋里聊。”

  郑博涛说着话,松开了握着的手,一马当先的准备把金成贤往自己的办公室引。

  金成贤也自知,这捞人的事情,也不好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宣之于口,便欣然应允,抬脚前还对身边的钱戴道:“你也一起来。”

  郑博涛看到金成贤,跟身边的这个半大小子打招呼,刚刚只顾着琢磨金成贤的来意的他,自然忽视了金成贤身边的这个孩子,眼下因为金成贤的一句话,使得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钱戴身上来。

  郑博涛这才细细打量钱戴,这不看不知道,乍一看这孩子,郑博涛心里猛然惊住了。

  这孩子这孩子怎么长得那么眼熟这是像谁呢

  金成贤急着捞人,自家父亲还在医院住着呢,早点把李大夫给带回去,自己也好早点安心不是。

  可身边郑博涛这家伙,在这个时候居然在愣神,这可不像是他平日里的作风啊!

  “博涛兄,博涛兄?”

  “啊哦,二少里边请。”被金成贤连喊了两声,郑博涛忙回过神来,为了掩饰失态,忙就把金成贤往自己的办公室引领。

  进了办公室门一关,金成贤也不废话,直接表明来意。

  “博涛兄,愚弟也不废话了,开门见山的说,今日冒昧前来打搅老兄,其实是有事相求啊。”

  “二少但说无妨。”郑博涛客气的接话。

  “贵处抓捕了我父亲的主治医生,此次前来,我是要把人带走的。”金成贤直接表明来意。

  “嘶!二少,这个事情不好办啊!既然是被抓进了这里来,那说明金主席的这位主治医生,多少都跟那边扯上了关系,这叫在下实在很为难……”

  金成贤皱眉,心里有些不悦,“那你的意思是,这人你不肯放喽”

  郑博涛也是个老狐狸,身体往椅背上一靠,双手交叉在桌案上,笑的深意:“职责所在,二少还是莫要为难在下才是!”

  看到对方这么不给自己面子,金成贤心里有些恼火,“博涛兄,我要的这位李医生是个清白人,此番进来,也只是无辜受累,他本人还是一个奉公守法的好公民,不曾与那方的人有关联,所以,还请博涛兄网开一面松松手才是。”

  “二少啊,你这不是让在下为难么”

  金成贤见对方死不松口,心里对着郑博涛也嗤之以鼻,哼,军统的走狗而已!拽什么拽!

  眯了眯眼睛,金成贤明显动怒了,忽的大方一笑,对郑博涛道:“好吧,如此那在下也无话可说,不过能否借博涛兄的电话一用呢”

  郑博涛满以为对方这是打算作罢,毕竟他打心底里就不认为,金家会为了一个区区医生,而大费周章的来救人。

  可是他哪里又知道,金主席的病情看过了那么多医生,却只有李世杰能救治得了呢怪只怪他郑博涛,千算万算的算漏了这一条。

  金成贤拿起电话熟练的拨号,而郑博涛的注意力却一直停留在,对面沙发上坐着默不作声的钱戴身上。

  真的是越看越眼熟,越看越心惊!这孩子怎么那么像……

  就在郑博涛心里惊疑不定之时,金成贤一脸笑意的把手里的电话筒递了过来,“劳烦博涛兄听下电话。”

  “好。”回过神来的郑博涛点头应是,伸手接过电话搁到耳边,嘴里道:“你好,我是郑博涛。哦,原来是金师长啊……”

  郑博涛与电话里的金成茂交谈了片刻后,这才脸色不渝的挂断了电话,唇边勾起冷笑道:“看来二少这是势在必得呀!为了区区一个医生,居然还惊动了金师长,值得吗”

  金成贤得意回以一笑,淡淡道:“值不值得,我金成贤说了算。”

  郑博涛被堵的一噎,心里暗恼,你狠!

  如今连远在金陵的金大少都出面了,对方是委员长跟前的红人,哪里是自己吃罪的起的便是他的顶头上司戴老板,那也得给对方几分薄面。

  眼下还能怎么办放人呗!

  不过还算好,本身那马有龙就是外围人员,这李世杰在他调查得知,也的确背景清白,自己抓着这类人不放,不过也是为了广撒网多捞鱼罢了。

  既然金家想要,那他就给呗,自己没了李世杰,不还有张世杰,王世杰……

  等金成贤领着钱戴出了门,那厢得了郑博涛命令的肖主任,已经把解了镣铐的李世杰带到了大厅。

  见到李世杰完好,金成贤点点头,转头对郑博涛说道:“如此在下便不打扰博涛兄了,告辞。”

  郑博涛抱拳,“好走不送。”

  金成贤点点头,率先转身离开,钱戴见大事已定,忙上前来扶李世杰,就在钱戴扶着李世杰即将要走出大门时,大门边上站着的郑博涛,对着钱戴问了一句。

  “不知小友如何称呼”

  钱戴是特别讨厌眼前这个郑博涛的,不只是因为他抓了自己的师傅,更是因为他那一身阴测测的气息让自己不喜。

  可眼下还在别人的地盘上,为了防止突生变故,钱戴语速极快的回了一句:“我叫钱戴,这位先生,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在下就告辞了。”

  接着,钱戴也不等郑博涛回答,搀扶着李世杰快速的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隐身的末末见到爸爸已然安全,回头看了背后灯火通明的小楼一眼,把郑博涛的嘴脸牢牢的记在了心里,这才忙不颠的跟上了前头的爸爸。

  而郑博涛,望着钱戴远去的背影,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喃喃自语道:“钱戴,钱戴原来叫钱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