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二十七 我家孩子不欠你们的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末末看着爸爸被气的够呛,有些担忧的拉了拉李世杰的衣袖,安抚似的开口喊:“щww..lā”

  李世杰被末末这么一拉,他低头伸手温柔的抚了抚末末的脑袋,缓缓舒了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然后又看着满院子里的人,他郑重表明态度。

  “明天起,我家的孩子也不出门了,大家不想挨饿的话,有本事你们自己出门去找!”

  可能是因为末末他们俩孩子,每一回出门寻找物资都能平安归来;也可能是因为他们每次都不空着手,都能带回大量的物资;所以这某些人,下意识的就把钱戴与末末出门寻找物资,当成了理所当然。

  这会见李世杰发了火,炸了毛,满院子的难民这才恍然大悟。

  恍然大悟过后,有人羞愧不已,有人闭口不谈,更有人死硬到底。

  而李世杰却不管这么多,径直的牵着钱戴与末末的手,拉着他们就回到了屋子里,来到了属于他们家落脚的楼梯口转角。

  被钱戴与末末救下的粟梅梅,也只能厚着脸皮,亦步亦趋的跟了过来。

  老老实实坐在被窝里的柱子,看到李世杰带着钱戴与末末回来,他欣喜的站起身来,张开一双小手要抱抱,嘴里甜甜的喊着人:“伯伯、哥哥、姐姐。”

  本来跟在后头的粟梅梅,当她听到这个声音时,她几乎失态了!

  顾不上礼仪,顾不上前头还有人挡住了视线,她慌忙的几步上前,冲到柱子跟前,眼泪模糊的看着这个,与自己儿子拥有着一模一样嗓音的小家伙!

  这难道是上苍的安排吗在自己的宝贝死去后,上苍又给她送来了这么一个小家伙除了五官不像自己的儿子,那身板与嗓音可真真是一模一样!

  粟梅梅抹着眼泪,心里暗暗决定,从今天开始,这个小家伙就是她的儿子!她的命!

  粟梅梅心里做出了决定,她的行动立刻就印证了心中所想,一个箭步窜上来,抱着柱子嚎嚎大哭起来。

  对于孩子们带回来的这个女人,李世杰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最近进入这个避难所的难民太多,他只当是这人也是找到这里来避难的,完全不知道,这个女人是自己家里的两个小家伙救下来的,更想不到刚刚这个女人遇到了什么。

  钱戴看到粟梅梅的异常反应,想着自己刚刚掩埋的那具小尸体,跟柱子也就差不多大,估摸着粟梅梅是触景生情了,无视粟梅梅怀里的柱子投来的求救眼神,径直的拉着师傅往一边去,跟他说清楚了事情。

  就如李世杰所说的这样,从十二月十七日这日傍晚他爆发过后,钱戴跟末末便再也没有出过门。

  一日、两日、三日,连着三天下来,一开始的时候,因为钱戴与末末前四天带回来的粮食不少,熬成稀粥每人每天还能喝上一碗。

  可随着时间慢慢的过去,避难所六百多号人要消耗,俩人带回来的那些物资就不够看了。

  李世杰爷三外加一个小柱子,每天虽然也跟着大家一样喝稀粥,可架不住末末背地里会偷偷给几人一些吃的,所以他们的肚子还算好,没跟大家一样肚子饿得难受。

  大部份的人,能有个安稳的地方保命,能有口吃的,都是不愿意闹事的,可一旦朝不保夕,人心就浮动起来。

  当初那些挑事的刺头们又冒了出来。

  说什么要让钱戴与末末出去找吃的啦,宣动大家挤兑李世杰一家人啦,说李家人藏私一家脸色红润肯定开小灶了啦,等等的流言不停的向着他们一家砸来,总之这个小小的避难所充满了不和谐。

  经过有心人这么一挑动,避难所的某些人,还是难免的对李世杰一家有了怨气。

  在他们看来,既然两个小的有本事出去找吃的,还有本事次次都找到吃的带回来,那么他们就应该不停歇的找到食物带回来,这个时候他们居然这么自私,让不少的人都开始心生不满。

  因为不满,所以看到李家人的时候,他们的眼神就不对劲起来。

  李世杰把这些都看在了眼里,他决定,自家不能再在这里待下去了,不然肯定要出事!

  十二月二十日的晚上,借着上厕所的时候,李世杰避开人跟两小商议对策,最后一家三口决定,等天一亮自己一家人就离开这里,眼下有女儿的本事在,他们在哪里呆着不比这里好有必要挨在这受气

  而粟梅梅是个精明的女人,到了避难所以后,一直就留心着李家,她的命是末末救的,在她看来,自己肯定要跟着末末一道的,更何况还有柱子。

  况且如果不跟着李家人,自己独自留在这个避难所里,那些搞事情的人,还不把矛头对准自己么要知道她可是跟着末末一道回来的!

  发现李家三口的异常,粟梅梅就找到末末摊牌了,表示她一定要跟着他们一起行动,为了怕末末拒绝,她还特意打感情牌,说的舍不得这个跟自己儿子很像的柱子。

  在末末眼里,只要不是自己的敌人,那她要跟着就跟着呗,柱子那小崽子爸爸肯定是要带着的,可她却不想要爸爸那么辛苦,既然这个女人要跟着那正好,以后就留着她当个看孩子的保姆好了。

  有这个想法,末末对于粟梅梅的要求,便欣然答应了下来。

  确定了要离开,末末不怀好意的搓着下巴,瞄准了那些挑事的刺头们.

  她李思末是什么人没道理在欺辱了她以后,还能叫这人全身而退的道理!

  以前既然决定要救这个避难所里头的难民,那她也不想半途而废,她李思末可是一口吐沫一口钉的高阶异能者,说了给就必定给,既然都做好事了,当然得把名声给全乎了,没道理虎头蛇尾让人寒颤。

  毕竟这里头还有不少人,是站在自己这边维护他们的,虽然绝大多数选择了沉默,但眼下国难当头,性命都朝不保夕了,自己就大度一些原谅他们好了。

  但是那些刺头们哼哼,那就很不好意思了,洗干净脖子等着她来收利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