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三十 穿越封锁欲渡江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所以这三处的城门,他们肯定都不能走!

  那唯独剩下的就是走挹江门那边,经码头强渡长江,只要能平安的到了江对面,那他们就安全很多。

  江上虽然也有封锁线,但长江就那么宽,封锁也是有限的,不可能整个江面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倭鬼子。

  况且如果他们在晚上渡江的话,以女儿的能力,他们还是有机会的,同时也能避过粟梅梅的怀疑,毕竟大晚上的,她也看不见不是所以这是他们唯一的出路。

  要想平安的从这里赶往挹江门,路上也不知道要遇到多少倭鬼子,带着两个外人,爷三是很不乐意让末末的异常给他们知晓的。

  考虑到这样的情况,一行五人出了避难所后,先是就近找了个隐蔽的地方藏了起来,按照末末事先对粟梅梅说的那样让他们配合。

  末末拿出爸爸调配好的迷药,对粟梅梅跟柱子交代:“我手里的这个是**药,吃完以后人就会睡着,但是我保证这药对身体绝对无害,只是让人睡一觉就好。”

  末末二话不说的要让粟梅梅两人吃药,不明所以的粟梅梅心里当然没谱,紧紧的抱住胸前的柱子,勒的小家伙都不满的喊疼了,她才晃神过来。

  钱戴见到她这样,哪里不明白对方心中所忧

  末末自来都是如此,要不是跟她一起这么多年,他也不是不习惯小家伙这直来直往,简单明了的性格的。

  见粟梅梅不配合,钱戴便好心的解释。

  “呆会我们要从这里赶去挹江门那边,然后找船只渡江,这一路上也不知道会有多少倭鬼子在前头等着,为了大家都能平安,我跟末末想了个点子,等会我们装成收尸队的人,粟女士、柱子还有末末,你们装成尸体躺在板车上,我跟师傅拉着你们赶路,这样的话哪怕不幸遇到倭鬼子,咱们也好有个借口糊弄糊弄。”

  说到这,钱戴又看了看粟梅梅跟柱子,接着补充道:“末末让你们吃这个药,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怕到时候遇到倭鬼子你们会害怕,万一装的尸体不像,或者柱子哭出声来,反而容易暴露,我们这才出此下策的。粟女士,我们没有恶意,如果有坏心眼,我跟末末当初大可不必救你。”

  “没,没,我不是这个意思。”粟梅梅听到钱戴这么说,她自己也不好意思了,觉得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忙就呐呐的辩解。

  对方是什么意思,钱戴并不在乎,她的想法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见不得末末的好心白瞎了。

  见到粟梅梅一把拿过两颗药丸,跟忙不颠的跟柱子一人一颗吃下以后,钱戴点点头表示满意。

  几乎是药一入肚,两人就晕乎了过去,可见这李世杰的药做的有多好,药效杠杠的。

  见到两人昏迷,末末这才让小花行动,把粟梅梅与柱子都卷上了板车躺好,末末自也爬上板车坐好,然后朝着爸爸与钱戴点点头表示可以出发。

  两个外人已经昏迷,那末末就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异能了。

  一个隐蔽罩子罩下,李世杰走在板车旁边,钱戴在前拉着板车,一行人踏上了突围的道路。

  有末末的异能保护,他们走的异常顺利,但这一路距离太长,走在街道上,时不时的看到身边有真的收尸队经过,他们的车上拉着的可不是区区几个人,每个收尸队的板车上都一层叠着一层,密密麻麻的堆满了尸体。

  收尸队的人也是金陵城的老板姓,他们身心狼狈,表情焦虑又麻木,眼中早就没了神采,一个个都死气沉沉的从他们身边经过,钱戴与李世杰的心里也跟着沉甸甸的。

  眼下这金陵城,到底是死了多少人了啊……

  迈着无比沉重的步伐,一家人沉默的赶路,路上,耳边总是听到不断的有枪声在各处响起,听到那些畜生们癫狂嚣张的笑意,爷三的拳头紧了又松,松了又紧。

  要不是眼下时机不对,他们都恨不得冲上去,再干死这些个狗日的!

  坐在板车上的末末,哪怕经过了残酷的末世,小家伙在这一刻,看到这样不断出现的血腥场面,她的心里都震撼了。

  想了想,觉得自己需要做些什么,末末意识在空间里翻了翻,终于找出了一样东西,一个半根香烟长度的微型照相机,这玩意还是当初自己去救马爹时,她在军统二层物资库收刮来的。

  给微型相机装上小交卷,末末对着眼前所见到的一幕幕,都给他拍摄了下来。

  走了一路,末末拍了一路,用光了所有的微型相机交卷,末末这才作罢。

  不会洗照片她不怕,这些万能的爸爸肯定会,末末仔细的收好相机交卷,心里暗暗的给爸爸找了个事情干。

  其实一路上,在金陵城的主要干道上,这些倭鬼子设置了很多的障碍盘查点,几人哪怕是在末末的异能笼罩下行动,却也不能凭空消失,想穿过这些障碍还是有难度的,很多时候他们都必须迫不得已的改变路线,绕到而过。

  在这种情况下,等他们赶到挹江门的时候,时间都已经是下午了。

  找了个僻静的角落,李世杰与钱戴还有末末爷三,看着眼前挹江门外的江边,又是一阵心寒悲凉。

  从眼前所见他们就能想象得到,倭鬼子攻占金陵城时,挹江门拥堵了多少想逃难过江去的老百姓们,可这些手无寸铁的老百姓们,此刻却已经全都命丧黄泉,死于倭鬼子的屠杀之下了!

  末末明显的感受到,身边爸爸与钱戴的情绪不对劲,小家伙无奈的叹了口气,上前抱了抱爸爸的腰,低声的安慰道:“爸爸不哭,我们都要好好活。”

  李世杰压下内心翻涌出来的情绪,哽咽着点点头:“嗯,爸爸不哭,我们都要好好活!”

  钱戴:“对,我们都要好好活,好好的活下去!我们不仅要亲眼看着这群畜生们的下场!我们更可以为这些同胞们去报仇雪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