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三十一 藏在拐角的那条船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钱戴看到末末在安慰师傅,他也两步跨过来,一把抱住师傅与末末,声音带着愤怒与压抑,哽咽着给亲人鼓励打气。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眼下这一幕接着一幕,面前这堆积如山的尸体,那被染红了的江面,无一不在刺激着他们的内心……

  相互安慰鼓励打气过后,爷三为了一会能有力气划船渡江,还是硬逼着自己填饱了肚子。

  钱戴与李世杰吃饱了饭,趁着天还为黑的时候,爷俩眺目四顾,怎么也找不到可以渡江的船,才想着是不是得自己扎筏子渡江时,末末又让他们意外了。

  他就说嘛,昨日提到要过江,末末一点都不担心说,会找不到船的样子,当时自己还纳闷来着呢。

  结果等到天色暗了下来,末末老神在在的,指挥者他与二师父把板车推到江边时,就在他们诧异的目光下,小家伙凭空里取出了一只木船来。

  这木船做工很好,船也很大,估摸着坐个十几个人绰绰有余。

  可这船小家伙到底是什么时候搞到手的他日日都跟她在一块,为什么自己对这艘木船毫无印象

  钱戴又哪里知道,这艘木船,还是当初李世杰带着末末从锦州南下时,小家伙借着说要拉粑粑,她偷偷摸去打劫来的,自认为无主之物,一直都深深的藏在她空间的拐角里,直到今日才得以重见天日。

  当初下意识的不想放过任何的物资,末末毫不手软的收了这艘应急船,结果意想不到的,眼下就能用着啦!

  可见自己不放过任何一样物资的意识,是有多么的英明无比!!

  难怪队长经常说,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话说的真不错!

  哈哈哈哈……信末末者,得永生!

  让小花把粟梅梅跟柱子卷上船,放在船舱里并排躺好,钱戴末末二人来到前头划桨,李世杰在后头掌舵,因为有小家伙的异能保护,整条船行驶在江面上,别人都是看不到的。

  所以重来没有划过船的李世杰与钱戴,师徒二人还跟这条船杠了半天,这才总算没有在原地打转了。

  木船缓缓的驶入江面,江上没有了往日的渔火,但却有倭鬼子的巡逻船。

  甚至在江对岸某处,还停留着一艘倭鬼子的军舰,江面上也有倭鬼子的两层铁壳船来回的巡逻。

  对面那艘军舰,末末虽心痒痒的很,却也知道,自家爸爸肯定不会让自己动手的,无奈只能收回馋涎的目光,把主意打到了,眼下正在江面上巡逻的铁壳子船上。

  现在他们坐的这艘船是木头的,可坏蛋们的却是铁壳子的,虽然那是有主的东西,可倭鬼子的东西,自己不要白不要啊。

  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很有必要的鸟枪换炮,要知道错过了这个村,将来还能不能有这个店末末表示怀疑。

  丢下手里的桨,窜到钱戴身边,拉了拉他的衣袖示意钱戴停下了,末末神秘兮兮的低低开口道:“钱袋子,咱们干一票咋样”

  钱戴茫然:“干什么”

  末末的小嘴,朝着离他们小木船最近的铁壳子船努去,“喏喏,那个。”

  钱戴大汗,心里吐槽,我的末末哎,咱们这是在逃命,逃命你知不知道居然还想发财

  算了,照着这小家伙的尿性,既然她都已经暗搓搓的瞄上了,便是自己不同意又能怎样她还不是要动手的那还不如自己配合她呢。

  只是船尾的师傅钱戴看着末末,也朝着船尾的李世杰努努嘴,犹豫着问道:“要是二师父不同意咋办”

  末末眼珠子转了转,得意的勾起唇角,“先斩后奏呗,咱们先偷偷的干,等船都收了,爸爸还能说什么况且爸爸还不一定能发现呢!”

  呃……他还能说什么感情这丫的都已经计划好了呀!

  感谢江面上的漆黑一片,视线本就不怎么好,船头两小呆着的地方也是黑黑的一片,船尾掌舵的李世杰也看不真切,再加上他从来也没有掌舵过,所以此刻李世杰的全幅精神力,都集中在了好好掌舵上,哪里功夫去注意孩子们

  倒是给末末干坏事,提供了绝佳的环境。

  钱戴与末末做好了准备,只等着那隔的最近的铁壳子船越来越接近,末末抓住时机,催动小花直袭而去。

  小花得到指令,最先攻击的是这艘铁壳子船二层的驾驶室。

  小花出马,所向无敌!

  无声无息的钻入驾驶室,先绞死了驾驶室内的三个倭鬼子,牢牢的控制住了驾驶室后,再分开枝蔓来,开始愉快的偷袭船上其他各处的倭鬼子。

  无声无息中,小花所过之处,船上十几个倭鬼子全部被绞杀殆尽。

  想到主人的尿性,可怜的小花乖乖,把倭鬼子们都扒了个干净,把那些白花花都丢到了江水里,这才废了老鼻子的劲,拉着这艘铁疙瘩靠近主人。

  掌舵的李世杰,只觉得前方有阴影逼近,等他下意识抬头去看时,便瞧见一艘倭鬼子的铁壳子船逐渐靠近,还把他给狠狠的吓了一大跳。

  等铁壳子被小花拉着靠到木船边上,末末忙抬手一个异能罩下,把铁壳子船包围了进来。

  看着这艘船,李世杰的眼皮子直抽,想教训教训女儿吧,看着孩子那看着自己泛着讨好笑意的小脸,他又不怎么忍心。

  最终万千的警告与教训,都只化成了一句无奈的叮嘱:“这一回就算了,下不为例,否则罚站加倍。”

  末末闻言连连点头,只差没有敬礼保证了。

  小花卷在铁壳子船边的栏杆上,朝着末末使尽的扭动着她的身姿,那模样仿佛是在跟末末邀功讨赏一般,末末得了船心情大好,忙给小花输了些异能后,又指使她开工干活。

  先让小花固定住两只船,然后让她把昏迷着的粟梅梅与柱子,都卷到了铁壳子船上放好后,又接连的把爸爸带上船去,接着才是钱戴,最后轮到自己。

  临了最后上船的末末,还不忘了把木船给收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