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三十二 天下之大去哪里?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到了铁壳子船上,这过江就简单多了。

  爸爸与钱戴去驾驶舱摸索怎么驾驶,小家伙自己则是把,刚才花花扒下来的战利品一股脑都收了。

  等他们终于靠了岸,老规矩,末末先把昏迷的两人送下去,等爸爸钱戴都离开后,末末还不忘了关上起动机,把船上所有灯都给灭了,小家伙这才下船来,伸手抚上铁船身子,一个眨眼之间,这艘铁壳子船便被末末收到了空间里,可把她给美的。

  这个时候的末末心里在想,车子,车子她有了;船,她船也有了;如今自己的收藏品里头,就差飞机了哇!嘿嘿嘿……

  “我这是咋哪里”

  粟梅梅一觉睡醒过来,甫一睁开双眼,入目的便是稻草做的屋顶,以及黄泥胚做的墙壁,那头顶的梁柱上,还结了不少的蜘蛛网。

  她这是在哪里呢她明明记得,自己跟着末末他们出了避难所后,那孩子让自己与柱子吃了一颗药,说是能顺利的带着自己突破封锁线,平安到江边的。

  那眼下这是哪里到江边了吗还有柱子,对了,还有柱子!

  想到柱子,粟梅梅连忙爬起身来四下张望,果然发现小柱子就睡在被窝那一头,见到孩子平安,粟梅梅这才舒了口气。

  屋子里除了自己与柱子两人一起窝在房子的一角,躺在一张破席子上,身上还盖着床破棉外,便再无其他,而且更不见末末爷三在,这使得粟梅梅有些心慌,生怕是他们丢下了自己不管了。

  毕竟她一个女人带着个孩子,如何能够躲避开那些畜生

  着急忙慌的爬起来,粟梅梅还小心的给柱子压了压被角,才准备走出去看看时,末末从外间走进了屋子里来。

  看到粟梅梅醒了,末末直接道:“你醒了,刚好,开饭。”说完,小家伙又径直的走了出去。

  他们上了岸后,直接找了个村子落脚。

  因为倭鬼子进攻金陵城的缘故,不管怎么说还是有命大的人,从江南游水潜了过来,给江北的民众带来了大难临头的消息,再加上倭鬼子封锁了江面,上头有许多的倭鬼子的船只往来,以及对岸金陵城中那轰隆隆的炮火,哒哒哒的枪声,这无一不在告诉人们事态的严重性。

  什么都不比自己的性命要紧,江北这边,能跑的百姓也都跑的差不多了,村子空了一个又一个。

  他们靠岸后几个钟头,这才选了一个远离江边,地点偏的村子歇脚。

  之所以这么做,还是考虑到了粟梅梅与柱子的缘故,李世杰与钱戴的意思是,绝对不能让末末暴露异能。

  眼下过了江,也不知道粟梅梅是个什么意思,如果要接着跟他们一道上路,那这一路上就要绝对的小心,不仅要小心倭鬼子、土匪、溃兵的抢劫袭击,还得小心粟梅梅发现末末的异常,所以异能坚决是不能明着再用了。

  考虑到这些,趁着在这个村子修整的时候,钱戴与李世杰让末末从空间里拿了些东西出来备着,如果粟梅梅问起,到时候钱戴就说,这些都是在村子里搜来的。

  一个小铁锅,两床破棉被,两卷破草席,两个葫芦瓢,一小口袋的高粱米,这些都是李世杰与钱戴慎重考虑过后,这才让末末拿出来的。

  眼下末末空间里的物资虽然多,可都不宜见光,先将就将就,如果跟粟梅梅分开了,或者走下去遇到城镇的话,到时候再想办法置办,毕竟他们爷三个身上都是带着大洋的。

  粟梅梅带着柱子被安排睡到了里屋,钱戴李世杰带着末末就窝在了这栋房子的堂屋,没有炉灶也没事,他们就地就在人家堂屋里点起了一堆篝火,爷三就睡在火堆旁边,还是苦命的小花放哨警戒。

  等休息够了,时间差不多已经是上午九点多钟了。

  钱戴用小铁锅熬了一锅高粱米稀饭,才煮好了饭,让末末去喊粟梅梅与柱子的时候,末末刚好就看到了醒来的粟梅梅。

  粟梅梅见到末末顿时安心,哎哎的应了两声,忙就转身去喊柱子。

  等她喊醒柱子带着他出来的时候,钱戴已经分好了高粱米稀饭了。

  两个葫芦瓢各分了大半瓢,铁锅里还剩下了一些,至于怎么分钱戴早就计划好了。

  一个葫芦瓢给粟梅梅带着柱子吃,铁锅给二师父使,剩下的一个当然是自己跟末末合伙用啦!

  哈哈哈,为自己的聪明点个赞!

  钱戴见粟梅梅带着柱子来到火堆边坐下,他忙把一瓢子稀饭递给她,又把小铁锅端给师傅,这才拿着一瓢子稀饭来到末末身边准备开吃。

  粟梅梅接过葫芦瓢,看了一眼大家,然后好似想到了什么一般,看着李世杰就问他:“李先生,不知眼下我们这是在那里什么时候我们渡江”

  不等李世杰回答,钱戴首先接话。

  “过江粟女士咱们昨夜已经过江了,眼下这里可是江北的一处村子。喏看没,这些物资还是你昏迷着的时候,我跟师傅一起在村子里搜寻来的。”

  听到钱戴这么一说,粟梅梅心里惊讶了,她是实在想不到,自己就这么简单的睡了一觉,她居然就幸运的过江啦就已经离开那个人间炼狱啦真是太不敢置信了。

  李世杰把粟梅梅的惊讶看在眼中,想了想,组织了一下语言,便对粟梅梅询问道:“粟女士,咱们已经过了江了,那不知道你眼下有何打算”

  “呃~”粟梅梅明显的没有想到,李世杰会这么问,所以她被问的噎住了。

  捧着一瓢子高粱米稀饭,她愣神发呆。

  是啊,过江了,平安了,可天下之大,她能去哪里呢

  她是河南漯河人,娘家祖上是从湘西迁居到漯河的,如今在漯河扎下根来,也算得上是当地的有钱人家,十六岁时她嫁给了丈夫,丈夫是武汉人,家里是做生意的,在当地也是有头有脸的望族,自己与丈夫成婚六年,三年前丈夫因为家族生意常驻金陵,她的孩子也是在金陵出生的,最重要的是,直到现在公婆都没有见过孩子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