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四十七 终到武汉奔东西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妈妈,妈妈……”骡车上小柱子抱着粟梅梅欢快的喊着。

  在小家伙的心里,其实并不知道妈妈代表了什么,一直以来他都是喊自己的母亲喊娘的,可有一天,他的爷爷奶奶没有了,爹没有了,姐姐没有了,娘,也没有了……

  从那次粟梅梅跟李世杰摊牌请求,得到了李世杰的应承后,粟梅梅便开始让柱子喊她妈妈,小家伙的接受能力不错,如今喊妈妈喊的顺口极了。

  粟梅梅温柔的把站在骡车上乱蹦的柱子给拉坐下来,把他搂在怀里,抬眼看着前方已经看到轮廓的武汉城,她亲了亲柱子的小脸蛋,语气中带着期盼。

  “乖,柱子,乖乖坐好啊,我们马上就要到家了!”

  当日末末与钱戴到霍县大展神威一通,把贾县长府上刮地皮似的刮了一遍,收获满满,不仅如此,还炸死了为富不仁的贾林平,以及他手底下保安团的核心成员。

  两小行动特别的迅速,干完了这一大票回来时也没有惊动任何人,并且他们很幸运,出了贾家大门的时候,天空洋洋洒洒的下起了鹅毛大雪,积雪很快的覆盖了他们来回的痕迹,即便是有心人想要追查,也查不到任何线索。

  若无其事的逼出爸爸身体内的迷药,两小各自上床睡觉。

  等几日后消息传到村子里来时,老百姓们都是拍手叫好,即便是李世杰都没有怀疑,这事情是自家两个孩子干的。

  在袁家一直借住到了正月十五,过完了元宵节他们才再次上路。

  跟袁家人相处了半个月,两方人还相处出了感情,等李世杰他们一行离开的时候,袁家老头老太太,还拿出了不少的农家特产送他们。

  再次上路走走停停的,这一走就是半个月,走的虽然是慢了些,但人好歹不受罪。

  1938年一月底,他们一行五人才终于平安的抵达了武汉。

  到了武汉,因为考虑到粟梅梅是寡妇的身份,李世杰下了骡车,拿上他们自己的行李单独行动,他得先去找个酒店要好房间,让钱戴带着末末送完粟梅梅去她的夫家后,回来就可以休息。

  到了武汉了,接下来去到重庆的路,他可是不准备带着孩子们再走陆路了,他想着,反正倭鬼子还没有打到这里,他干脆的带着孩子们坐船沿江而上去重庆。

  钱戴驾着骡车,根据粟梅梅的指引,一行人来到了粟梅梅夫家的大门口。

  看着越来越近的大门,粟梅梅紧紧的搂住柱子,伸手摸了摸孩子衣襟里的赤金长命锁,心里一遍遍的在告诫自己,柱子就是她与丈夫的孩子,公婆不会怀疑的!

  毕竟在跟李世杰摊牌后,她已经跟着爷三商量好了,如果有人问起他们会三缄其口的,既不帮着自己瞒骗,也不会站出来揭露真相,这对粟梅梅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拍响了红漆大门,门开后里头冒出来个男人,见到粟梅梅嘴里连连惊呼:“三奶奶天啊!居然是三奶奶三奶奶,您居然还活着”

  这是粟梅梅夫家的门房,看到活生生的粟梅梅,早就得到金陵城沦陷,又苦苦不得自家三爷与三奶奶,以及六少爷消息的他们,早就急疯了。

  金陵城一直没有消息被封锁着,直到后来他们偶然间听到,有命大从金陵城逃出来的人说,金陵城的人几乎都死绝了,倭鬼子连老百姓都不放过后,家里上上下下都绝望了,都以为三爷一家三口,早就枉死在了金陵城。

  眼下看到活生生的三奶奶,还有三奶奶怀里抱着的六少爷,虽看不到自家三爷,但这门房还是兴奋的转身就朝着里头跑,边跑边喊:“快来人啊,快来人啊,三奶奶还活着,三奶奶回来了!”

  看着失态的门房,粟梅梅热泪盈眶,一会的功夫大门里头就喧闹起来,几名丫鬟扶着一个穿着罗裙,带着抹额的老太太出来时,粟梅梅两步上前,带着柱子吧嗒一声给老太太跪下了。

  “婆婆,不孝儿媳带着孩子回来了。”

  老太太却没有看向粟梅梅,撑头在门外左右张望,因为怎么都看不到自家的儿子,她这才满含希望的看像粟梅梅问她:“三媳啊,我儿呢”

  都说大孙子小儿子是爹娘心中宝,老太太最疼爱的还是她的小儿子啊,不然也不会在丈夫的生意,才在金陵打开局面的时候,在三个儿子都想去叼这块肥肉的时候,她千方百计的把小儿子茂权给弄去了金陵。

  跪在地上的粟梅梅被老太太这么一问,她带着身边的柱子,一起俯身给老太太磕了个头,心里一痛,眼泪哗哗的就流了出来,不忍的抬起头看向老太太,语气哽咽道:“婆婆,茂权回不来了,婆婆,回不来了……”

  “你说什么我的茂权回不来啦再也不回来啦”

  儿子一家一直都音信全无,其实老太太心中早有不详的预感,可突然听闻儿媳与孙孙回来了,她还满心以为,自己的茂权也平安归来了呢!

  结果眼下四处都看不到心爱的儿子,儿媳口中又如此说,老太太哪里还坚持的下去突然呼吸粗重,人就往后仰倒的撅了过去。

  “婆婆……”

  “夫人……”

  在场的下人与粟梅梅都乱做了一团,忙就手忙脚乱的抬着老太太进门去。

  下人们出门请爷们回家的去请爷们了,出门请大夫的去请大夫了,一个个都忙进忙出的不得空,让钱戴与末末很尴尬的站在大门外。

  钱戴想着,眼下恐怕粟梅梅是没有时间搭理他们了,只是身边的这骡车,以及骡车上头的东西可都是粟梅梅的,他们也不好私自处理。

  想了想,钱戴还是进了大门,好不容易拉到了个下人,领着这下人出来后,把身边的骡车交给了他,并告知对方,这是他们三奶奶的东西,又给粟梅梅留下了不必找他们的口讯后,钱戴便领着末末转身离开了。

  至于身后粟梅梅的事,那就不是他们所能够干预的了,是福是祸那都是粟梅梅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