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四十九 嚣张至极大黑胖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李世杰拿到手的船票是今天下午三点钟的,本来是想趁着上午有空,自己带着孩子们出门去,买些熟食放到女儿空间里备着的。

  不成想才买齐了东西,带着末末他们吃过午饭,准备回酒店退房时,将将到了饭店的大堂处,就遇到了带着柱子找上门来的粟梅梅。

  粟梅梅本来是在总台处,询问李世杰有无在这里落脚的。

  那日两个孩子送她回夫家后,当时因为婆婆的昏迷场面一度混乱,在那种情况下,粟梅梅也没能招呼钱戴与末末,让两小就那么离开了。

  那两个孩子对自己有救命之恩,更是让她得到了柱子,这让她回了夫家后,好歹日子不至于太难过,当初她就打算好了的,等到了武汉后,自己一定要好好答谢李家爷三,结果等家里的事情占时安定以后,粟梅梅却发现,自己失去了李家人的消息。

  不得已,粟梅梅只能自己亲自出来,挨个沿着武汉城的大小旅店打探,这会终于见到李世杰爷三,粟梅梅大大松了口气。

  粟梅梅抱着柱子立刻迎了上来,“李先生,末末,小戴,见到你们真是太好了!”

  李世杰爷三也点头打招呼,末末疑惑的问她:“粟姨,你怎么来了”

  粟梅梅不好意思的淡淡一笑,看着末末回答道:“那天你们走的匆忙,粟姨也没能好好招待你们,我……”

  末末仿佛知道她要说什么一般,摇摇头打断粟梅梅的话:“粟姨这些都不重要,你带着柱子好好过日子才是最重要的!”

  话是这么说,粟梅梅却也摇摇头,末末年纪还小,哪里知道先前的那些遭对自己伤害有多大她的救命之恩,点醒之谊,赠子之义,根本就不是简单的一句谢谢就可以过得去的。

  粟梅梅没有再与末末纠结这个问题,她抬眼看向李世杰对他道:“李先生您有空吗方便的话,带着孩子们一起,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聊聊。”

  李世杰点头应答:“好,这饭点二楼的餐厅不错,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就去二楼坐坐。”

  粟梅梅立刻点头应了,在侍者的带领下,一行五人去到了二楼餐厅内。

  这会子算是用午餐的高峰期,二楼餐厅里坐满了客人,他们五人在大厅最靠近门口的地方,要到了个六人座,因为吃过了午餐了,李世杰便要了三杯咖啡,并给末末还有柱子要了块小蛋糕。

  服务生下去后,粟梅梅就直接开门见山,“李先生,从金陵到武汉,这一路多亏有您,还有末末小戴这两孩子的照佛,我才能得以安然无恙的回来,更不要说,末末与小戴还是我粟梅梅的救命恩人,我知道这样的大恩谈钱俗气了,可除了钱,我却不知道该如何报答你们。”

  李世杰听到这里,心中明白粟梅梅想要表达的意思,忙就对粟梅梅说道:“粟女士,你别这么说,我们……”

  李世杰的话才说到这儿,粟梅梅摇摇头,打断李世杰的话道:“李先生您先别急,您听我说完好吗”。

  李世杰闻言,只得点头应允。

  粟梅梅这才接着道:“我知道李先生你们不缺钱,也知道你们是真心实意帮助我的,并不是图钱,可是李先生,您毕竟是孤身一人带着两个孩子,眼下正逢乱世,无论到哪里落脚,最缺的还是钱财,手里有钱总比万一犯难要好,即便是您不想着自己,那也总不能让末末与小戴跟着吃苦不是所以这点您的拿着,千万别嫌少。”

  不知道李世杰身家丰厚的粟梅梅说完,忙打开自己随身带来的包包,别看包包不算大,可她却从里头取出了十条小黄鱼。

  “粟女士,这钱我真的不能要,你可以留着给柱子将来读书用,你赶紧收回去。”说着话,李世杰就急急的推开粟梅梅递过来的小黄鱼。

  两人把桌上的小黄鱼推来推去,末末看的无聊极了,心里惦记着爸爸给自己点的蛋糕,她坐不住了,想了想站起身就准备去找服务生催催单。

  从这门口到后厨出菜口,必须得经过大厅,末末才走到大厅中央,突然就在她身后,传来了一阵哐当哗啦啦碗盘落地声。

  末末还没来得及转身反应过来,人就被狠狠的推了一把,只见末末身边的圆桌旁,一名长的黑壮胖,肚皮挺起,全身上下装点了不少金饰的男人,就是这个对她下黑手的人,推了她还不算,居然还在这大放厥词。

  “小东西看什么看,老爷我看着你就不顺眼,再看,老爷我挖了你的眼睛珠子!”骂完末末,这大黑胖接着又转身骂眼前的服务生。

  “还有你,我说你是不是没长脑子老爷我点的是你们饭店最高级的牛排,你看看你看看,你给老爷我端上来的这是什么玩意不要告诉我,这破玩意就是你们饭店的高级牛排!”

  黑胖男人身边的服务生,一边蹲在地上收拾碎碗盘,一边连连道歉:“这位先生请息怒,对不起,对不起……”

  黑胖男人看着这服务生就来气,抬腿踹了这服务生一脚,把人踹倒在地后,还嚣张的喊着,“给爷赶紧的滚蛋,喊你们的经理来,老爷我跟你们这样的下等人说不上话!”

  泥煤的,末末听到这句话,心里顿时就怒了。

  什么叫做他们这样的下等人难道他就有多高贵

  原来刚刚末末在路过这一桌的时候,这大黑胖刚好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猛地一把掀翻了服务生刚刚端上来的牛排,末末听到动静回头看他,他就恼怒的责骂起末末来,一副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嚣张模样。

  末末才想上去揍他丫的,李世杰与钱戴匆匆跑了过来,他们身后还跟着抱着柱子焦急不已的粟梅梅。

  才到跟前,李世杰查看了末末身上并未受伤后,他这才放下心来,刚刚那动静把他吓坏了!

  就在这时,饭店的经理匆匆赶来,对着那黑胖男人点头哈腰的赔礼道歉了半天,还说这一回,这大黑胖下榻他们饭店的全部费用,饭店都给他免单后,这大黑胖才不可一世的抬脚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