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五十五 人若作死天都拦不住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这些人其实他们本身也都是穷苦百姓,因为长期受到地主豪强的压迫,在头儿们的带领下,干脆进了山当起了土匪,一个个的自然是匪气十足。

  这山里连绵一片都是九洞十八寨的地盘,是连成一气的一个巨大的匪窝,他们会联合行动,一呼百应,会相互配合聚集在一起,勒索过往的马帮,会抢劫当地的豪强乡绅,而且地盘意思特别强。

  而李世杰爷三落脚的这里,刚好就是这个寨子的地盘,他们这是跑到土匪的家门口来张扬来了,但是他们自己却全然不知。

  末末望着慢慢围拢上来的十几个人,小家伙一点也不惧,悄默声的调动起异能来,护住了爸爸后,他跟钱戴一左右的配合着,猛地就冲了上去。

  等到这十几个人反应过来时,他们都已经被这两个娃子掀翻在地了。

  这是什么情况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高手,是寨子里老人们讲古中所说的,行走江湖,其实最不能惹的就是老汉与细伢子么

  一个个都被撂倒,缴了土枪的汉子们,各个惊惧不已,不过在见到那彪悍的辣妹陀陀插着腰,冲着他们叽哩哇啦的喊了一通话后,也没有再为难他们的意思,这群汉子忙拔腿就跑,准备回寨子里搬救兵去。

  虽然奔逃的一路上,这些汉子还在回味着,那小妹陀陀与细伢子的厉害。

  急忙的奔回寨子里,为首的男人忙就冲到了寨子最中央,属于寨主的木屋里。

  对着坐在火塘边上抽着水烟的寨主,就焦急的汇报着:“寨主寨主,在山寨觉哈面,来嘎三个厉害的嗯,特别瑟有个妹陀陀跟细伢子,厉害切嘎!把袋瑟打的要死啦!枪都拓全部抢嘎。”

  那寨主一听不得了,居然还有人敢闯入他们寨子的地盘来不仅如此,这闯入者还打了他的巡逻队,抢了他们为数不多的土枪,这不是在太岁头上动土吗

  如果他不领着手下去收拾了这三个闯入者,那他楊美英的脸面何存你让他以后怎么在九洞十八寨的头头面前露脸

  这三人他必须得给个教训!

  寨主杨美英这么一想,猛地一拍大腿站起,一边吩咐身边的随从,吹响紧急集合的牛角,领着人大踏步的就出了山寨。

  然而让杨美英万万想不到的是,他家那七岁大的细伢子,刚刚就偷偷摸的在外头偷听,一听到自家嗲嗲要带着人去大展身手的时候,杨照云的内心就按耐不住了。

  都说是七憎八厌狗都嫌,指的就是这么大的小孩子,这杨照云本来就是寨子里的小霸王,性子又实在皮的厉害,因为嗲嗲是老大,结果这家伙就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超级熊孩子。

  见到自家嗲嗲干大事去了,急于想证明自己也能干大事的熊孩子,忙带上了自己的小弹弓,悄默声的跟在了队伍的后头,也准备出其不意的去一展雄风去!

  末末并不怕这些人,更不担心刚刚自己放走了的人会去搬救兵。

  眼下她都饿的跟狗一样,哪里顾虑的上其他,哪怕是天都塌下来了,还是先填饱肚子为首要。

  爷三才把钱戴做的的饭菜都给吃的差不多了,末末手里的筷子都还没能来得及放下,小家伙就敏锐的察觉到了,有一大波的人正朝着这里挺进。

  末末嘴角抽了抽,也不知道这群人是傻呀还是傻呀!

  如果是正常的人,遇到敌人离开通风报信去了,肯定是早就离开了事发地点了的,除了像她这样艺高人胆大的高人,其他人谁敢留在原地等死

  结果这群人真傻叉,居然还傻乎乎的到事发地来看,也就是她,不然是别人,这群人肯定是毛都抓不到的!

  可惜小家伙哪里知道,这一大片的区域,这连绵不绝的山林里,可都是这九洞十八寨的地盘,这里的一举一动可都是有无数双眼睛盯着的,他们也有自己独特快速的传讯渠道,所以末末他们有没有离开,这些人当然知道,更加不会如无头苍蝇一般,到处瞎折腾啦!

  杨美英刚才听到手下来报,满心还以为手下这是丢了枪又被人揍了,这才夸大其词的汇报的,结果不成想,等他亲自来看时才发现,嘿!还真跟手下说的一样。

  杨美英是到山外头混过的,他年少当长工的时候,也听过主人家话匣子里的话,所以还会说一点点官话。

  抄着别扭难懂的官话,杨美英直接对西装革履的李世杰问话。

  “你们是什么人到我们天平寨的地盘来干什么”

  李世杰仔细倾听,用心辨别了很久,这才勉强确认了对方在说什么,等到他说着官话回答时,对面的杨美英差点没有用光耐心的直接下令动手。

  李世杰绅士的回答:“你好,这位老乡,我们是路过贵宝地的,赶路累了,见这有条小溪,这才在这里歇脚停留,如果多有打搅,还请老乡见谅啊!”

  李世杰在前头没进山的时候,在镇子上就听说过了,这里民风彪悍,山里头也不平静,而且山民特别排外,就差没直接说,这山里都是土匪不好惹了!

  可李世杰也不愿意带着孩子们绕远路,直线行走去重庆,路途也近很多啊,虽然这样的话,一路上都得翻山越岭,甚至遇到的危险也多,困难重重,但是他们依然选择了这么走,因为有两个武力值爆表的两小保驾护航,这些对于他们爷三来说都不算个事。

  看着眼下围拢而来的几十号人,虽然态度不善,但李世杰从他们的衣着打扮看得出来,这些人也并不是穷凶极恶的人,看着还是像穷苦百姓。

  不然刚刚他也不会让女儿悠着点,只是缴了他们的武器,没有伤害那十几人的性命。

  杨美英大致听懂了李世杰的话,心里却在琢磨这人话里的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