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六十一 磨磨唧唧像个老娘们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让你说你就说,别磨磨唧唧的!”教训完了,临了末末还咕哝了一句:“跟家人还墨迹,像个老娘们!”

  李世杰听女儿这么一说,他的脸立马就黑了,嘴里教训道:“末末你说啥呢!”

  末末被爸爸教训了也不急,无辜的摸摸鼻子,嘿嘿嘿的干笑了两声。

  一旁的钱戴见了,忙开口护着末末,“二师父没事,末末就是这个直性子,您别说她。”

  还真别说,钱戴根本就没生气,不仅没生气,心里还美滋滋的,这是因为,从小家伙的话语中他可以听得出来,末末是真心的不见外,把他当初一家人,自己人,是亲人呀!

  自己这还没教育上呢,徒弟这就护上了,他还能说啥呀!心里有些郁闷的李世杰,只好无奈的岔开话题。

  “那行,如果你们没有别的意见了,那这两天咱们就先找房子,等把房子的事情落实好了,我再去找工作。”

  末末听到爸爸总结,她想了想忙朝着李世杰开口抱怨起来。

  “爸爸,你别再去医院上班了好不好以前你天天在医院呆着,根本就没有什么时间陪我!当初马爹在的时候,人家就跟着马爹混日子,马爹不在了,我就跟着钱戴混日子,爸爸你都不管我!”

  末末眨巴着眼睛看着李世杰,嘴里的控诉说的李世杰心疼极了,没等李世杰安抚她,末末自顾自的继续巴巴的说着。

  “你常常都加班,很多时候我起床的时候你走了,你回家的时候我睡了!爸爸你自己数数看,一个月里头你有几天是陪我的我也想着呆在爸爸身边,我更想爸爸天天都陪着我,爸爸我不想再过那样的生活了!!”

  钱戴是知道,末末这个小家伙有多黏二师父,有多在意二师父的,听她这么说,钱戴也急急的看向李世杰对着他连连点头。

  “是的,二师父我也舍不得您。以前您教我医术,除了在您的休息日或者是下班的时候,再不然就是早晨您用饭的时候,您尚能有空闲教导我,其他的时候您都是忙碌的不得闲,二师父如果可以的话,为什么我们不自己开家医馆呢”

  钱戴的话下意识的说到这儿,结果自己都被自己顺口说出来的话给打动了,眼神越来越亮,心里越想越起劲,忙拉着屁股底下的椅子,连人带椅子一起挪到李世杰身边,急忙跟李世杰分析起他的想法来。

  “二师父您看啊,您的医术那么好,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您都有一手,那为什么您就不能自己开医馆况且再说了,如果您开了医馆,我跟末末还能跟在您身边搭把手,我们不仅能在医馆里帮忙,还能有更多实践的机会,也好增强我们自身的本事不是最重要的是,有了这样的良好环境,那末末即便是不想用心学习都不能了,您以后也不用老为了盯着她学医而伤脑筋,更加能日日跟末末在一块,她也不能老抱怨您不陪她了!”

  钱戴越说,心里越觉得是如此,想着这真的是一举数得,何乐而不为

  末末从刚刚钱戴耍嘴皮子忽悠爸爸开始,她就在旁边默默的听着,一开始她觉得,这家伙说的还挺有道理的,很符合自己的心意,所以小家伙右手支着脑袋也不做声,默默的当着观众围观来着。

  结果这臭钱袋子越说越不对劲,什么叫做,自己即便是不想用心学医都不行有这么说话的吗有这么出主意的吗真讨厌!还能不能愉快的做师姐弟了呀!

  皱着眉,末末不悦的瞪着钱戴,才要开口怼他,末末便看到,爸爸居然还一本正经的在点头,很明显的,他这是认同了钱袋子的提议了哇!

  不过想想也是,除了刚才自己介意的那一条外,其他的末末倒都认同。

  算了!小家伙暗暗表示,为了达成目的,自己勉强的牺牲一下好了,跟爸爸在一起最重要!

  不得不说,自家徒弟的提议说到了自己心坎里。

  资金他李世杰不缺,医术他李世杰就更不缺了!那为什么他李世杰就不能开一家医馆,把自家的医术发扬光大,把李氏医馆的牌匾重新挂起,重振他李家医馆的荣耀呢

  想到女儿空间中放着的,自己几代传下来的李氏医馆的牌匾,李世杰握了握拳头,心里暗暗的下定了决心。

  开医馆,他李世杰就要带着两个孩子,在这重庆城,重开李氏医馆!

  既然决定了要重开医馆,那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有很多。

  当然了,末末为了表示对爸爸的支持,不等爸爸说什么,小家伙一抬手,房间里就多出了五口巨大的箱子,这五口箱子还是当初末末在船上的时候,抢救出来的属于金黑胖的那五口大箱子呢。

  早在来重庆的路上,当初在寨子里歇脚的时候,末末就找了个机会,把五口箱子外头的锁头都给撬了,箱子打开的时候,里面金灿灿的一片,差点没有晃花了钱戴与末末的眼睛,这可都是实打实的黄金呀!

  眼下爸爸要开医馆了,末末表示,以她高阶异能者的身份,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姑奶奶不差钱,开个大的!

  本来拿出这么多金子出来,末末是想表示一下自己支持爸爸的心,结果倒好,爸爸一看到这么多金子后,特别阴险的笑着问她,这些都是哪里来的。

  末末那个自得呀,哪里知道爸爸心里的小九九豪气无比的就拍着胸脯说了东西的由来。

  岂料她一说完,本来还笑着的爸爸立马就变了脸,上来就照着末末的小屁股给了两巴掌,然后还严肃无比的罚她去面壁思过!

  天知道,她是有多久没被罚过了呀!人家都是大姑娘了,爸爸还用这一招,好憋屈,好丢人……

  自家的孩子熊,李世杰一直都知道,可他不知道的是,自家的这女儿已经熊出了境界,只差没有熊破天际去了!

  天知道,当初泡在长江水里,不见了女儿他有多焦心;天知道,当初跪在长江边上时,他的心有多冷!

  你说这个熊孩子啊,你让他说什么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