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六十二 李氏医馆重开张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气归气,罚归罚,李世杰也不能说,让孩子把这些金子都丢了吧他又不傻。

  在有了这么多横财的情况下,李世杰也准备放开手脚干一场。

  开医馆眼下最重要的有一点,就是要找到个好的门脸儿,至于药品这会倒是不着急了,因为当初从锦州离开的时候,爷俩就已经收光了自家的医馆,一针一线都没有错漏。

  单当初自家医馆里那囤积如山的中西药,就足够他使用很久了,便是连医馆所需的家具,如药柜,案台这些,他们统统都不缺,只需要找个机会把这些物资取出来即可。

  当然眼下李世杰还不知道的是,自家宝贝女儿,当初在上海还干了一大票,直到现在还是瞒着他的,那就从徐拐子那儿收刮来的盘尼西林。

  因为这批药李世杰不知道,所以他心中还是有考量的,眼下正逢乱世,不管到了什么时候,都不能没有准备。

  要开医馆可以,但是也不能把女儿空间中所有的药品都拿出来,他决定保留大部分不动,特别是急缺的西药,留在女儿那里又安全又保险。

  既然有一部分药品他不想动,那么势必就得找到药材供应商。

  有这么个想法,李世杰便决定,让钱戴与女儿做主,指使他们去找合适的铺面,自己则去联系联系药材供应商,这样也不至于将来医馆开张后,会出现药品短缺的问题。

  十五岁的钱戴,除了面容看着尚且稚嫩,其他无论是气质还是身高,都让他看着像个能当事的小伙子了。

  得了师傅的吩咐,转天的钱戴就带着末末出了门,在重庆城里头的大街小巷逛了起来,四下寻找合适的门脸儿。

  两小的意思是,这开铺子的门脸不一定需要在闹市,但必须是带着后院的,因为他们一家三口肯定是得就近住在医馆的。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地方不能太小了,既要能开医馆,又要能住下他们爷三,最重要的还需要满足末末的条件,得有块地给她种。

  想找到这么个合心意的地方,那就很难了,两小几乎跑遍了重庆城的大街小巷,都没有合适的,最后终于在后池街找到了个还算合心意的地方。

  重庆是一座山城,位于长江与嘉陵江的交汇处,江北属于重庆城的闹市区,这后池街隔码头不算远,街道缓缓依山而上,就在他们找到的这家店铺门口,就是一层层往上走的石阶梯,阶梯两旁都是店铺,有杂货铺,有饭馆,还有当地的特色茶馆,总之一句话,这里四通八达,很繁华、很便利就是。

  他们找到的这个地方是两间门脸连在一起的,加起来约莫有**十平的样子,是栋三层的屋子,二楼两间可以做卧室,三层的话一半是个小屋子,一半是露台,如果把这四五十平的露台整理出来,做一层防水再填上土,也满足了末末要种地的要求。

  上楼的楼梯开在一楼门脸的后头,穿过门面往后边走,就是一个巴掌大的小院子,有两间平房正对着前头的门脸,一间是厨房,一间是厕所洗浴间。

  这里地方虽然不算大,但胜在都能满足他们一家的要求,且周边繁华,虽然不比白象街那边是富人区,但是李世杰开医馆也不图挣钱,更多的他还是想给平常百姓看病,这样徒弟跟女儿的医术也能得到锻炼,所以医馆开在这里更合适。

  最重要的是,要知道重庆可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药品集散地,每年会有多少药材从这里进出流动啊,隔着这边没有几条街,便是储奇门码头,那里可是药帮的起卸之地,他们进药材可就方便多了。

  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铺子主人只租不卖。

  找了好些天,终于找到了这个还算合心意的地方,钱戴与末末赶紧窜到了羊子坝,在药材同业会里找到了李世杰的人。

  要说李世杰这会子也运气很好,让他想不到的是,在这西部内陆,自己居然还能碰到熟人,是以前他还在锦州的时候,到上海进药品时认识的大药材商杜老板,有老熟人帮忙,他要进药品当然就是小事一桩。

  杜老板领着他直接就到了羊子坝,进了药材同业会的地盘,不仅搞定了货源问题,甚至在杜老板的引荐下,还认识了不少的药材商。

  虽然自己开一个小小医馆,一时半会需要的药材也不多,但是有杜老板在,大家都极其热情的接待了他,一会功夫下来,他都跟这些人称兄道弟了。

  才下好了订单,外头就有人来通报,说大门外有两孩子找自己,李世杰知道这是孩子们找来了。

  连忙致歉告辞后,李世杰匆忙出了同业会的大门,迎上了孩子们,一边往后池街那边走,一边听孩子们描述着。

  到了地方,李世杰把这铺子里里外外的逛了一圈,发现他自己也很满意,既然是如此,爷三也不准备再找了,当即就跟房东签订了三年的协议,直接交付了一年的租金。

  等手里拿过了房东递过来的钥匙,爷三个满意的打量着他们在重庆的第一站,心里充满了干劲。

  地方定下来了,爷三又找了个机会,做样子的跑了一趟南岸,把当初孩子在锦州医馆收了的家具,如药柜、案台、制药工具、铺子招牌、床、衣柜、书桌等等的杂七杂八的东西,统统都拿了出来,喊了辆马车,把东西都运到了码头送过了江,又请了不少棒棒送到了铺子里。

  家当配置齐了,空间中的药品李世杰却决定好了,一点都不需要动了,既然有进药的渠道,而且价格也公正,那何不都在这里买空间中的那些都留着以防万一好了,要知道眼下这片土地上可到处在打仗呢!

  如今别看他们远在内陆,倭鬼子们一时半会的打不到这边来,但是头顶上却时不时的,有飞机来这里试探性的轰炸一下。

  李世杰想着,只要战争还在继续,那么药品就是稀缺物资,他不仅不能动女儿空间里头的那些,反而还得找机会,慢慢的多囤积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