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八十五 戴公子我叫卫成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也算两人运气好,转悠到相熟的船老大渔船前时,准备买鱼的时候发现,这船老大居然捞到了一条稀罕货色。

  因为这条二十来斤重的稀罕黄排,船老大的小渔船前围了不少人,一个个都想购买这只大黄排。

  其中有个人最嚣张,用权势压人,以金钱开道,最后获得了这只黄排的归属权。

  卫成看着到手的黄排,心里美滋滋的想着,呆会他就把这条大鱼往上司家送去,他头上的那大队长平日也没别的爱好,唯独就好一口吃。

  他所拥有的权利,上司掌握的比他更多更大;他所拥有的钱财,上司家比之他也只多不少;那想要把马屁拍到马的屁股上,当然就得投其所好啦。

  也不枉他牺牲了早晨睡觉的时间,连续七八天在码头这儿徘徊,今日终于有了回报,这黄排可算是稀罕物了吧,送去给上司笑纳,想必也是独一份。

  卫成美滋滋的想着,伸手掏着口袋准备付钱时,末末也灵活的钻入了人群。

  耳朵灵敏的她,在过来的路上,就已经听清楚了这边发生的事情,对于末末来说,权利,金钱神马的,在她的拳头下,一切都不算个事。

  既然有这么难得的美味,正合该让她爸爸尝一尝呀!

  想也不想的,末末冲着船老大就嚷嚷开来:“邬伯伯,我要买那条大鱼。”

  船老大邬江听到末末那熟悉的嗓音,忙就朝着末末的方向看来,见到是这位给钱大方的老熟客,邬江难为的开口:“小末末啊,这鱼已经被客人定下了,要不你再看看其它的鱼可好伯伯送给你。”

  末末那是什么人这家伙就是一旦做了决定,便定要一条道走道黑的人!

  所以哪怕邬江说免费送她别的鱼吃,末末也果断的拒绝。

  “不要,邬伯伯,我就要这个大鱼,我买给我爸爸吃,你说要多少钱。”

  “这这……”邬江为难极了,忙拿眼去看一旁准备掏钱的卫成。

  那厢卫成本来正在掏钱呢,结果被末末这么一打断,他心里暴躁的很,不悦的抬眼往末末这边扫来,张口就想要训斥。

  结果看到了是末末以及她身后的钱戴后,卫成张着的嘴突然卡住了,半天也合不拢,发不出声音来,那模样滑稽的不行。

  没办法呀!本来他还以为,是哪个不要命的泥腿子,居然敢跟他抢鱼来着?想都不想的就要教训人,结果在看到末末与钱戴后,他嘴里的话都卡在了嗓子眼。

  卫成不愧是卫成,逢迎拍马可是他的拿手活计,看到是自己印象深刻的钱戴,他脸上立即堆满了笑容,舔着脸走近钱戴,笑的特别猥琐殷勤。

  “戴公子是您呀一大早的,戴公子您怎么有空到这码头来是来买河鲜的吗呵呵呵……”

  末末看着面前的狗贱贱,居然这么不要脸恭维钱戴,她只觉得辣眼睛,不怀好意的啧啧两声,小家伙抱胸看着他与钱戴,心里却咕哝着,看来上次自己干的那一票不够利索呀!不然为何这狗渣渣还有钱买稀罕的鱼吃呢

  钱戴是认识卫成,那日为了打探这老几的情况,他还特别憋屈的陪渣爹吃了顿消化不良的饭,所以不想对他印象深刻都不行。

  结果倒好,他还没上门去找他麻烦呢,这货就送上门来了,老天这是很想让他动手收拾了这货么

  看着旁边抱胸悠哉围观自己的末末,钱戴郁闷的很,冲着她打着手势问她,要不要收拾了这狗渣渣,结果末末回的手势让钱戴更加郁闷,什么叫做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这是拿自己当诱饵么诱使对方疯狂的诱饵

  好吧,为了配合满足末末,钱戴只能老实的听小家伙的安排,心里却在臭骂教坏末末的人,也不知道是哪个二货,教的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让他家的末末,思想从来没有正常过,擦屁股的都是他!命苦……

  远在北方与倭鬼子奋战的马有龙,不自觉的连连打了两个喷嚏,嘴里咕囔道:“难道是小蝌蚪想我啦”说着话,马有龙粗鲁的抹了一把脸上的血,又再次投身到搏杀中去了。

  钱戴高冷的看着卫成,回着话,“你认错人了。”

  听到钱戴这么说问,卫成也不气馁,心想,搞不好这戴公子是微服私访不想暴露身份呢

  所以卫成忙接话道:“我明白,我明白,戴公子您的意思属下都明白。对了,您的同伴不是看中了这条鱼么戴公子,您若不嫌弃,那小的把它孝敬给您尝尝”

  “这位先生,你到底是谁为何要送我鱼我又不认识你。”虽然说要钓这狗渣渣这条鱼,但是钱戴并不想狐假虎威,仗渣爹的势来如愿,所以钱戴只得换了个方式开口。

  果不其然,卫成一心想扒拉上戴老板的路子,所以对钱戴眼下的语气态度,他不仅不在意,反而觉得理应如此,只是他面上却越发的讨好恭敬。

  “呵呵呵,我是哪个牌面上的人啊,戴公子您不认识我是必然的,但是您放心,我不是坏人,敝人是您父亲的手下,我叫卫成,就在军统保密局供职,戴公子您放心……”

  钱戴忙抬手阻止了卫成长篇大论的拉关系,他嘴里冷然的再次郑重的声明:“我不姓戴,更不是什么戴公子,想必这位先生你是认错了人,当然如果可以,还请这位先生把那鱼让给我。”

  被打断话卫成闻言,心想着,这人他是绝对没有认错的,当初跟戴老板吃饭的人就是他。

  不过既然对方眼下不想承认,那就不想承认吧!没事,想跟上峰拉上关系,那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不是

  听到对方还是想要这鱼,卫成忙不颠的点头应承:“行,公子不嫌弃的话就请拿走,算我卫成请的。”卫成豪气的应允,并且还多了个心眼子,最后都不忘了报上自己的姓名。

  他想着,虽然对方不承认,但是没关系呀,他只要报上姓名,在对方跟前混个脸熟也成啊!最起码这位戴公子至此以后就知道了,他父亲的手下有他卫成这么号人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