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二百九十九 我们之间没关系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回到了家后卫思味,一眼便瞧见了客厅里,难得回家一趟的卫成,在卫成的追问下,只忽悠他说一切进展顺利,再次从卫成手里拿了些钱,这才躲回了房间。

  卫成对于能成为戴老板的姻亲,这个大馅饼已经钓的他失去了平日里的精明,实在是愿望太过于美好,使得他并未察觉到自己女儿眼眶的通红,所以刚才给钱才会给的那么痛快。

  而他更加不知道的是,自己的这个女儿,除了会那么大胆的欺骗他外,居然在知道了自己的仇家未死,眼下就在重庆城的情况下,仍没有一丝一毫要跟他提及汇报的意思。

  次日卫思味重整旗鼓,拿着卫成给的钱,她到百货公司买了包核桃酥,提溜着就去了后池街的李氏医馆。

  她计划的很好,既然不能正面突破意中人的防线,那她干脆的以退为进,先跟爸爸打好关系,等她能自由进出医馆后,再徐徐图之,所以眼下她的重心就是得好好的去讨好爸爸,让爸爸认回她这个女儿。

  戴家少奶奶的位置,她卫思味势在必得!

  到了医馆门前,卫思味先是整了整身上的衣裳,然后才拎着一包核桃酥走了进来。

  这会子末末不在,钱戴则是在后头熬凉茶,医馆里只有李世杰坐堂。

  对于卫思味的到来,李世杰表现的很沉默,既不欢迎,也没有冷言冷语的轰赶,完全把对方当成了一个陌生人。

  见到李世杰这样,卫思味心头大松了口气,舔着脸的笑着,捧着核桃酥来到李世杰跟前,故作天真,笑意盈盈的开口道:“爸爸,我是专门来看你的,这是我特意给你买的核桃酥,你尝尝看。”

  李世杰闻言,只是抬眼扫视了卫思味一圈,而后又默不作声,自顾自的做起自己的事情来。

  卫思味见状也不气馁,在她看来,没有拒绝就代表着有希望,所以卫思味再接再厉的开口:“爸爸,你这些年来过的还好吗有没有想我其实我还是很想念你的,我……”

  正当背对着医馆门口的卫思味,自顾自的与李世杰叙旧,想引起对方旧日的情谊之时,买完了东西,蹦跶着回家的末末出现了。

  老远的就看到了臭鸡婆在那,听着她那自顾自的絮叨,末末忍不住的拔腿就冲进了医馆,照着卫思味就大声警告开来。

  “臭鸡婆,你怎么又来了我警告你,别打我爸爸主意!”

  末末的吼声打断了卫思味的自说自话,李世杰听到宝贝女儿的声音,忙抬头向末末望来,看到两颊胀鼓鼓的宝贝闺女,他的眼中透满关切。

  末末这会可没去关注她爸爸眼里的关切,她满门心思的想着,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自己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明明她就很害怕,害怕这个臭鸡婆来抢她的爸爸,害怕爸爸心里头还有这人的份量存在,这都导致自己根本就没有心思去找臭鸡婆的麻烦。

  结果她有所顾虑不去找麻烦,可偏偏麻烦要来找她,这让她很烦恼。

  不待医馆中的二人有反应,末末猛地上前,一把拽住了卫思味的衣服,不由分说的就把她拖了出去。

  等末末把卫思味强行的拖出了医馆的范围,再也看不到医馆里头的动静后,末末这才不客气是把卫思味往地上一甩,言辞犀利且恶狠狠的警告对方别再上门。

  卫思味既然已经打定主意,非要打入医馆内部,来个近水楼台先得月,那末末的威胁,她当然是不放在眼中的。

  贱丫头不允许没什么,她碍事那也没什么,顶多自己下次来的时候,更加小心一些避过贱丫头好了。

  什么困难都不能打倒她追求幸福的权利,谁都不能!

  娘自小就教导她,为了自己的幸福,一切都是可以牺牲的。

  再说了,从这两回的接触探路来看,爸爸对自己还是有感情的,虽然可能是碍于贱丫头的缘故,爸爸对自己并不热络,可好歹没有开口赶自己不是这就是机会呀!

  钱戴与末末的态度,并没有打击到给自己画下了一副宏伟蓝图的卫思味,从这以后,卫思味几乎见天的就往医馆跑,九月的时光飞过,日子不知不觉的就到了月底。

  也算是她动了下脑子,如今到医馆里来,卫思味找的机会都很巧,不是末末不在,就是医馆病患多,大家都忙碌着顾不上她的时候。

  而且每回来卫思味都带着些东西,不是买来的糕点什么的,就是美其名曰自己炖的汤汤水水,都说是见着李世杰与钱戴工作辛苦,她看不过眼才拿来给他们补补的。

  老话不是说的好,要抓住男人的心,必先抓住男人的胃么这可是她花了大价钱,才得以实施的策略呢!

  这一回回的,卫思味找的时间点都是那么的巧,看着再次带着一罐子鸡汤,趁着医馆患者多,自己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上门来的臭鸡婆,末末的脸又黑了。

  “爸爸,钱戴你们赶紧歇一歇,我今天带了乌鸡汤,你们喝一点,补一补。”

  自来熟的卫思味,趁着李世杰与钱戴刚看诊完手上病患的空闲,忙不颠的端着那所谓的自己亲自炖的鸡汤,体贴殷勤的开口。

  一旁不明所以的病患们,听到卫思味口中的称呼,他们还满心以为,这个漂亮体贴人的少女,是李大夫的大女儿呢,所以也纷纷开口表示。

  “李大夫好福气啊,您看你女儿多体贴。”

  “对对,李大夫与小钱大夫辛苦了,你们先喝汤,喝完汤再看诊也不迟。”

  一时间医馆里的病患们都开了口,且语气中还有说不出的对卫思味的夸赞。

  在柜台忙着抓药末末心里那个气啊,砰的一声,一巴掌重重的拍在柜台上,手里捏着的称药小秤也丢到了一边,虎彪彪的双手一撑柜台,整个身子就灵活的从柜台里翻了出来,人直奔这边的卫思味而来。

  刚刚在卫思味献殷勤体贴的时候,钱戴根本就无视了她,等她把鸡汤端到自己跟前,钱戴正准备不客气的掀碗讥讽呢,结果末末那边就先发飙了。

  看到末末怒气冲冲的奔了过来,钱戴率先从案台后起身迎了过来。

  李世杰见到宝贝女儿这般,也心知不妙,忙也跟着钱戴迎了上来,同时还不忘了偏头,严肃的对卫思味开口道:“我跟你没有任何关系,我也不是你的爸爸,我的女儿只有身边的这个,从前只有她,现在只有她,将来也只有她!所以还请小姑娘你别乱认亲戚,我们李氏医馆也并不欢迎你,你打扰到我工作了,请你离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