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零二 贱人母女齐上门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只要爸爸愿意给娘治伤,那么她就有正当理由总往医馆跑了,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接近她的戴公子,再也不担心爸爸赶自己了。

  脑子里想到这些,卫思味怎能不激动真是天上掉下来的现成好借口啊!

  最终,周锦绣只动了动脑子,花了些时间,母女两人各怀心思,你来我往之间,两人默契的达成了统一战线。

  看着蠢的跟猪一样的女儿,出门去的背影,周锦绣无声的笑了,伸手抚摸上参差不齐的脸蛋,双眼迸发出灼热的光芒。

  卫成依然还是不着家,卫思味钓金龟婿需要钱,她都是主动去军统局拿的,所以眼下周锦绣要跟卫思味一道出门去,自然也就是畅通无阻的。

  一大早的母女两人就准备好了,特别是周锦绣,因为东西都失窃了,穿的就是卫思味的衣裳,幸好两人身材相差无几,衣服倒是也能混穿,只不过头上还蒙了一条面纱,把整个头都遮挡的严严实实。

  这日是1938年是10月初,这日也正是倭鬼子下令正式轰炸重庆市区的日子。

  周锦绣母女两一大早的就到了后池街来,在医馆刚开门的时候,这贱贱母女二人就冲了进门来。

  开门的钱戴,因为手中还抱着门板,便没能及时的阻止两人入内,等他把门板放下,欲要上前把二人赶出去的时候,卫思味却扯着脖子厚脸皮的叫嚷开来。

  “爸爸,爸爸,你快来呀,爸爸,我带着娘来看病啦,爸爸,爸爸……”

  听到动静,在楼上赖床的末末一股脑的爬起来,实在是因为这些日子,这不要脸的臭鸡婆跑的太勤快了,所以这个声音她想不熟悉都难。

  昨天都那么不给她留脸了,末末本以为,不管怎么说,这丫的也该消停消停一段时间,最起码也不至于转天的就来吧

  结果她却高估了对方脸皮的厚度,这一大早的对方就前来找茬,真是让人恨的不行。

  麻溜的穿上了衣裳,等末末蹬蹬蹬的下楼来时,李世杰早就闻声从后头厨房赶了过来。

  末末下楼便看到,钱戴一脸冰寒的拉着卫思味就要往外拖,而爸爸却被一个蒙面女抱住了大腿,那蒙面女匍匐在地上就是死死不放手,嘴里还不断的乞求着。

  看身形,听声音,加之是跟臭鸡婆一起来的,末末不用猜也知道,这趴在地上纠缠着爸爸,死抱大腿不放的蒙面女,定是那抛夫弃女的狗贱贱!

  可问题是,这狗贱贱不是被自己毁容了么不是中了她的超级花粉了么怎么还有力气出来嘚瑟

  看来自己下手还是太轻了!

  医馆的大堂内,钱戴不由分说的拉着卫思味往外拖,卫思味却也学精了,卯足了力气反抗着。

  眼见不敌,卫思味便耍赖的蹲下身子,妄图用自己的体重给钱戴造成阻碍,可她这点小份量,在钱戴眼中根本就不算个事,他依然还是轻松的把卫思味往外拖。

  卫思味见状不好,忙扑倒在地的同时还伸出一只手来,紧紧的拽住周锦绣的脚腕。

  这会的周锦绣却又死死的扒拉住了二师父,钱戴若是强行用力,说不定二师父就得跟着倒地,所以他反倒是有些束手束脚了。

  末末下了楼冲到大堂的时候,眼中便是这么一副情形。

  地上抱着李世杰大腿的周锦绣,嘴里凄凄哀哀的哭求诉说着:“表哥,表哥我错了,表哥你可怜可怜我,你救救我吧,表哥……”

  李世杰狼狈急了,抬脚了许多回,想把自己那被牢牢抱住的腿拔出来,却怎么都无法成功。

  耳边听着似熟悉,似陌生的乞求,李世杰心里肯定,这人不是别人,正是那心狠毒辣的表妹周锦绣。

  “你放开。”

  “不,我不放,表哥,你不原谅我,我就是不放!”周锦绣不顾脸面的赖皮。

  末末闻声那个气呀,快步冲上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卯足了力气,狠狠的掰开周锦绣的手指,麻溜的把自己的爸爸给解救了出来。

  抱住李世杰的周锦绣,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末末,一根根的掰开自己手指,把表哥拉离了自己的面前。

  眼泪婆娑的看着李世杰,又看了看末末,周锦绣吸了吸鼻子,声音中带着无限的哀怨与可怜,颤抖的出声道:“末末是末末吗”出声的同时,还不忘拿眼期待的看向李世杰,仿佛是想跟他确定自己的猜测一般。

  李世杰没有出声,既不点头,也不摇头。

  周锦绣早就从白眼狼哪里打探清楚了,心里明明知道,眼前的小姑娘就是自己当初抛弃的二女儿,可她面上却依然再演戏。

  视线由李世杰转到末末身上,周锦绣故作深情的对着末末说道:“末末,好孩子,我是你娘啊,我是你亲娘啊,我的孩子!”

  在周锦绣看来,这个当初自己很不喜欢的二女儿,就个傻的,是懦弱胆小的,而且那时候的她还那么小,五岁大点的傻女儿能知道什么

  孩子嘛,肯定都是希望有亲娘疼的!

  眼下自己这般作为,她料定了这傻女儿会吃这一套,即便是她不吃这一套那也没关系,最起码她要让表哥觉得,自己是认识到错误了的,其实是喜欢这个女儿,关心这个女儿的,这就足够了。

  末末看着自顾自演戏的周锦绣,没好气的撇了撇嘴,心道,演的真假!面上却不为所动,微微上前一步,把爸爸牢牢的护在了身后。

  在末末看来,前方有贱人出没太危险,自己爸爸还得自己守护。

  医馆里凄凄哀哀的上演一场大戏,外头的邻居们,还有前来就诊的病患们,早就闻声围了上来,大家伙还很好奇的探着脑袋往里头看,一心想看热闹瞧个究竟。

  钱戴见状,忙松开了钳制住卫思味的手,忙想去关上铺子门,以阻挡住看热闹的人群。

  在他看来,眼前的母女俩那都不是省油的灯,没脸没皮的,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

  她们哭闹倒没什么大不了的,怕只怕不明所以的人,会同情那所谓的弱者,受到贱人母女的蒙蔽,到时候败坏了二师父的名誉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