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零三 轰炸来的太突然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呜~轰隆隆……呜~轰隆隆……”

  就在钱戴正欲去重新上上铺子的门板时,天上突然间就传来了飞机低空飞过的轰鸣声,以及那不断投下的炮弹爆炸的声音。

  这是这是倭鬼子偷偷前来轰炸了啊!原来在十月四日的这一天,倭鬼子正式下令,对重庆城实施战略轰炸了……

  本来看热闹看的好好的人们,在突如其来的敌机轰炸中,人群四散开来,都跟没头的苍蝇似的,一个个都在惊慌逃命,在寻找一切可遮挡躲避的地方。

  这会的钱戴也顾不得去管,还在医馆里演大戏的母女二人,他飞速的奔回铺子里,二话不说的一手拉着末末,一手拉着李世杰,嘴里急哄哄的喊话。

  “二师父,末末,这里很危险,我们必须去防空洞躲一躲……噗噗……”

  伴随着钱戴声音响起的,还有耳边时不时传来的爆炸声,因为震动,他们所在的铺子都在颤抖,抖落的尘土在钱戴张嘴的同时,不停的往他嘴里掉落,让钱戴狠狠的吃了几口灰。

  李世杰也知眼下的情况危急,就自家医馆这样的砖木结构,肯定是承受不起炮弹的洗礼的,眼下唯有防空洞安全。

  敌机来的太突然,刚刚苏醒过来的重庆城,根本就没有做好准备,一时间整个城内的人们都慌了神,都四下奔逃躲藏,只祈祷自己能逃过一劫。

  李世杰顾不得铺子里的周锦绣与卫思味,顾不得收拾家里的细软,也顾不上去关上铺子门,爷三忙就冲出了医馆,开始往医馆最近的防空洞狂奔。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本来还俯身在地演戏的母女二人顷刻间懵逼了,一时半会的都还没能反应过来,特别的周锦绣,那半张着的嘴以及还在眼角挂着的眼泪,滑稽的模样无一不在显示,她此刻内心的震惊。

  太突然了,实在是太意外了!她的戏都还没有演完,目的都还没有达到,你说这该死的飞机,它要轰炸就不能选个好时候吗

  还是卫思味最先反应过来,忙一股脑的爬起来站稳,人就拔腿想去追末末爷三,周锦绣见到身边不孝女的动作,她也跟着反应了过来,她心知眼下逃命要紧,别的都没有性命重要。

  这么想着,周锦绣也忙爬起身来,顾不上身上的脏污,忙就拔腿跟上了卫思味。

  “啊呜,啊呜,呜呜呜……”

  “快跑啊,快跑啊……”

  “老婆子别收拾了,逃命要紧……”

  “我的孩子,我的孩子不见了……”

  耳边不断的传来各种各样的声音,哭泣声,呐喊声,悲鸣声,一声又一声的撞击着末末他们的耳膜。

  末末个子虽矮但是五感敏锐,且因为海拔的问题,她很眼尖的看到,在那名不停的哭泣喊着孩子的女人身后,约莫十几米处人群密集的地方,有个年约二岁左右的小家伙,此刻就倒在地上。

  末末心叹要糟!即便是这个小崽子不被掉落下来的炮弹炸死,那也会被惊慌失措的人们踩踏而亡。

  没错,她知道自己是个心肠硬,且又自私贪财的冷漠人,因为身处末世看多了,遇多了,也就这样了。

  可无论在何时,末末对幼小的小崽子,心里还是抱有一份善意的,况且爸爸这些年对自己的教导,那也不是白教育的,小家伙有了烟火气。

  末末转头对钱戴大声叮嘱:“钱袋子,你保护好我爸爸,带他去防空洞,我马上就来。”说完话,末末的小身影猛地就窜了出去。

  钱戴听完才想说什么,可留给他的只有末末远去的背影。

  钱戴知道末末的本事,也知道自己的身上的责任所在,虽然心里很担心小家伙,但他仍然是紧紧的拉住李世杰,师徒二人挤在人群中,继续往防空洞挺进。

  末末动作很快,眨眼之间就窜到了那个小家伙所躺的位置,末末半躬着身体,冲到小家伙身边,因为不能暴露小花的存在,末末只得两手去抱那孩子。

  一入手,跟爸爸学医几年的她就知道,此刻这个孩子很不好,非常的不好!可能是被人踩踏严重的缘故,此刻才面色惨白,气息微弱的躺在地上。

  末末心有不忍,在伸手抱向这孩子的时候,她偷偷调动起异能,在接触到孩子的那一刹那,异能被末末源源不断的输入了孩子体内。

  直到这个小家伙被末末抱起,她不动声色的修复孩子体内的伤时,末末这才知道,这个小崽子肋骨断了两根,其中一根还扎破了脾脏,如果不是幸运的遇到了自己,这小崽子死定了。

  一边不动声色的给怀里的孩子修复伤口,末末一边抱着他,往那个哭泣着四下寻找孩子的女人靠近。

  等末末穿过层层人流,来到那个彷徨无助的母亲身边时,末末已经完全治好了怀里的小家伙,耳边传来了一声舒爽的嘤咛声。

  末末窜到那女人跟前,把怀里的小崽子往女人面前一举,她大声的喊问道:“这是你的孩子吗”

  那女人闻声看来,入目的便是自己最最熟悉的面孔,这孩子不是自己的儿子还能是谁

  女人喜极而泣,忙从末末手中接过孩子,紧紧的搂在怀里喜极而泣,等她回过神来想去跟末末道谢时,末末早已经再次钻入了人群,往爸爸与钱袋子所在的方向追赶而去。

  一路上,末末破天荒的还救助了好几人,而被她救助的无一不是老弱病残,对于那些身强力壮的人,哪怕是碰到了困难,末末依然选择了无视。

  这个时候的末末,还没有完全被李世杰洗脑成功,还不能做到热心的无私奉献,能顺手帮助弱小,就已经是她最大的进步了。

  因为路上顺手的救人,末末耽搁了不少的时间,还没等她接近防空洞,她却眼尖的发现了,刚才上门找茬的贱人母女俩。

  一看到这两贱人,末末心里就火大。

  从前的时候自己听了钱袋子的建议,她也觉得那个点子好,留着他们生不如死的受折磨,那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