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零四 杀心起在一念间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可随着事情发展到了今日,末末却再也没有耐心跟他们玩下去了,有些人其实还是杀了来的干净,没得总是出来恶心自己。

  起了杀心的末末,才不去管这两贱女人跟自己的关系,弑母杀姐什么的,她干起来也是毫无压力的。

  末末还想着,今日机会正正好,这个时候她动手,谁能知道是自己干的

  等她顺利的解决完了这碍眼的贱女人,她再好好的收拾那狗渣渣去。

  果然啊,自己还是个粗人!直来直往才是她的信条,真心玩不来勾心斗角,费脑子的细致活儿!

  末末下定了决心,人就悄悄摸的跟上了那对,此刻正狼狈的随着人流奔往防空洞躲避的母女。

  才想着该怎么动手,该在哪里动手来着,末末就被迎面伸来一只手拉住了。

  原来,刚刚钱戴把师傅送进了防空洞后,因为迟迟不见自己挂心的末末前来,钱戴担心的不得了,这才叮嘱师傅在这儿等着他们,不顾李世杰也要跟随他找人的意愿,自己独自一人冲出了防空洞。

  沿着人流逆行了一段距离后,钱戴终于找到了末末的时候,他发现,这个小家伙正不怀好意的跟踪着别人。

  看着她跟踪的那母女俩,看着末末眼中冷然的光芒,钱戴心知,小家伙这是对那二人用光了所有的耐心,眼下恐怕是想要动手了。

  但是知道三人之间关系的钱戴,他却不能让末末手上沾染亲人的鲜血,即便那亲人不值得同情,那也不行!

  要动手可以,放着,让他来!

  钱戴及时的拦住了跃跃欲试的末末,冲着她摇摇头,俯身在末末耳边说道:“末末,二师父着急找你呢,你在不回去,他要是自己出来了遇到危险可怎么办”

  呃!不得不说,钱戴是最了解末末的,很清楚小家伙的软肋在哪里,末末听到钱戴这么一说,小家伙有些犹豫了,贱人母女再重要,那也重不过自己的爸爸去。

  可是眼下这么好的机会,浪费了是要遭雷劈的!

  钱戴看出了末末眼底的犹豫,他双手揽住末末的双肩,盯着末末的双眼,他郑重的保证:“你先去跟二师父汇合,她们交给我。”

  “可是……”末末正待还要说什么,钱戴果决的打断道:“别可是了,末末,相信我。”

  看着郑重其事跟自己保证的钱戴,末末最终点点头,冲着钱戴交待了一句:“自己小心。”人就钻入了层层人群,朝着自己担心的爸爸狂奔而去。

  师姐弟俩人说了两句话,其实也只是用了短短几秒钟而已。

  前头的卫思味跟周锦绣,又是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弱女子,在这样慌乱拥挤的人群中,她们显得异常狼狈,所以哪怕尽了全力,此刻也不过才挪动了几米的距离。

  敌机来的太突然,大家毫无准备的惊慌逃命,没有人正确的疏导,各个都想活,都想快点进入防空洞,那人挤人,人踩人,就造成了链接防空洞的这些街道,出现了密集的人群拥堵。

  天上的敌机,又岂能不集中火力轰炸这里

  呜~轰隆隆……呜~轰隆隆……

  天上的倭鬼子们嚣张的笑着,朝着密集的人群投下了一颗又一颗的炮弹。

  炮弹落下,在这里,在前方,在身周,它们不断的在落下,在爆炸,再落下,再爆炸!不少的人被炸飞、炸死、炸伤……

  随着炮弹在人群中炸开,忙于奔逃的人们情绪更加慌乱,一个个的惊慌所措的慌不择路,大家都想活!

  随着人群跑动,眼瞧着离着前面的防空洞越来越近了,周锦绣与卫思味心里微微松了口气,因为安全的避难所就在前方几十米处,她们马上就可以安全了。

  就在这时,天空一架敌机低空飞过,同时投下了一颗炸弹,听到飞机接近地面的轰鸣声,跑动中的钱戴眯着眼抬头看了看,同时心里还在飞速的计算着。

  见到那贱人母女俩人所处的位置,如果他计算料想的没错,假若她们此刻被牵制在原地的话,几秒钟后就一定会身处在这颗炮弹的攻击范围内,如此钱戴心里有了成算。

  钱戴猛地止住了前进的步伐,伸手掏了掏口袋,取出了两个铜元,好不容易瞄准了周锦绣与卫思味的腿窝,趁机利落的飞射了出去。

  如今的钱戴功夫可不是往日可比,不管是身体素质还是准头,那都是杠杠的好。

  两枚铜元很争气,准确无误的狠狠砸在了周锦绣与卫思味的腿窝,使得奔跑中的母女二人,几乎同时一个重心不稳踉踉跄跄的跌倒,两人一起半跪在地上。

  就在她们倒地的同时,刚刚好的,那颗炮弹也落地了。

  在母女二人身前十几米处,瞬间就爆炸了开来,爆发出了刺目的光芒以及剧烈的震动。

  钱戴射出铜元后,他立刻就反身往街道两边的建筑物跑,及时的找了个障碍物遮挡住了自己的身形。

  而那母女俩的情况却不好,爆炸的瞬间,因为她们母女并不如前头的人群那样躲闪及时,在前头一些的卫思味,被爆炸的气流冲击波刮飞了出去,身体多处被气流中的弹片碎石击中刮伤,整个人如破洋娃娃一般的,飞出了好几米远,在倒地之前卫思味就已经昏死了过去。

  也许是幸运女神的眷顾,就这样的卫思味,居然奇迹般的没有死,只是受了重伤,人躺在地上生死不知。

  而周锦绣却倒霉很多,眼睁睁的看着卫思味被击飞出去,她自己的身体都还没能做出反应,人却被炮弹炸飞出来的一块大石头,瞬间击中了太阳穴。

  当时她只能来得及看到,瞬间袭来的一团阴,根本来不及伸手去格挡,紧接着脑袋一痛,人就被石块飞来的动力带倒,仰躺在地的周锦绣,最后见到的是乌沉沉的天空,以及盘旋在天空中的飞机。

  脑海中快速的划过自己的这一生,有悲有喜,有苦有甜,有怨有恨,但更多的却是不甘,太多太多的不甘……吃力的张了张嘴,周锦绣低低的说了两个字,眼角滑落了两滴泪水,然后她便再也什么都不知道了,只剩下努力张大的一双眼睛,死死的瞪着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