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一十二 作恶多端终有报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bp;&bp;&bp;&bp;爷三讨论了一番,最后末末拍板决定,让李世杰留守医馆这边,自己则是带着钱戴秘密潜入。

  &bp;&bp;&bp;&bp;有钱戴的医术,加上自己异能的保驾护航,他们不仅可以悄无声息的进入,而且还能确保不会感染疫病。

  &bp;&bp;&bp;&bp;最终,末末带着金条又从杜昌富那里,购买了金鸡纳霜以及四物汤的主要材料,在爷三加班加点下制成了成药,由钱戴与末末带着进入了禁区。

  &bp;&bp;&bp;&bp;经过两小的努力,加上特效药的护航,疫病区的患者们渐渐的都好了起来。

  &bp;&bp;&bp;&bp;在他们最绝望的时候,在连政府都放弃了他们的时候,在李氏医馆自己都损失惨重千难万难的时候,是李氏医馆出钱出药出粮食的,把他们从绝望中拉了回来,这让他们怎么不感动

  &bp;&bp;&bp;&bp;这份天大的恩情,大家都记在了心里。

  &bp;&bp;&bp;&bp;这些受到了末末爷三恩惠的人们,心里死死的记住了这一份难能可贵的雪中送炭,就因为这些人总是想着,自己该如何去报答李氏医馆爷三个的恩情,所以在后来李世杰爷三在遇到危难时,他们正是受到了许多,他们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或多或少的出手相助。

  &bp;&bp;&bp;&bp;末末从来都不知道,原来帮助人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bp;&bp;&bp;&bp;怎么说呢小家伙在帮助完这些人后,看着他们劫后余生的欣喜,看着他们真心实意的感谢,看着他们打心底露出的笑容,末末的心有些涨涨的。

  &bp;&bp;&bp;&bp;那感觉仿佛就如同曾经队长马爹说的那样,那是属于劫富济贫的豪侠,在干完大事后的独有心态,末末觉得,眼下自己是就马爹口中的豪侠。

  &bp;&bp;&bp;&bp;小家伙吧咋着嘴,心道,难怪爸爸那么愿意当君子,原来会上瘾的哇!

  &bp;&bp;&bp;&bp;以前人见了她,不是不屑一顾,就是被人恨的牙痒痒,她还从来未被人如此的崇拜感激过呢。

  &bp;&bp;&bp;&bp;末末握爪决定,讲真,如果这些人都是如此上道,又是值得帮助的人群的话,她不介意再当当游侠的,毕竟那样真哒很拉风!

  &bp;&bp;&bp;&bp;况且话又说回来,就算自己不乐意帮忙,不乐意大方也不行啊,家里有个败家的爸爸呢,即是如此,她还不如主动些,嘿嘿嘿

  &bp;&bp;&bp;&bp;家里的蔬菜长的可快了,末末空间里的粮食也很多,想着眼下重庆城还是有很多人吃不上饭,游侠瘾犯了的末末,拉着钱戴就出了门,表示要去成为正义的化身去了。

  &bp;&bp;&bp;&bp;难得小家伙主动的这么大方,李世杰是非常支持的,中午吃过了午饭后,李世杰摆摆手,大方的放了末末与钱戴出门。

  &bp;&bp;&bp;&bp;末末虽然难得大方,却也不是没原则的傻大方,发现实在是困难的不行的人,她才会给个一两斤的大米或面粉,对于孤寡老幼,末末给的稍微多一些。

  &bp;&bp;&bp;&bp;钱戴见状,想着自己发现的那家孤儿院,便忙拉着末末往那边赶。

  &bp;&bp;&bp;&bp;这家孤儿院是政府办的,一开始的心意是好的,收留那些因为轰炸而失去了亲人,无家可归的孤儿们,给他们一个安身之所。

  &bp;&bp;&bp;&bp;一开始政府还有拨款,这里的孩子尚且能吃上一日两餐,可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不知道是政府不拨款了呢还是其中有人贪污了,再或许是孤儿实在太多了,孤儿院无力抚养的缘故,这里出现了财政危机,孩子们一日两餐都只是薄薄的稀粥。

  &bp;&bp;&bp;&bp;因为吃不饱穿不暖且孤儿又多,看管的人员又少,根本就照顾不过来,致使孤儿院里头那些年纪大点的,身体强壮一点的孩子,就经常欺负身体弱又老实的孩子。

  &bp;&bp;&bp;&bp;这些被欺负的孩子们,经常吃不饱也就罢了,还尝尝挨揍。

  &bp;&bp;&bp;&bp;这会子的钱戴也不知道里头具体的情况,他也只是出门时偶然发现了这里,又看到里头不少的小朋友瘦弱的可怜,这才想着末末难得大方,既然都是施粮食,干嘛不给这些小家伙们送去一些

  &bp;&bp;&bp;&bp;可他们不知道的是,此刻这孤儿院里头有个孩子,跟末末有着莫大的联系。

  &bp;&bp;&bp;&bp;说来这孩子也不是别人,正是那年仅七岁的卫家宝。

  &bp;&bp;&bp;&bp;那一次的轰炸,周锦绣身死,卫思味虽然侥幸活命,但人却不知所踪,而卫成那狗渣渣,因为末末不想跟卫家宝扯上关系的缘故,所以很大方的饶过了那狗渣渣的性命。

  &bp;&bp;&bp;&bp;可往往很多时候,上苍都还是长眼睛了的。

  &bp;&bp;&bp;&bp;正合了那句话,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bp;&bp;&bp;&bp;就在前天五月初的大轰炸,卫成这狗渣渣,虽然幸运的躲过了天上炮弹的威胁,却最终没有逃过那肆虐的大火。

  &bp;&bp;&bp;&bp;身为军统局的小罗罗队长,在整个重庆城都乱了起来的时候,像他这样的小头头当然是被派了外勤。

  &bp;&bp;&bp;&bp;也是他倒霉,别人救火,他也救火,别人真救,他躲懒,结果就他倒霉,最终被烧化了而突然倒下来的墙壁压个正着,白白送掉了一条狗命。

  &bp;&bp;&bp;&bp;说来这狗渣渣不管怎么说,也算得上因公殉职,政府好歹要给点抚恤金才是。

  &bp;&bp;&bp;&bp;可架不住这丫的平日里,对上阳奉阴违只会拍马屁,对下却一副耀武扬威老子最大的贱模样,这让他的手下都很不服气他,怨声载道的不说,特别是救灾的时候,他自己不动就算了,还在一边瞎哔哔,这让底下的人都恨透了他。

  &bp;&bp;&bp;&bp;最终这些恨透了卫成的手下,在上报的时候就宣称,卫成是因为偷懒渎职,自己才不幸丧命的,因为这个政府不仅没有给他抚恤,反而把他当成了典型通报批评。

  &bp;&bp;&bp;&bp;可怜的卫家宝,自然而然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bp;&bp;&bp;&bp;保姆再喜爱他,可既然她是出来做保姆的,那肯定是家庭条件不好,出来也是想要挣钱补贴家用的,如今卫成都死了,她拿不到工钱不算,更不可能把卫家宝带回家抚养啊。

  &bp;&bp;&bp;&bp;不过还算保姆有良心,帮着把卫家的简单家具售卖了,又把找到的房契交给了卫家宝自己保管,保姆拿走了售卖家具的钱,而把卫家宝送到了孤儿院。

  &bp;&bp;&bp;&bp;所以等到钱戴带着末末到了孤儿院的时候,一进大门,两人立刻就被院子角落里的动静吸引了过去,老远的就看到五个孩子正围一个孩子拳打脚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