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一十五 姐姐其实心很软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对于末末与钱戴带回了一个累赘卫家宝,李世杰是没有什么意见的,毕竟他那人就那样,是个雷打不动的君子。

  看着宝贝女儿突然领回来了个小男孩,李世杰心里讶异极了,不明所以的看着末末。

  这会子卫家宝心里是害怕末末的,因为刚才在孤儿院的时候,末末那满身煞气的样子,把卫家宝给吓着了,所以卫家宝这会很是粘着钱戴。

  自家师傅眼中的疑惑,钱戴看的分明,低头瞧着紧紧拽住自己衣角的卫家宝,钱戴对着李世杰与末末说了一句:“二师父,末末,我带着这个孩子先去上药。”

  说完钱戴还拿眼神示意末末,末末心里明白,钱袋子这是给自己制造机会,好让她跟爸爸解释清楚。

  等钱袋子拉着卫家宝去了治疗室,末末这才拉着爸爸去了后头的院子里,确认治疗室的卫家宝听不到这边的动静后,末末这才把卫家宝的身份,以及刚刚自己在孤儿院所见到的,都一五一十的跟李世杰说了个清楚明白。

  李世杰从女儿的口中知道了,这个孩子是自己那不要脸的妻子与奸夫所生的孩子,可想到这个孩子毕竟是女儿的亲弟弟,他便没有说什么,沉默了片刻后,他点头接受了卫家宝成为家里一员的事实。

  当然在后来的接触中,李世杰发现这个孩子心地还是很纯善的,一点都不像他那爹娘老子,李世杰就完全的放心了下来,甚至还开始有意识的培养卫家宝。

  毕竟在他看来,如果卫家宝被培养好了,女儿有了这个亲弟弟在,将来孩子也不会出现独木难支的情况,自己是不准备再婚了的,那么等于说,女儿这辈子就只可能有这么个弟弟了!

  卫家宝被钱戴上好了药后,又被钱戴拉着去洗了澡,一番忙碌下来,卫家宝换上了钱戴小时候穿的衣裳,这还是末末从空间里扒拉出来的。

  晚饭的时候,卫家宝摸着身上的衣裳,看着热情招呼着自己吃饭的李世杰,小家伙的眼睛都红了。

  都说小孩子的心是最敏感的,谁对他好,谁对他不好,其实他的心里都清楚的很。

  身上的衣服,在他以前还有爹娘的时候,他也能经常穿,他知道,这衣裳在百货公司里头卖的很贵。

  即便知道身上的衣服是旧的,可卫家宝还是很感动,在孤儿院住了这段日子,他知道,像这样的旧衣服,便是很多人家的孩子都穿不起的!

  他也有心!他已经长大了!他知道,眼前的伯伯跟大哥哥,还有小姐姐都是好人!

  虽然这个小姐姐看着很凶,对自己的态度也不算好,可是卫家宝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很想亲近她的!

  李世杰看着这孩子光吃饭也不敢夹菜,他微微的摇了摇头,轻叹了口气,举起筷子夹了一块红烧肉放入卫家宝的碗里,温声的对卫家宝开口。

  “好孩子,吃菜,到了伯伯家你就安心的住着,不要客气。还有孩子你记着,我叫李世杰,你可以喊我李伯伯。”

  给卫家宝夹完菜,李世杰又指着钱戴与末末对卫家宝介绍道:“喏,你口中的大哥哥叫钱戴,你可以喊他戴哥哥,她是你李思末姐姐,你以后喊她姐姐就行了,你以后就跟着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好吗”

  卫家宝本本来还直愣愣的在看着碗里的红烧肉,当耳中听着李世杰出声后,他也跟着李世杰所指,看向饭桌上的三人,直到这时,卫家宝才知道了面前三人的名字,也确信了他们是好人!

  卫家宝吸了吸鼻子,压下心底的酸涩,随即想起胸前的荷包,卫家宝忙伸手把脖子上的荷包取了下来,然后郑重的把它交给了李世杰。

  “李伯伯,这个给您。”

  李世杰疑惑的接过荷包,心底有些不明所以,还是钱戴见状解释道:“二师傅,这是卫家那房子的房契。”

  李世杰听明白后,他根本就没有打开荷包,反而把它还给了卫家宝,“好孩子,这个是你们家的房契,你自己好好保存,将来等你长大了,也能有个房子娶媳妇。”

  卫家宝不知道什么是房契,但是他知道李世杰口中的房子,不算笨的他恍然大悟,他知道这个东西很重要,因为它能证明,自己原来住的那个房子是自己的。

  可李伯伯越是不收,他反而越不自在。

  卫家宝想了想便开口,“李伯伯,您收着,我现在小没有钱,这个就当成我吃饭的钱,等我长大了,我再挣钱报答你们。”他知道,没有钱是吃不上饭要饿肚子的!

  李世杰看着卫家宝真挚的眼神,他突然笑了,这孩子还真是纯良啊!

  最终李世杰收下了房契,甚至还亲自带着卫家宝去了一趟房管所,花了钱把房契更改成了卫家宝的名字,然后又把房子给租了出去,每个月收到的房租李世杰也没动,全部都给卫家宝存了起来,当做将来他读书娶媳妇的费用。

  当然这些李世杰都跟卫家宝说的很清楚,更改过名字的房契,在卫家宝坚决不收的情况下,李世杰把它交给了末末保管,毕竟这孩子是卫家宝的亲姐姐,至于他自己就没必要插手了。

  李世杰想得好,这么做也可以促进姐弟两的接触不是要知道,现在卫家宝这孩子可怕女儿怕的紧!

  搞定了这些琐碎的事情,卫家宝也在李家安定了下来,并逐渐的开始适应新生活。

  这个时候的末末并没有忘记,当初自己离开孤儿院的时候,她心底琢磨的事情。

  好在有卫家宝这个曾经住过孤儿院的小崽子帮忙,经过末末观察摸底后,她最终确定了二十几个真正需要救助的小崽子。

  末末掏出了面粉与糜子粉,指使着钱戴主厨,她自己与卫家宝从旁协助,三个人做了很多的二合面馒头。

  趁着夜色,末末与钱戴还带上了非要跟着的卫家宝,三人偷偷的摸到了孤儿院,给那二十几个孩子,每人发了两个大馒头。

  发馒头的时候,卫家宝还时不时的偏头去看,那个明明心底很善良,却总喜欢板着个脸的姐姐。

  卫家宝想着,其实这个姐姐的心肠也是很软很软的!虽然她经常对着自己没有好脸色,但是他知道,姐姐是个真好人!真的是个很好的姐姐呢!虽然她并不温柔……

  在卫家宝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时候,末末悄然的走进了他的内心。

  也许是嘴硬心软的末末,她救济孤儿的举动打动了他,更或许是姐弟之间血脉天性的缘故,卫家宝慢慢的忘掉了,当初末末那浑身溢满煞气的样子,开始打心底喜欢上了这个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