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一十六 末末要开源节流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家里多了一口人,末末的空间就不能随便用了,如今他们尚且还不知到,卫家宝品性到底如何,更不知道他的口风紧不紧,所以在爷三共同商议决定下,关于末末的异能,特别是空间异能,这个秘密就被掩藏了起来。

  空间不能动了,自然去做游侠儿的事情也就跟着停了下来,没办法,也许是因为卫家宝很缺乏安全感的缘故,如今黏糊钱戴黏糊末末的很,几乎是寸步不离的跟着两人身后当小尾巴。

  大事不能干,末末自个也不能闲着。

  最近医馆的生意不是很好,一来可能是因为重庆连翻遭遇轰炸,物资转运进来的很少的缘故,城内物价飞涨,很多平民连饭都快吃不上了,哪里有钱来看诊小病小痛的自己找点偏方,或者硬挺着熬一熬也就过去了。

  二来,大家也都知道李氏医馆的李大夫很好,对穷苦的人几乎都不收费,一直都是自己贴钱救助大家伙,可李大夫越是这样,他们反而越不愿意上门来,毕竟李大夫损失也严重,大家都吃不上饭了,李大夫的情况能好到哪里去

  所以大家能熬的就干熬着,实在不能熬的,这才会迫不得已上门看诊。

  即便是这样,这些人给不起钱却也想方设法的拿其他的顶,比如柴火,末末家已经好久好久都没有花钱买过柴火了,都是患者们送来的。

  没有什么患者上门,末末的时间自然就多的很,医馆里有爸爸跟钱袋子,两人完全就能忙的过来。

  大米白面早就涨价了,眼下空间粮食虽然还多,可因卫家宝总寸步不离跟着的缘故,家里不得已只能买粮食吃。

  再不缺钱,末末看着基本上只出不进的财产,小家伙心里也着急。

  所幸的是,她种植的蔬菜可以收获了。

  辣椒、茄子、韭菜、芹菜、黄瓜、豇豆等等的,末末不仅种了应季的蔬菜,甚至还捣鼓了些反季节的蔬菜出来,不仅如此,末末还分了一分多地,种上了几颗西瓜与香瓜,眼下正是它们成熟丰收的季节。

  蔬菜根本就吃不完,为了不浪费,钱戴还特意跟人家学了腌泡菜,腌咸菜,把每天消耗不掉的蔬菜,该腌的腌,该晒的晒。

  存下了不少的干菜咸菜后,末末干脆的重操旧业,准备去卖菜。

  她想着,眼下城里什么都老贵的,自己这些蔬菜瓜果这么水灵,不管怎么说也能值几个钱吧

  如今医馆不仅没有进项,反而总是在贴钱,要知道凉茶到这会还免费供应着呢!不行,自己一定要开源节流,不能再只出不进了!

  即便是卖菜卖水果她挣不到什么钱,那能开支生活,能供应的起免费凉茶的药材钱,也总比眼下强啊!

  对于末末的这个想法,李世杰表示赞成,孩子长大能独立自主了,这是好事,女孩子嘛,总有嫁人的一天,孩子懂得操持总比将来什么都不会的好。

  钱戴虽然心疼不乐意,可架不住二师父拆台,大家长都允了,他还能说什么呢说多了,末末那家伙肯定得跟自己急。

  最终钱戴只能默不吭声,但还是给贴心的帮末末准备了一副精致的竹篓筐,以及一根小扁担,好方便末末挑着菜去卖。

  卫家宝自从跟着末末去孤儿院送过几次馒头后,小家伙就开始亲近起她来,比以前亲近钱戴还要亲近。

  要知道,姐姐可不会催着他去上学,而戴哥哥会!

  他不想上学,他只想跟着末姐姐学功夫,虽然戴哥哥也会,但是卫家宝总觉得,戴哥哥没有姐姐厉害.

  如今的戴哥哥可坏了,动不动就让他一边扎马步一边背书,不仅让自己学英语,还非得逼着自己学倭语,他可头疼了!..

  如果他是愿意念书的,那李伯伯当初说好的,收了房租就送他去学校念书,自己当初就不必找借口,千方百计的才得已逃脱掉。

  念书哪有跟着姐姐一道有趣念书哪有姐姐本事厉害难道以后打架,他用笔杆子吗他可是下定决心,将来要成为他姐姐这样的高手的呢!

  见到他的姐姐居然要去卖菜,卫家宝可没嫌弃,更没有觉得出门卖东西丢脸,立马就急吼吼的表示,他也要跟着去凑热闹。

  被末末嫌弃了,卫家宝也不恼,反而还掰着手指头的,给末末分析他的用处。

  “姐你看啊,你带着我保管不吃亏,我的用处可多了!”

  末末耸肩,白了卫家宝一眼,没好气的回了一句:“没看出来。”

  卫家宝闻言急了,“哎呀我的好姐姐,你怎么就没看出来呢我能帮你算账收钱,还能帮你吆喝,帮你递菜,帮你”

  李世杰目光慈爱的看着,那忙着急于说服自家女儿的卫家宝,他满意的笑着点头,这孩子终于变得活泼了,不像刚来的时候那么拘谨害怕,这是好事!

  心里也愿意让两个孩子多接触,李世杰便打断了卫家宝的话,“好了,小宝你也跟着去,伯伯批准了。”

  “爸爸!”末末听到李世杰开了口,她不满的看着李世杰,幽怨的喊了一声。

  结果还没等末末再抱怨,身边的卫家宝却一蹦三尺高,嘴里快活的欢呼:“好耶!谢谢伯伯,谢谢姐姐,我会听话的,一定好好卖菜。”

  得,被自家坑女儿的爸爸安排好了跟班,末末也只得摸着鼻子认了。

  次日一大早的天都没亮,末末起来的出奇的早。

  因为要赶早市,末末得赶紧的起来去地里,把今天要卖的蔬菜瓜果拔出来清理干净。

  眼下天气热,如果昨晚就弄,蔬菜到今早就不新鲜了,为了能卖到个好价格,末末只能自己辛苦一点。

  末末起来的时候钱戴早就起床了,知道末末今天要去早市卖菜,钱戴准备给她准备好吃的早餐,他可不愿意末末饿着肚子出门。

  因为钱戴起来的早,跟他同睡一个房间的卫家宝,当然也跟着起来了。

  卫家宝这孩子有眼力见的很,见姐姐在地里拔菜,他就主动的在边上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