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一十八 去了又来的敌机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末末种的菜,因为有她异能精心呵护的缘故,不光生长周期短,各种蔬菜瓜果长的也非常水灵,再加上末末卖的价格不高,比菜场里的同类价格每样还低上一两分,所以她的菜卖的特别快。

  上头的蔬菜都卖完了,这才露出了下头垫底的香瓜,这香瓜光闻着都很香,又大又香的香瓜,末末都没有按斤卖,都是按个收钱,可这样依然还是供不应求,没一会就被这些顾客们哄抢一空,末末与卫家宝二人收钱都忙的不亦乐乎。

  因为又好又便宜,特别有一些女顾客们,她们在离开前还不忘了追问末末,问她们姐弟俩下一次什么时间来。

  末末想着家里那么老多的蔬菜,最后拍板决定,次日接着到这来蹲点,得到想要的答案,这才喜的这些顾客们个个心满意足的离开。

  来之前末末与卫家宝都想不到,这些蔬菜瓜果有这么好卖,末末摸着布袋子里的钱,心里美滋滋的。

  虽然这么点子钱,根本就没有她稍微去打劫一下来的多,来得快,可这些却都是自己实实在在,付出了劳动后的果实,看着自己的辛苦成果这么受欢迎,看着劳动成果换回来的钱,末末甚至有再去开垦几块地的冲动。

  姐弟俩回到家后,自是不必说的,两人都受到了李世杰与钱戴的高度表扬,为此李世杰还掏腰包,让钱戴去前头街上的蒋家铺子,买了两斤卤牛肉回来,以犒劳孩子们的辛苦,特别的末末的辛苦。

  就这么的,末末与卫家宝姐弟二人,都卖菜卖上了瘾,只要天不下雨,地里的蔬菜供应的上,姐弟二人几乎就天天的往街上跑。

  你还真别说,千万别小看了这卖蔬菜卖香瓜,哪怕那又沙又甜的大西瓜,末末从来就没有弄出去卖过,可光凭着蔬菜与香瓜,末末一个多月下来也存下了一百多块钱。

  之所以能存这么多,那完全是末末用异能不停的催生的缘故,除了种子几乎就没有本钱,她种的作物长的又比农民的快,还有反季节的蔬菜,在这种情况下,末末才能挣的比别人多。

  这日姐弟俩正在街上卖菜,经过售卖,眼下还剩下了大半框没有卖完,末末把凉茶递给身边的卫家宝,示意他喝一口,卫家宝才笑着接过,壶口都没有碰到嘴巴,天空中就响起了警报声。

  末末低咒了一声该死,顾不得其他,忙把还抱着水壶发傻的卫家宝,给拎进了那已经空了的竹篓筐,末末顾不上面前那才挑了两把菜,钱都没来得给的两人,她挑着担子,头也不回的拔腿往家里狂奔。

  末末人都跑出去了很远,手里还拿着刚挑好的蔬菜的两位顾客,这才反应了过来,也顾不上追上去给钱了,忙把蔬菜抄入菜篮子,各自闪开来往家的方向拔腿狂奔。

  末末卯足了劲的往家赶,以她的能力当然不在话下,虽然多挑了个累赘,但丝毫也不影响她的速度。

  等到了医馆的时候,爸爸与钱戴已经关上了医馆的大门,只留了一扇小门给他们进出。

  等到末末挑着担子进入后,钱戴豁的关上了大门。

  因为有卫家宝在,末末不好明目张胆的收东西。

  就在她心里着急,想着干脆暴露了算了的时候,还是钱戴出主意,递给了李世杰一个包袱,让他先带着卫家宝去防空洞,他跟末末收完东西后随后赶上。

  眼下飞机还没有来,李世杰带着卫家宝去防空洞,基本没有什么危险,而且有末末种下的蒲公英种子,他们也不担心到时候找不到人。

  李世杰看着自家徒弟朝自己递的眼色,心知孩子是什么意思,想都不想的伸手接过了钱戴递过来的包袱,然后从竹篓筐中抱起卫家宝,开了医馆的小门就冲了出去。

  见到爸爸带着卫家宝离开了,末末忙奔到了楼上,等她把楼上的东西都收光了以后下楼来,钱戴已经关好了大门,只等着末末继续来收剩下的东西。

  末末也没耽搁立刻动手,把医馆收干净了以后又跑到后头的厨房,把厨房同样手刮干净了,她这才跟着钱戴出了医馆,亲眼看着钱戴把医馆门用一把大锁锁上了,二人这才相协离开。

  钱戴与末末的动作异常的迅速,因为倭鬼子多次轰炸,他们撤离都撤离出门道来了,动作也越来越利落。

  李世杰带着卫家宝,两人都还没有到达防空洞,半道上就被钱戴与末末赶上了。

  钱戴两步上前,把李世杰怀里的卫家宝抱了过去,一把把他扛在脖子上,末末也快速上前,伸手握住了爸爸的大掌,一家四口人混在人流中往防空洞挺进。

  也许是因为以前的惨剧发生的太多,如今的防空洞越修越大,越修越深,同样的末末一家人的位置也越来越靠里头。

  依然还是那样静静的坐在属于自己的角落,默默的等待天上的敌机肆无忌惮后离开,头顶也依然会时不时的有碎石泥土被震落下来。

  一切的一切仿佛与以往没什么不同,人们依然顽强的,一次又一次的坚守在这片焦土之上。

  一拨、两拨、三拨……

  终于,倭鬼子的飞机投光了炸弹,带着与以往一样的嚣张姿态,再次肆无忌惮的离开了重庆城的上空。

  防空洞的人们这才相互扶持着,慢慢的,小心翼翼的走出了防空洞。

  人流开始慢慢往外疏散,大家再一次的带着忐忑,带着希望,带着祈祷,踏上了回家的路。

  李世杰一家也跟大家一样,随着人流慢慢的走出了防空洞,钱戴依然扛起卫家宝,李世杰拉着末末的手,一家人加快脚步往家赶。

  在离家约莫还有千来米的距离时,钱戴想到自己与末末出门前,屋子里的东西是被末末收光了的,眼下如果卫家宝回去后发现不对劲可不行,他得带着末末先一步回家去,把东西都放回原地才行。

  钱戴跟李世杰打完招呼,拉着末末的手先行一步,还没有走到家门口,就在这个时候,空中再次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该死的倭鬼子的飞机又飞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