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二十一 炮火之中救一人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完成了任务,不顾杜昌富的道谢,末末忙就拉着钱戴往回赶。

  把爸爸留在那边的防空洞,就他跟卫家宝两人在一起,末末还是挺不放心的,爸爸不放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末末寝食难安。

  杜昌富的大宅位于重庆城热闹的富人区,隔重庆政府机要官员的宅邸不远,他们回去的时候就要经过那边的前街。

  说来这些政府的官员,跟他们这些普通老板姓可不一样,他们所住的宅邸,房子下都建有防空洞,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是无须去往平民所在的防空洞躲避轰炸的,除非是因为轰炸来的突然,他们在外头赶不及回家,这才会跟平民百姓挤在一起。

  说起钱戴的那个渣爹,因为钱戴这几年态度依然还是那么强硬的缘故,也可能是对方真的很忙的缘故,那渣爹虽然依旧会,时不时的派人送东西送钱过来,可钱戴不认他就是不认他,坚决的态度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

  也是钱戴与末末两人倒霉,这会子送完傻二胖杜兴隆回家后,因为赶着回去,所以抄了近路,就这么不巧的,走在半道上就遇到了钱戴的渣爹戴力。

  本来两人急吼吼的在路上狂奔,只想着赶紧赶回去,迎面开来了一辆小轿车,二人也没在意,只是往马路旁边跑,把主道给让了出来。

  结果倒好,这小轿车快开到跟前的时候,它突然的就停了下来,然后从车后座走下来了一个,那是末末与钱戴二人都很讨厌的渣渣。

  重庆城内有十几个地方,都竖立着专门挂红灯笼的支架,为的就是能让全城的百姓都看到。

  这会子眼瞧着第二个红灯笼早就已经高高挂起了,大家当然知道此刻时间紧迫。

  戴力看到刚刚迎面跑来的儿子,心下还特别高兴,满心以为这孩子是来找自己的呢。

  要知道,这孩子可从来没有来过这边,这会出现在这里,不是来寻自己的,还能是干什么

  想也不想的,戴力立刻就让司机停车,明明隔着钱戴还有一些距离,他因为此刻心底高兴,也毫不摆架子的亲自迎了上来。

  “孩子,你是来找我的吗好好好,有话跟爹回家再说,眼下很危险,敌机马上就要来了,你跟爹回家,家里安全。”

  钱戴眼神冷厉的看着突然冒出来的渣爹,他抬手甩开渣爹抓住自己胳膊的手,嘴里冷冷的出声:“你想多了。”心里却在骂娘,麻蛋的,一个不注意,自己就被疯子缠上了,心好累!

  见到儿子这个死样子,戴力瞬间明白,看来自己这回又是自作多情了,可儿子毕竟是儿子,再不喜欢那也是自己的血脉。

  同僚们说的对,这儿子生来就是讨债的,正如眼前的这个臭小子一样。

  总归气归气,堵归堵,眼看着敌机就要到了,不管怎么说,戴力是不会放任钱戴乱跑的,万一被不长眼的炮弹给伤了,他岂不得懊恼死

  不由分说的戴力的态度也强硬起来,抬手对着身后招了招,他身后的两名保镖就走上前来,看着自家头儿的神态,他们立刻就动手,就想强硬的把钱戴带上车去。

  钱戴要是老实的服从,那他就不是钱戴了,他跟末末两个,哪个又是省油的灯跟他们动手,那简直就是老寿星上吊嘛。

  三两下手脚利索的,干翻了上前来的两名壮汉,钱戴与末末默契的相视一眼,根本就不去回头看已经黑了脸的渣爹,二人潇洒的拔腿就跑,只留下看着他们的背影冒黑气的戴力。

  本来嘛,送杜兴隆去储奇门,再转道送他回家去,两人就已经耽误了不少的时间,再加上渣爹上来纠缠这么一下子,末末与钱戴两个跑了没多远,天上就传来了飞机引擎的轰鸣声。

  末末急忙靠近钱戴,伸手拉住了他的胳膊,“来不及了,钱袋子跟紧我,我打开防护罩。”

  “好。”钱戴也知情况危急,看着末末拉住自己手腕的小手,他没有拒绝直接点头应声,心里却有些美滋滋的。

  看来末末还是挺在乎自己的,他完全就没有必要,去跟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去比嘛!

  末末才悄默声的给两人身上罩了个透明的防护罩,天空中那画着膏药旗的敌机就已经到了。

  一边嚣张的响着哒哒哒的机枪声,一边还不停的往地面投弹。

  也不知天上的这些倭鬼子们是不是知道,这里就是政府要员的聚集地,所以他们在这里密集的投下了大量的炸弹,仿佛就跟那炮弹根本就不要钱似的,唰唰唰的往这里空投下来。

  末末跟钱戴虽有异能的保护,可在这样密集的炮火下,两人显得狼狈极了,左躲右闪的,末末也不想拿防护罩去硬拼炸弹爆炸的威力,那是卖蠢的行为。

  艰难的行进了一条街,就在街角转完的地方,钱戴拉着末末拐弯的时候,就在他们前边不远处,钱戴眼尖的发现,有个男人此刻正狼狈的趴在墙根处,一边咳嗽着,一边艰难的攀墙前行。

  突然一颗炮弹在前方炸开,因为炮弹爆炸的冲击波,本来还撑着墙壁艰难前行的男人,猛地就被震晕了过去,人踉踉跄跄的倒在了地上,也不知伤到了哪里……

  钱戴拉着末末快速跑过来,两人来到那倒地的男人身边,钱戴一把翻转过那人的身体,入目的便是那男人儒雅的面孔。

  这人看着就不像坏人!钱戴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末末,见末末对自己点头,以两人的默契,钱戴立刻会意,这是末末也决定要救人。

  既然确定要救这个人,钱戴忙给这人检查身体,发现他身上并无重大外伤,除了一些刮伤外,其实让他晕倒的最根本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被冲击波震伤,一个却是因为这人旧疾复发了。

  钱戴半蹲下身子,末末把这人扶到了钱戴的背上,两人这才带着他加快了脚步,往李世杰所在的防空洞赶。

  在防空洞内,怀里抱着卫家宝的李世杰,因为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孩子们回来,加上眼下外头接连不断炸响的声音,李世杰心急如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