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二十四 我们一起去延安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远去的钱戴不知道的是,就是那么巧的,周绍山在重庆落脚的小楼,旁边就是戴力的~щww~~lā

  周绍山既然下定了决心,想要动员说服李世杰去往根据地造福同志们,那执行力可是杠杠的牛。

  因为自己工作特别忙,也不能经常性的往医馆跑,除了偶尔会抽空过来让李世杰复诊外,往李氏医馆跑的最勤的,就是那朱同志与郭同志了。

  不得不说,这些献身于革命的好同志都极其厉害,那说起话来头头是道,动员发展起同志来,那就更加不必提。

  本身以李世杰的个性就已经非常圣父了,一直苦于需要照顾女儿长大,所以都只能是自己尽自己最大努力的,去尽可能的帮助同胞们。

  眼下有人跟他提出了更好的道路,李世杰沉默了,他在思考这事情的可行性。

  经常到医馆里来的朱同志与郭同志说,如今抗倭的形式日益严峻,我们的同志们与倭鬼子展开了生死搏斗,可因为自我力量不足,配备武器落后的缘故,我方出现了大批的伤亡。

  更让人心痛的是,人民的这支队伍中,因为条件的问题,极其稀缺大夫跟药品,受了伤的战士们,往往很多的人,如果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明明是可以挽回生命,明明是可以重新拿起枪,再度站起来战斗的!

  可就是因为医疗资源的匮乏,这些明明可以挽救的战士们,都因为缺医少药而枉送了性命,这无一不让人感到痛心。

  是以,朱同志与郭同志热切的希望,李世杰能顾全民族大义,前往敌后根据地,为的不仅是去救治病患,更是想让他到那边去开学授课,为队伍培养出更多的医疗人才来。

  朱同志与郭同志在得知,李世杰居然还是从倭国留学回来的高材生后,他们更是不准备放过这么个人才了。

  看着对方接二连三的上门来做思想工作,听着对方那么急切的恳求,李世杰最近也在深深的思索着这个问题。

  走还是不走呢

  这日傍晚时分,再次送走了朱郭两位同志,关上了医馆门的钱戴,看出了师傅的犹豫,他端着一杯茶放到李世杰的桌边,有些关心的开口问他。

  “二师父,您是不是很想去”

  李世杰被问的愣了愣神,他左手捏着眉心,右手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脑海中却在回忆刚刚两位同志说的话。

  也许是自己迟迟没有回应,对方或多或少也猜到了自己的顾虑。

  今日他们开门见山的跟自己保证,敌后根据地安全性是很高的,无需担心孩子们的安全问题,而且他一旦做出决定要前往的话,队伍还会派出同志沿途护送他们一家人平安到达。

  李世杰心底最大的疑虑,无非就是想让女儿一生平顺罢了,不然如果当下就只他孤身一人的话,他早就豁出性命干革命去了!

  说实话,对方一点明这个问题,李世杰的心底早已动摇,只是眼下不知道该怎么跟孩子们说罢了。

  又抿了口茶,李世杰低低的出声对钱戴提起,“两位同志刚才跟我说,那边是敌后根据地,是专门给队伍培养人才的地方,安全问题无需担心,而且沿途还会派人护送我们,只是两位同志也说了,那边的条件很艰苦,我倒是没什么,只怕是要苦了你们。”

  钱戴听闻自家师傅都这么说了,哪里还不清楚师傅早已心动

  况且条件艰苦怕什么,只要自家小心谨慎些,去之前他们完全可以把末末那空间填满呀,到时候再苦都不怕。

  钱戴脑子转的快,才想到这儿正欲对自家师傅提起,在边上暗矬矬偷听的末末,人立刻就从链接院子的门后转了进来。

  她笑着对李世杰开口道:“爸爸,你做决定就好,只要你开心,咱们去哪里都行!上刀山下火海,我都跟着您去!条件不好咱们也不怕,万事有我呢!”..

  “呵呵呵呵,你个小丫头!”李世杰看着女儿那只差没拍胸脯保证的模样,他不由的就被孩子逗笑了。

  他的孩子们依旧的这么懂事啊!都是好孩子!

  两个孩子都以自己马首是瞻,李世杰还有什么好瞻前顾后的他一个大男人,还不如两个孩子来的果决。

  他把手中的茶杯搁回桌上,起身站起郑重宣布,“那好,那我们一起去延安!”

  李世杰在朱郭两位同志再次上门的时候,他跟二人说出了自家人的决定,换来了两位同志的热情欢迎,恨不得立马就安排送他们过去。

  还是李世杰提出需要些时间,来处理重庆这边的产业,二位同志这才给了李世杰半个月的时间缓和。

  半个月的时间不算少,可也不算多,李氏医馆中的家当,末末可以偷偷的收了,可房子毕竟带不走,还有卫家宝的房子,这些都需要花时间处理掉。

  想把房产半个月就处理掉,这么紧张的时间,加上重庆总是遭遇轰炸,这价格肯定也上不去,好在李世杰一家为此倒也没有计较太多。

  因为他们更重要的是把精力放到了,囤积药品与购买物资上头去了。

  朱郭两位同志早先就说过,敌后根据地那边很艰苦,说缺医少药那还是客气的,其实那边几乎什么都缺。

  缺枪支弹药,缺盐,缺粮食,缺布匹,缺衣服,缺棉花,很多民生用品都非常的稀缺,这才导致那边的条件特别苦。

  因为大致的了解到了这些情况,李家又不缺钱,李世杰也想尽自己最大可能的,给大家带去些便利,反正这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他便跟好友杜昌富订购了大批的药材,都准备带去那边献给部队。

  一家四口分工合作,李世杰负责药品,钱戴与末末则是负责今后四口人的生活物资。

  缺东西他们不怕呀,他们有钱有空间,多多的买上存着,放个十年八年的又不会坏,他们怕个球。

  就这样,等到了日子出发的时候,李世杰早就把房子处理好了,属于卫家宝的卖房钱,末末也单独的帮他收着,只待将来这小崽子大点,末末就打算还给他。

  其次,药品、食盐、布匹、粮食、肉蛋、干货等等物资,末末也四处购买了不少,便是连这边特有的种子,末末也都收集了很多。

  在她看来,只要有土地在,她到哪里都饿不死,没有就现种呗!

  这是940年的冬天,李世杰一家告别将近生活了三年的重庆,再次踏上了征途,去往千里之外的敌后根据地——延安!

  从重庆去往敌后根据地,直接过长江,经西安到达陕北陕甘宁根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