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二十六 二两金贵的白糖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不得不说钱戴脑子灵活,听着江干事的话,他就能找到其中的漏洞,琢磨着事情的可行性。

  江干事闻言心下一琢磨,他开口道,“只要不耽误正常的活计,你们可以自己挖窑洞,挖好了就是你们自己住,可是你们会挖吗”

  钱戴一听这答复,他乐了,忙不颠的点头:“不会,但是我们可以学,不耻下问嘛!咱们的革命队伍不就是从无到有,自力更生么这都不是事!”

  “对对对,好小子,这话说的没错!就是这个理!好小子,好样的,说的好!这股子劲头就是眼下我们队伍需要的,这样也行,这窑洞你们暂时先住着,呆会我回去后问问情况,给你们划分个地界,到时候你们就自己挖窑洞,想怎么捯饬就怎么捯饬,只要不耽误正经事,那都随你的便。”

  钱戴的一番话说到了江干事的心坎里,他打心底里中意了钱戴这小伙子,觉得这小伙子就应该是自己队伍中的人,所以当然乐得大方的配合,还非常积极的他们找地方。

  钱戴这个人精精,自然是打蛇上棍,笑着鞠躬谢谢江干事,临了在江干事走的时候,钱戴还偷偷的问末末要了二两白糖,把用油纸包着的白糖,悄悄的塞到了江干事的口袋里。

  等江干事回到后勤部,下意识的去掏口袋的时候,猛不迭的就摸出了这一小包的油纸包,打开一看,却发现是白糖,他心下大惊,仔细回忆后这才肯定,这么重的礼,肯定是刚才送自己出门的那钱戴小子给的,这可是老金贵的东西啊!

  平日里江干事的绝对会把白糖还回去的,看想到医疗队那边的伤员,想了想,江干事最终还是默默的叠好了油纸包,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回了口袋。

  这些白糖,他一会就给那些伤员送去,也好给他们补一补!

  送走了江干事以后,李世杰对正撅着屁股,在炕上收拾的女儿感到了深深的内疚。

  都是他决定要到这里来,才让宝贝女儿跟着吃苦,这么艰苦的环境,李世杰心里对末末有说不出的内疚。

  “末末对不起,让你跟着爸爸受苦了!”

  好像女儿自从跟了自己就没有享过福,这些年来都是在东奔西跑的,每到一个地方,才安定下来没几年,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然后又得重新开始一段旅途。

  这样也就算了,人家是水往高处流越走越好,而自己却是带着女儿越过越苦,过到了眼下这连多个破窑洞都**的地步了。

  是他不好,是他对不起女儿!

  “爸爸,这已经很好了。而且刚刚那江干事不是说了么,他回去就给咱们寻摸地方,到时候咱们自个挖两口窑洞,想怎么来就怎么来,想挖多大就挖多大,然后咱们再在家门口整块地,那咱们就什么都不缺了。爸爸你要相信女儿我的能力!”

  末末握爪,故作一副一切都看我的表现熊模样,为的就是逗爸爸开心。

  她可不想爸爸心存内疚,她的爸爸就该开开心心的,不管他想去做什么,自己都可以成为爸爸的坚强后盾,她可以让爸爸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放心去干大事!

  再说了,眼下这样的情况,在末末看来都相当好了,起码要比末世里的条件好多了。

  比这个更艰苦的环境她都遇到过,眼下这点子问题算个毛啊比起在丧尸堆里苦挣扎,这都是小意思,她真不觉得有什么好委屈的。

  末末嘴上安抚完爸爸不算,她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她是真的适应良好。

  爸爸已经得到了通知,眼下没有几天就要过年了,所以爸爸一时半会倒不需要去教学,只是从明天起,每天去医疗队看看那些病患就行,别的倒没什么大事了,只等着年后外头送进来培养的学员到位,那时候爸爸才会忙碌起来。

  钱袋子跟自己还要卫家宝,他们三个其实也算是附带的,钱戴还好一些,因为他的医术也很不错,估计朱郭两位同志也跟这边汇报了情况,所以说不定到时候他也得被征用。

  这里的人不论男女老幼,不管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大家都是一样的,都得劳动,都得支援前线。

  除了当地的老百姓是在家开火,还有些少数的家庭是自己开火外,便是这里的最高领导,那吃的也都是大食堂,毕竟在这封锁区内,就是有钱,很多东西也买不到。

  可末末却不准备去吃食堂,她什么都不缺,大不了找个机会跑一趟,做样子带点东西回来,再加上自己种的粮食与蔬菜,想来自家四口人吃穿是不用愁的。

  还有当初爸爸之所以愿意到根据地来,那位周伯伯就跟爸爸保证过了。

  到了这边以后,自己与卫家宝两个小的,他们爱干什么就干什么,是无需受到队伍的限制的,因为这个,爸爸这才会没有后顾之忧的答应了来这边。

  这些事情,江干事带着他们到窑洞的时候,当场就已经说了的,说是自己与卫家宝还可以继续在这里上学。

  当然了,末末自己是不准备做例外,她准备重操旧业的去种地,嘿嘿嘿,这个她喜欢。

  趁着眼下有功夫,末末与钱戴手脚麻利的收拾着家里。

  看着那空荡荡的灶眼,想着空间中虽有铁锅却也不方便拿出来使用,空间其他的那些好东西就更不必说了,也都只能光看着,眼下能动的就只有手上提的这些个行礼。

  没有办法,眼看着就要天黑了,他们今天只能将就一下,待到明天爸爸去了医疗队后,钱戴再准备带着末末,一起去江干事说的那个草集看看,哪怕是做样子去逛一圈,把这些生活所需的必需品,给弄回来也是好的啊。

  末末把炕收拾了出来,把被子铺开,自己准备睡炕尾,因为她有异能护体,抗冻啊!

  让爸爸带着卫家宝睡炕头是最好不过,至于得睡在自个旁边的钱袋子,末末是丝毫不介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