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二十八 价比万金的皮箱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李世杰急迫道:“对,就是这个理。不仅如此,我还想着,咱们不是买了那么多的药品么,眼下这里的伤员急需的很,我们得加紧一点,把那些药都弄来。”

  末末看着爸爸话说到这,两眼就盯着自己泛光,她哪里不知道,爸爸是不忍心那些个伤员再受苦,这才会迫不及待的,想让自己把空间里的药品都找个时机弄出来吧。

  末末看着自家爸爸那样,正要点头答应,不想一旁的钱戴提出异议。

  “二师父,今天家里炖的肉不少,我煮了有一半呢,马上我再加点萝卜进去,这样份量也不少,到时候您端一盆子去医疗队,给那些伤员同志们分一分。只是这药品的事情,咱们还是得从长计议,毕竟眼下这里还正被倭鬼子严密封锁着。”

  他不提出异议都不行啊!瞧眼下这个样子,自家师傅肯定是特别急迫的想要把药品弄出来,可事情越急迫,那就越是容易出差错。

  他们才到地方,对环境也不了解,更不知道在这样的全面封锁下,有没有安全的路线是可以转运进大批物资的,如果没有这样的路线,那么自家突然拿出这些东西出来,哪怕是无偿献给队伍,可难保就不会留下隐患,不会惹来猜疑啊!

  在没有万全之策,不能确保万无一失之下,钱戴是不会让末末贸然的,把那大批药品拿出来献出去的。

  被钱戴的话这么一提醒,李世杰恍然大悟,暗恼自己刚才思虑不周,他光顾着震惊心痛那些伤员的惨状去了,全然忘记了眼下的处境,真是老糊涂了!

  都是这几年有两个孩子护着,他的日子过的太平顺,导致他都失去了警惕心,这么下去可不行,是要出大问题的!李世杰暗自惊醒。

  今日幸好自家徒弟是个聪明的,不然他可真是险些害了女儿了!

  李世杰心里后悔不迭,同时也在暗暗警告自己,以后千万要思虑周全后再开口,再做决定,不然自己身死是小,害了宝贝女儿是大!

  把钱戴的话听进了心里,李世杰便望着钱戴,开口问他拿主意。

  “那小戴你说说该怎么办眼下这边的情况复杂,那些个草药一时半会的也运不进来,咱们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个伤员苦熬着,活活的等死吧”

  钱戴放下手里的锅铲,脑海飞速的旋转想着办法。

  等眼神瞄到了炕头上,那被末末码放在窗户下的那只皮箱的时候,钱戴眼神一亮,心道有了!

  “二师父,咱们这样。”

  钱戴惊喜的出声,一边说一边还走近到李世杰身边,侧身在他耳边叽里咕噜的说了几句话。

  只见李世杰越听眼神越亮,最后激动的一击双掌,笑道:“好!这个主意好!咱们就这么办!哈哈哈哈……”

  末末看着高兴的大笑的爸爸,又看着面带笑容的钱袋子,她才想开口问自家爸爸,刚刚钱袋子给他出了什么好主意,居然能让他这么高兴,她也很好奇的好吧。

  结果还没等她问出口,那厢李世杰又发话了,“赶紧的,小戴你去给羊肉里头加萝卜去,一会我好送去给伤员同志们补补身体,剩下的末末你用碗装四份,带着小宝一道,去给旁边的邻居送一份,就当是认门了。”

  好吧,好吧,爸爸都发话了,末末也治好摸着鼻子认了,也不去搭理家里的三个大小男人,再次干起了刚才自己未干完的活计。

  吃过了午饭后,钱戴跟着李世杰出门去了医疗队,他们离开的时候,带走的不仅有一瓦盆的萝卜炖羊肉,还有他们从重庆来的时候,拎了一路的那只小皮箱,而皮箱中,是末末刚刚才放进去的,满满一皮箱的盘尼西林!

  李世杰与钱戴,带着肉跟盘尼西林到了医疗队,把装着羊肉的瓦盆交给了护士,让护士给那些伤员去分配,自己则是带着钱戴一起,开始给几个急需救命的重伤员,直接就动了小手术用了药。

  师徒两人在一起这么多年,相互配合十分默契,没用多久的功夫,师徒二人便给这几位性命垂危的重伤员都给完了药。

  这几位同志,本身伤的其实都不是很严重,但是因为当时得不到药品的及时治疗,都在术后发生了感染,伤口化脓坏死,眼下有了盘尼西林,还是很有可能救得回来的。

  在场的护士,在看到新来的李大夫居然拿出了宝贵的盘尼西林来,而且还有满满的一皮箱,这个让人不可置信的事实,狠狠的把在场的医护人员都给震懵了。

  短暂的怔愣过后,有个小护士忙就往旅部跑,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报告给了这里的最高领导。

  旅部的王旅长与方政委,在听到了小护士的汇报后,他们也都震惊了,立刻抛下了手头的工作,一起来到了医疗队,找到了刚刚给同志打完针的李世杰。

  通过与李世杰还有钱戴的攀谈后,王旅长与方政委,此刻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感激他们。

  这两位是好同志啊,不远千里,不顾危险,自己花费重金,在这个紧要的关头,不仅人来支援根据地了,甚至还给根据地送来了,价值万金的救命良药,这是多么伟大的情操,这是多么高尚的品德!

  要知道,眼下这盘尼西林市面上根本就买不到,在黑市上一小瓶的盘尼西林,都抄到了很高的价格,即便是拿着金条也不一定能买得到。

  而李世杰同志,眼下却带了满满的一箱子盘尼西林来献给部队,这简直是价比万金还万金啊!

  王旅长激动地握着李世杰的手,他不停的感谢道:“谢谢你李同志,我代表队伍,代表伤员感谢你!谢谢你的大义,谢谢你的慷慨,谢谢你为了革命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

  李世杰连道:“哪里,哪里,王旅长您客气了,这些都是我身为一个华国人应该做的,而且我相信,只要是有血有肉的华国人,在眼下国难当头之际,但凡是自己有能力的,大家都会跟我一样做,我只不过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不当王旅长您的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