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三十九 不带我就偷偷跟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末末想着,反正根据地安全的很,她再把钱袋子留下来陪爸爸,自己完全可以跟着马爹去闯荡呀!

  她可是还记着呢,自己当初就暗暗发过誓的,她要去打鬼子,要让那些破烂货血债血偿。

  哪知马有龙听了,忙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不成,不成,闺女,爹可不是去玩,不能带你。”

  开玩笑嘛,自己之所以会提前离开,那是因为前沿阵地告急,他们独立四个团,眼下正遭到倭鬼子的全力扫荡围剿,家里就剩下个只会做政治工作的老柳在,那家伙完全就不是个打仗的料,怎么可能抵挡得住敌人的猛烈攻势

  就这么危险的情况,他怎么可能让小蝌蚪跟着以身犯险绝对不成!

  “马爹,你别忘了,我也是你的兵!也是你的队员!而且我有异能的!”

  “有异能也不行,这话不必再说了,闺女你乖乖的听话,在这里等着马爹回来,待到解放了,马爹就来接你,到时候你就是响当当的官二代啦!你乖!”

  马有龙就是不松口,心里腹诽,正是因为你有异能,他才更加不能让孩子去,万一一个不小心,闺女暴露了异能,那可就玩大发了。

  要知道,即便是他自己上了战场,他身怀的土系异能,自己都不敢随便动用,更何况是这个耿直的小蝌蚪必不能让她去冒险!

  自家的队长自己了解,平日别看他大大咧咧的好说话的很,可一旦他做出了决定,那可是十头牛也拉不回来的。

  见马爹如此坚决的不允,末末也没说什么,默不作声的去了隔壁,进屋后把窑洞门关紧,然后开始在空间里头翻找。

  把成品的西药、家传的金疮药、纱布、酒精等金贵物资装了一个医药小皮箱,又拿了二十几斤白面出来,准备等会中午钱袋子回家后,都让他做成饼子,当然空间里肉食不少,而且钱戴跟自己也时不时打些野兔什么的,末末干脆拿了一大块的五花肉出来,一会让钱戴一道做了,熬成肉酱给马爹带着路上吃,还有鸡蛋也煮几十个,让马爹路上吃。

  收拾完食物,末末接着又收拾出来了一大包的衣裳,都是厚实的棉袄或者内胆是皮毛的大衣,另外加上三双布鞋,这些都是末末自从学会针线活计以后,在给家人做的时候,也一起给马有龙做的。

  这会子天热穿不着,但是马上进入了冬天就可以用得到了,末末一股脑的把这些都拿了出来,用两张包袱皮给打包好了。

  马有龙见到自家闺女一声不吭的出了屋子,他还满心以为自家闺女是闹小性子了,忙不颠的下了炕,窜到了隔壁末末所在的窑洞门前。

  马有龙焦急的在窑洞门口来回转悠着,生怕自家宝贝闺女气到哪里,想敲门进去再劝劝吧,又怕自己这是火上浇油,就小蝌蚪那性子,有时候可是拧的很!

  才在门外举棋不定、焦急上火,窑洞门吱呀一声被末末打开了。

  马有龙便看到自家的宝贝闺女,抱着满满一大堆的东西走了出来。

  那是真的多啊,没见着连闺女的人都看不到影子了,唯独只见着两条腿,和面前这一大堆移动的物资么

  马有龙摸摸鼻子,老老实实的跟在末末身后,又随她进了刚才自己出来的那口窑洞,看着闺女把刚才抱着的这些东西,都一股脑的放到炕上后,马有龙头都大了。

  “闺女,你不会是让我把这些都带走吧”

  末末没好气的白了马有龙一眼,“不然呢我可告诉你,马爹,如果这些你不统统带走,那我就跟着你一道去,反正你自己看着办吧,怎么选择在你。”

  马有龙刚才还想说自己任务紧急,没法带着这老些东西来着,不料这鬼丫头,几年不见鬼心眼子渐长啊,自己还是斗不过这丫头啊!

  马有龙只得呐呐道:“哪会带,只要是我闺女给我的,我统统都带着,嘿嘿嘿,再多都带着!”马有龙这口风瞬间转变,生怕自己一犹豫,这宝贝闺女就会接杆而上。

  中午钱戴回家后,自然是一阵忙碌,花了两个多钟头,家里五口人都同时上,这才把白面饼子与卤蛋还有喷香的肉酱给做好了。

  因着马有龙时间实在赶得及,当即拿上了末末精心准备的这些东西后,马有龙立刻就告别了末末一行人,骑上了来时的快马,风驰电掣的离开了。

  马有龙一走,末末就开始暗地里行动开来。

  说实话,当从马爹口中知道,他临时出现变故,要提前赶到前线去的时候,末末的心底就萦绕着一股不安的情绪,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是以,当马爹坚决的不说清楚,又非不让自己去的时候,末末就已经下定了决心,自己偷偷尾随跟着去,反正自己有腿更有交通工具,她干嘛不去

  当时她拿出那么多东西,无法就是为了麻痹马爹罢了。

  她想着自己那样表现,马爹定然不会怀疑自己还有别的打算,所以她才准备的那么周全。

  不过真实的情况是,从马爹一离开,爸爸与钱袋子去了医疗队,卫家宝去了学校上学后,末末就行动了开来。

  末末先把钱袋子在窑洞底下挖的那口秘密地窖填满了,把里头放上了充足的粮食、食盐、干货、肉干、鱼干,甚至还有一些稀缺西药,再放入了少量的武器弹药,她这才把窑洞复原,把水缸挪动到了上头。

  匆匆的掏出纸笔,末末给爸爸与钱袋子留书,先是交代了他们好好的呆在根据地,千万别乱跑后,又禀明了她是出发去找马有龙去了,等她暗中保护马爹到了地方,确定了马爹的落脚地后,她就会回来。

  末末把留书放到大锅里的篦子上,再盖上锅盖,想着只要钱袋子傍晚回家烧饭,就一定会看到自己的留书的。

  确保万无一失后,末末这才锁上了窑洞的门,把钥匙放在一家人都知道的地方,潇洒的转身追逐马有龙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