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四十一 我的团长我的团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做完了这些工作,柳旭阳还下令,通知全团上下做好撤退转移的准备,而他自己则是准备亲自带着三营,前往前沿阵地阻击敌人,务必给撤退的同志们争取时间。

  战斗在马有龙出发的那一刻正式打响。

  从根据地到他们团驻扎的地方,即便是日夜不停的快马加鞭,那也得花两天两夜的时间。

  而这么长的时间里,前线的战事瞬息万变,马有龙不知道,等到自己赶到的时候,他的战士们会怎么样他不敢想,却在心中无声的,为那两千多号人默默的祈祷着。

  这边,为了掩护整个团的同志们顺利撤退,在前沿阵地阻击敌人的三营,此刻已经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

  三营不是整个团里头最能打的,但他们也都是铁铮铮的硬骨头,同样也是杠杠叫的硬汉子!

  虽比不过一营二营那样,是精英中的精英,但全营上下四百多号人,一个个也都是血性男儿。

  为了掩护团部撤退,为了保存独立一团的战斗力,他们接受了政委下达的任务,抱着必死的决心,拼死也要护住独立团全员转移。

  当时柳政委非要亲自参战,是三营长偷摸的把柳政委敲晕了,让警卫班的副班长带着柳政委,随大部队一起撤离了。

  他们的团长远在根据地学习,远水解不了近渴,那么眼下柳政委就是他们的团的象征,三营长觉得,柳政委必须跟着团部撤离,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差错。

  三营坚持了两天两夜了,身边将近五百号的战友们,如今也只剩下周围的十几个了。

  子弹,子弹打光了;人,人也几乎打光了……

  三营长握着手里剩下的最后一个手榴弹,剩下的十几个同志们自发的汇聚到一起,他们遥看着团队撤离的方向,看着漆黑的星空,三营长操着沙哑的声音对身边的同志们开口。

  “同志们,我们三营全员四百七十八人,站在这前里,一共打退了敌人十七次进攻,为了咱们独立一团的撤退,争取到了两天两夜的时间,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光荣的完成了政委对我们下达的任务!可是同志们,马上天就要亮了,敌人下一波的进攻马上就要来了,但我们却没有了弹药,眼下就只剩下这最后一个手榴弹了!”

  “营长没关系,咱们这是赚了,等到一会鬼子再攻上来,咱们哪怕就是用嘴咬,我也要狠狠的咬死这些狗日的!杀一个够本,杀两个我就赚了!”一位头上裹着纱布的年轻战士,唇边挂着爽朗的笑容,一点都不惧生死的开口。

  随着这名战士的话音落下,紧接着,其他的战士也纷纷开口表示。

  “对啊,营长你放心,我们决不当俘虏!没有枪没有炮,我们还有手有脚,我们还可以拉上个小鬼子当垫背的!等到实在打不动了,咱们就拉响这颗手榴弹,咱们一同赴黄泉,路上也好有个伴!”

  “对!营长我们决不当俘虏!”

  “对,营长,我们要死一起死,黄泉路上做个伴!”

  “营长你放心,等天亮了,我再杀两个鬼子给你瞧瞧……”

  三营长看着面前这一张张黢黑的面孔,看着眼前这十几位,身上或多或少都带着伤的同志们,好兄弟们,他热泪盈眶。

  “好,大家都是好样的!不愧是我们独一团的兵!等到天亮了,咱们再让这群狗日的好好瞧瞧我们的厉害!死有什么好怕的大不了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

  天亮了,敌人发起了第十八次的进攻……

  也不知道是不是对方估计到了,此刻三营的阵地上,他们已经打光了弹药、打光了人。

  还是这群畜生也因为久攻不下而着急了,所以在第十八次的进攻,他们肆无忌惮的压上了所有的人。

  近了,又近了……

  那头顶裹着纱布的战士,看着眼前乌压压的倭鬼子,他偏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三营长,操着沙哑的嗓音开口道:“营长,我想念我的家乡,想念我的爹娘,我还想念我们的团长,想念我们独一团所有的战友们……”

  轰隆隆……

  这位战士的话都没能说完,最前沿的倭鬼子已经杀了上来,战士死死的抱住一名倭鬼子的同时,身边十几名战友们,也拼尽了自身最后的全部力量,每个人都抱住了身边最近的倭鬼子。

  然后……再也没有然后了……

  只听到一声爆炸的巨响,独立一团三营全体战士们,全部都牺牲殆尽了……

  在三营长拉响了手榴弹的同时,他的心里再回答……

  我也想很念!

  我想念我那年迈的老父母,我想念我那贤惠温柔的好妻子,我想念我那懵懂可爱的乖孩子;我想念我那家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

  我还想念,我还想念我们那英勇无比的马团长,我还想念我们那感情深厚的独立一团!

  别了,我的亲人们!别了,我的团长!别了,我的团!

  三营给独立一团争取到的时间,两天两夜看起来很长,可这点时间,却并不能真正带给独立一团安全。

  不是因为独立一团撤退的慢,而是那群畜生倭鬼子们早有准备,早就对这一带形成了巨大的包围圈,誓死都要把独立四个团围剿干净不可。

  所以哪怕独立一团剩下的人员再如何努力,最终都没能摆脱包围圈,他们在撤退的路上就与来自他们前方,围拢过来的倭鬼子遇了个正着。

  正面与敌人相遇,马有龙调教出来的这群兵蛋子,那都不是省油的灯,敌方人员虽然多,可他们也不是吃素的。

  团长说过,狭路相逢勇者胜!

  一营营长当即带着自己的一营迎战,给二营四营争取撤退的时间,而柳政委又再一次的被一营长打晕了,再次让警卫班的人带着,跟随大部队一同撤离。

  柳旭阳在被打晕的那一刻,他心里还在愤愤的想着。

  这些臭小子们,一个两个的都不得了,简直就是胆大包天!

  都敢一而再再而三的对自己这个政委动手,这么无视他这个政委下达的命令,这些人都是给老马那个家伙给教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