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四十四 天降神兵神父女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手里抱着这种类繁多的物资,扛着这么老多的枪支弹药,他们一营全营上下,整个到现在还是懵逼的,因为他们自己都是实在不敢相信,今夜能不费一兵一卒,他们就能有如此巨大的收获啊!

  脚下打着漂,二百多号人深一脚浅一脚的,带着梦幻的心情,全员急速的撤离。

  直到回到了营地,他们都还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带回了这么多稀缺的物资。

  一营长看着地上堆满了的物资,看着这么多精良的武器,他呐呐道:“我不是在做梦吧”白天的时候,他们还在为生存而担忧,晚上他们就收获了这么多的东西,这也太不可置信了!

  想到这些,一营长直勾勾的盯着自家团长身边的小姑娘,他知道,眼前这些都是这个小姑娘带来的,这小姑娘简直就是个福星啊,是他们独立一团的福星!

  马有龙感受到了一营长的目光,他走过来,笑着的拍了拍一营长的肩膀,看了一圈周围这些同生共死的同志们,他提高音调朗声道。

  “同志们,这下子咱们再也不要担心了,我们有了充足的武器跟弹药,有了足够的粮食,今晚我们大伙好好吃一顿养精蓄锐,明天我们就拿起手里的枪,我们要大干一场!为死去的同志们报仇的时刻到了!”

  “报仇,报仇!”

  “干死这群狗娘养的倭鬼子……”

  当夜马有龙跟柳政委商议后决定,由柳政委带着四营以及团部后勤进入深山修整,自己带着一营二营去营救三营,他不能抛弃自己的任何一个弟兄,即便他知道,眼下三营存活的希望渺茫,但是他却仍然不能放弃。

  做好了安排,马有龙却对着身边的末末犯难了。

  眼下那么乱,这可是玩命的时候,自家漂漂亮亮的宝贝闺女,可不像自己这样的大老粗,上辈子末世时是没有办法,为了生存,即便是几岁大的幼儿也得拿起武器拼搏。

  可眼下并不是末世啊!虽然生逢乱世,可情况却没有末世里那么糟糕,所以马有龙自然就不愿意孩子去冒险,只希望末末她这辈子能平平顺顺,健健康康,只需要享受幸福就好,其他的都有自己这个爹顶着呢!

  因为种种的考虑,马有龙是不愿意带着末末前往的,哪知末末早有准备,发觉自家马爹的表情不对,末末忙就表示。

  “马爹,我也要去,我是来杀鬼子的,我必须跟在你身边!当然啦,如果你不愿意带我也行,等你走了以后,我一个人单独行动,反正脚长在我自己身上,我要是想走,你的人也拦不住我。”末末不动声色的要挟,临了还补充了一句,“就跟我一路跟随你到这儿来一样,马爹,你要相信我的本事。”

  马有龙又气又恼,相信,他怎么能不相信不相信的话,眼前能站着这么个臭丫头

  得了,闺女都威胁上了,他还能说啥带着呗!

  不过出发前,马有龙还特意叮嘱末末,一切行动都得听他指挥,不然以后可就再也不带她一道混。

  末末见马有龙应了,想着自己能达成所愿,眼下马爹说什么就是什么呗,等真要跟他意见相左的时候,临了再说其他,这会子这些都不重要。

  天刚麻麻亮的时候,马有龙带着一营二营,背负着精良的武器,携带着充足的弹药,一行人就秘密出发了。

  经过了几日跟倭鬼子的周旋,眼下他们隔三营最初阻击敌人的阵地很远,日夜兼程也要三天。

  太行山这一带,主要坚守前沿阵地的有他们独立四个团,分别都有自己的驻扎区域,可随着倭鬼子的大扫荡的到来,四个团都遭受到了打击,大家都打散了,都有不同层度的损失,其中以马有龙的独立一团最轻。

  急行军一日一夜后,就在第二日早晨,马有龙一行人老远的就听到前方有交火声。

  不必想的,肯定是我军在跟倭鬼子交上火了,只是,对方是我方哪个部份的,眼下他们还不得而知罢了。

  既然叫他们给遇上了,马有龙当然是不准备袖手旁观的,先派出了侦察连去查探前头的消息,自己也下令,命底下的人全员做好战斗准备。

  远在前方的战场,老赵带着他的独立三团剩余部众,正在奋力抵抗倭鬼子疯狂的进攻。

  话说前头老赵跟着马有龙一道回了这边驻地,当时因为两边团部驻扎的位置不同,两人就在进入区域后不久分开了,而当时马有龙幸运的遇到了打扫战场的一营,而老赵的运气却不太好。

  一路快马加鞭的回去,到了地方,等待他的却是一片废墟,独立三团不知所踪。

  历经了千辛万苦,好不容易跟独立三团碰头了,可这个时候的独立三团一千多号人,却只剩下四百不到,政委政委牺牲了,三个营长也只剩下了最后一个,剩余的战士们一个个伤的伤,残的残,战斗力不足以往的十分之一。..

  到了这个地步,老赵顾不上心疼的愤怒,只想着尽量的带着剩下的同志们活下去,要保住独立三团的火种。

  可惜往往事与愿违,上苍就是这么爱开玩笑。

  在他带着剩余部队突围撤离的时候,他在这里遭到了倭鬼子一个联队的围攻。

  倭鬼子一个联队有三千到四千人,人数几乎是自己这边的十倍也就罢了,敌人的武器火力配备还很精良,物资补给也十分充足。

  身边的同志们一个个的相继倒下,人越来越少,越来越少……

  打到最后,只剩下身边的这一百多号人,可手里的弹药却用光了。

  老赵眼瞧着山坡下围拢而来的鬼子兵,他仰望苍天,十分不甘的发出怒吼!

  他死了不要紧,可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一手带起来的独三团全军覆没;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亲密的战友们牺牲殆尽。

  他不甘心,他不甘心啊!可是,生的希望在哪里

  特么的,这些狗娘养的狗日的,即便是他赵振山死,也得拉上两个狗日的垫命!

  就在赵振山自己都绝望了的时刻;就在他抱着必死的决心,准备英勇就义的时刻;就在倭鬼子的联队长会心的笑着,觉得自己的士兵一定能够活捉,阵地上的那些支那猪的时刻,变故突生!

  那是马有龙带着末末,父女二人如神兵天将一般,带领着一营二营不到六百人的队伍,神奇般的出现在了敌后,他们英勇作战、力挽狂澜,几乎是瞬间的就扭转了局面,救了即将覆灭的独三团于水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