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四十五 血债需要血来偿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lā

  他趴在山石后,小心的探出头往山底下张望,发现倭鬼子居然神奇的退了,一个个都拼命的往回冲。

  赵振山忙拿起脖子上挂着的望远镜一看,他随即就哈哈哈的大笑出声,“好!哈哈哈,好!同志们,咱们的援军到了,倭鬼子的背后心被咱们的人给捅了,咱们反击的好时候到了!同志们都跟着我冲下去,咱们狠狠的干死他娘的这些狗日的!”

  “杀……”

  随着赵振山的调动,独三团剩下的这些战士们,一个个都跟着他们的团长往山下冲。

  没有武器没关系,他们有手、有刺刀,还有半道上倒下的敌人遗落的武器,他们捡起武器,一个个嗷嗷叫的撵着鬼子打。

  这边倭鬼子的指挥部,眼下一片混乱。

  原来在马有龙得到了侦察连的汇报,知道前方是自己的兄弟团遭遇了攻击,马有龙立刻就下令支援他们。

  他迅速的制定作战计划,自己领着末末,带着他底下的一营,直接从倭鬼子的背后包抄而来,二营则是从侧面迂回驰援被围的老赵他们。

  因为马有龙的出现,实在是打了倭鬼子一个措手不及。

  特别是马有龙这边,带着人一上来就直接干掉倭鬼子的指挥部,末末一马当先的砍杀在前,一个照面,举刀就对着那个军装衣领上,杠多、星星多的人,一刀砍下了下去。

  没错,黄底红杠,三杠三星,错不了,倭鬼子的联队长,大佐军衔,这颗人头她收下了!

  感谢她的爸爸,教会了她辨别倭鬼子的军衔等级……阿门!

  末末的嗜血以及她那利落果决的身手,让身边的战士们都大吃一惊,同时他们又佩服的很,小姑娘家家的,还真看不出来啊!

  马有龙他们势如破竹,以不到六百人的兵力,成功突袭了倭鬼子一个将近四千人的联队,战斗突然出现了一面倒的局面。

  从倭鬼子们发现自己的背后遇袭,到指挥部老巢被端,再到惊慌失措的想要逃跑撤离,再再到最终全部死光,时间也不过是短短一个来钟头的事情。

  等到马有龙与赶过来汇合的赵振山碰头时,大家已经在打扫战场了。

  赵振山与二营汇合后,他就知道是马有龙这家伙救了自己,心里对这家伙感激的不得了。

  这会子见到了这家伙,赵振山一上来就抱着马有龙,用力的拍了拍马有龙的后背心,语气哽咽道:“老马,好兄弟,我谢谢你。”

  马有龙看着激动的抱着自己道谢的老赵,又看了看他身后剩下的这一百多号人,他抬手拍了拍赵振山的后背安慰他。

  “老赵别说见外话,都是自家人,都是为了革命做奉献,咱们不分你我。”

  赵振山了解马有龙的为人,知道他这话是真心实意的,对方虽不在意,但他还是记住了马有龙这一回的援救之恩。

  快速的打扫完战场,马有龙看着老赵武器物资不足,还特别大方的让他先挑,不过这回出奇的,以前最爱跟他抢的老赵,最爱来剥削他占他便宜的老赵,这回自觉的不得了,这可让马有龙心里嘚瑟的不行。

  知道眼下赵振山他们的独三团境况不好,马有龙派出了二营,领着老赵进山跟自家老柳他们汇合,顺道的他们还能把这些刚刚收缴来的物资、武器送到新驻地去。

  至于其他实在拿不动的,如大炮什么都,这些马有龙都让末末悄默声的返回来收进了空间。

  马有龙领着一营二百多号人与自家的宝贝闺女,再次上路往三营所在的阵地赶,他一边还在心里美滋滋的想着,这一回自己收获了这么多的武器,待到扫荡完毕,他可得狠狠的发展发展队伍,定要把他的独立一团建设成一个超级大团,超级强团。

  眼下这种窝囊的局面,他马有龙可不想再次见到!

  等赶到三营阻击倭鬼子的阵地时,时间都已经过去了十几天了。

  这个时候天气虽然不热了,但是毕竟还没有到隆冬,尸体经过这十几天的功夫,眼下都已经发臭生蛆了。

  这些该死的倭鬼子们,只收走了他们自己人的尸首,而可怜三营全营上下四百七十八人的尸骨无人收敛,他们被老鸦叼,被蚁虫啃食,模样惨不忍睹。

  马有龙领着一营的同志们,在还没有接近阵地的时候,他们大老远的就闻到了熏天的臭味。

  猛地马有龙的心,也跟着沉了下去……

  前头马有龙对三营的战士们,心里总是还抱有希望的,可直到看到眼前的场景,马有龙一个内心坚硬的汉子,也不由的红了眼眶。

  是的,他哭了!为了全员牺牲的三营而哭!为了这些惨死的战士们而哭!

  不顾眼前的臭味,不顾腐烂尸体的恐怖,马有龙带着一营的同志们,开始一点点的收集三营全体战士的尸骨。

  花了足足大半日的功夫,他们才找到了不到四百具尸骨,而剩下的几十位战士的尸骨,却怎么都找不到、凑不齐,只剩下那些七零八落的断肢碎肉。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可是对于战士们的亲人来说,他们还是希望,希望他们的亲人能回家,哪怕是亲人随身的小物件。

  所以大家哭泣着,尽可能的收集了尸骨随身携带的小东西,马有龙保存这些是想着,等到将来战争结束后,也好把这些东西送还给他们的家人,好歹总有个念想……

  他们留着泪,尽可能的分辨出谁是谁,给他们整了整身上破败的军装,尽可能的擦拭干净他们身上的脏污,最后马有龙他们才集体掩埋了这些无名英雄们,最后马有龙亲自动手,给这个巨大的合葬墓立上了一块大石碑,上书——独立一团三营全体将士之墓,一九四一年十月二十七日。

  掩埋了战友,大伙擦干了眼泪,一个个都握紧了拳头,一营长最先忍不住了,他红着眼眶来到马有龙跟前,带着哽咽的开口请求。

  “团长,咱们不能就这么算了!被动挨打不是我们独一团的作风,为了牺牲的三营,为了那些死去的战友们,我们都不能这么算了!”

  是啊,为了这些牺牲了的战友们,他们无论如何都不能就这么算了!

  狗娘养的倭鬼子,你们不是很能耐吗不是想要围攻我们,扫荡我们吗

  今日我马有龙就要让你们看看,被人端了老窝后,你们还嚣不嚣张的起来!..

  “全员集合,目标响山县城,出发!”

  血债需要血来偿!马有龙暗自发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