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五十 天上掉下两一等功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要知道,我党的队伍,纪律可是最严明的!

  马有龙还想着,这一次事情完成的漂亮,且无人员损失,上级领导至多给他一个将功补过,两相抵消的说法,肯定是不会表扬嘉奖自己的,因为这事情他熟啊!自己这么干的次数多了,领导的套路,他都已经熟的不能再熟了好不好

  没成想,自己才一回来,老柳就跟讨了个新媳妇似的,嘴巴都要咧到耳朵根子去了,还美滋滋的赞扬自己,说这一次领导致电表扬了他的作为,还给他记了个个人一等功,集体一等功。

  搞得马有龙瞬间懵逼,麻蛋的!神马时候这一等功是这么好搞的一来就来两

  柳旭阳看着眼前自己的老搭档这懵逼的模样,他忙拍了拍马有龙的后背,“老马,老马于师长还在等你回电,你倒是赶紧去呀。”

  “啊”马有龙茫然的回神,然后又猛的清醒,嘴里应道:“哦,哦,我马上就去。”

  说着话,人就忙往通信连那边走。

  一边走一边还在嘀咕着,自己才回来,老于那边的嘉奖就到了,既然嘉奖都下来了,那干嘛还这么急吼吼的找自己

  这时候的马有龙并不知道,上级之所以给他嘉奖,其实这里头是有缘故的。

  响山县这边的动静搞的太大了,你想啊,最高指挥官山木脑袋都给砍了也就算了,截止到现在,连倭鬼子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谁砍了他们的指挥官,要知道,那可是个少将啊!

  不仅如此,因为这一举动,整个扫荡太行山区的包围圈出现了缺口,这不仅是小范围的解救了二团、四团于水火,让他们得以喘息,更是解救了大部队,让师部也得到了突围撤离的机会,没有被倭鬼子打击到。

  这不是大功是什么

  当时二团、四团得到机会逃生,几乎立刻就跟师部汇报了情况,而那头同样正处在危难中的师部,也是突然间就找到了机会突围,事后一级级的调查下来,他们才发现,原来都是马有龙这个家伙惹出来的事情。

  本来像他这样私自带兵攻打县城,那于师长肯定是要痛批他的,可架不住这回,这熊货实在是运气好了,一个无心之举,居然瞬间就扭转了战局,莫名其妙的解救了那么多的战士同志,这功劳搞大发了。

  不过很显然,眼下这熊货还不知道自己为啥立功,后头又具体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因为末末这小熊货,自己一时兴起干掉了山木的这件事情,她根本就不曾跟马有龙提起过的好吧!

  这会子她正美滋滋的窝在团部,躺在山洞里的一个角落,背靠着山壁仰躺着,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那翘在空中的二郎腿,还在那悠哉悠哉的一抖一抖的,丝毫不知道,这会终于跟师部联系上了的马有龙,此刻正在跟于伯伯通着电话呢。

  马有龙到了通信连,从士兵手里接过电话,他大大咧咧的甩开大嗓门,“喂,我是马有龙。”

  电话那头的于师长,也就是当初同在上海领着马有龙进入队伍的老于,听到马有龙的声音,他没好气的笑了笑,“马有龙,你小子终于回来了,赶紧的,把这一次的事情跟我好好说说。”

  马有龙傻眼,“我说师长啊,您都给我嘉奖了,感情事情你还不知道”

  老于那个气啊,以前在上海的时候,他怎么就没发现这货的熊痞劲呢遇人不淑啊,遇人不淑!

  磨了磨牙,老于吼道:“让你汇报具体细节,我要听细节!”

  这一次攻打响山县的战役,打的实在是太成功了,上级领导都来电指示,一定要了解清楚细节,好把这作为一个典型在全军宣传,这可是以弱胜强,以少胜多,以一己之力改变整个战局的最成功战例啊!

  上级领导都惊动了,直接下达了指令,要把这作为典型呢!

  马有龙听着电话那头老于的口气,就知道他眼下的心态,这不,马有龙瞬间就自得满满了,口若悬河的显摆了起来。

  叽里咕噜的讲了半天,重点还表扬了自家闺女,她是如何英勇无畏的独自执行任务,又是如何单枪匹马的进入县城,利索炸掉敌人后勤库的。

  马有龙还在心里想着,自己捞到了功绩,没道理自家闺女出了大力气,反而是连毛都没摸着吧

  因为他内心的这个想法,马有龙那大嘴吧嗒吧的,都恨不得把末末夸到天上去。

  老于握着话筒听了半天,然后郑重的问了一句:“老马你实话跟我说,进入县城炸毁敌人后勤库的,真的只有末末一个人”

  马有龙没有多想,自豪的嘚瑟道:“那是当然,老于啊,你是知道的,我家闺女从小就跟我学本事,那机灵劲,那手上功夫,想必当初你在上海也是见过的,你怎么还能怀疑呢我老马可是从不说谎的,你该是最了解我的才是!”当然,忽悠人不算!

  “末末这小丫头真有这么厉害”不就是跟着马有龙这家伙,学了点拳脚功夫吗

  马有龙不知老于的疑惑,他自豪极了,“那是,末末可是我闺女!那是我马有龙手把手的教出来的娃!”

  老于听到马有龙这么自豪肯定的说,他心里嘶了一声,连连不可置信的感叹,末末这小丫头厉害了我去!

  老于心里赞叹着,嘴上接着对电话那头的马有龙开口道:“那么老马我问你,倭鬼子驻扎在响水县城的最高指挥官,那个叫山木太郎的少将师团长,难道同样也是末末杀掉的”

  “什么老于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马有龙瞬间懵逼,忙不可置信的追问对方。

  “难道你不知道”老于下意识的回问,想了想老于接着出声,“老马,响水县驻扎的倭军师团长身首异处,因为最高指挥意外身亡,使得倭鬼子军心大乱,这才让我们的部队有了喘息的机会,从而得以顺利的突围……”

  听着老于的话,马有龙抬手擦了把汗,嘴里小声的嘀咕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