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五十一 这人才我要定了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娘的,感情小蝌蚪还干了这么件捅破天的大事啊!居然还不告诉我!我就说嘛,上头怎么会突然这么大方,感情是小丫头立大功了呀!”

  “你说什么”马有龙嘀咕的声音不大,电话那头的老于听的不真切,这会子,马有龙肚子里即便有再多的牢骚,那也不敢发,只得赶忙转移WWw..lā

  “没,没说啥。我是说老于啊,你要相信我家闺女的本事,不就是个师团长么我可告诉你,只要我跟我女儿双剑合璧、配合得当,不要说一个师团长,就是十个八个的,那也不在话下!”

  老于闻言摇头失笑,“马有龙你就吹吧,啊虽然你这次立功了,但是尾巴不要翘,也不许嘚瑟,老老实实的给我把你的独一团带好……”

  老于叽里呱啦的说了半天,心里却还在震撼着。

  他是很相信马有龙的为人的,那家伙从不说谎,既然他说这事情都是他闺女末末做的,那他当然也是相信的。

  正是因为相信,所以他才震惊!

  看来,末末这个小姑娘不一般呀!

  马有龙可不知道,电话那头的老于,心底是如何震撼的,他这会子也在想着刚才老于嘴里的事情。

  刚才那师团长被灭的事情,实在是让他一点防备都没有,他自己都被这突然冒出来的消息给打懵了好吧

  感情自家闺女在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还偷偷摸的干了这么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情

  个小丫头,等他回去后一定要打她的屁股,好好教育教育她!这么大的事情,怎么能不跟自己这个当爹的说呢感情自己还是最后知道的那一个

  马有龙与老于聊了半天,等马有龙挂上了电话后,这货立刻就在团里寻找起闺女来。

  心里琢磨着,这事情他得跟闺女好好唠唠,这么大的事情,这小丫头怎么就不跟自己报备一下呢搞的自己被上级给打了个措手不及,要不是自己机敏,那事情可就玩大发了。

  一边迈着熊步四下寻找女儿,马有龙一边还琢磨着,这回他可是卯足了力气的把功劳往闺女身上安,也不知道等闺女回了根据地后,领导们会给闺女什么样的奖励。

  有了这实打实的战功奖励,想必闺女将来在根据地的日子也好过很多,要是能给他闺女搞点实际好处,那就更好了。

  当然马有龙不知道的是,在老于挂上了电话后,老于又立刻给根据地发了电报,把这次的战役与成果都汇报给了上级领导,自然的李思末这个名字,也就出现在了上级领导的案头。

  可巧的是,这份报告还进入了一位,专管地下工作的大领导面前。

  这位大领导看着报告中,不停出现的李思末这个名字,看着她干出来的这些个大事,他在心底暗暗吃惊的同时,脑海里却不自觉的闪现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

  近来随着倭鬼子的日益猖狂,他们在各地城市开展的地下工作,十分的不顺利。

  地下工作很重要,更是关系到方方面面。

  根据地缺少的药品、食盐、粮草、甚至是军火武器,这些都需要远在沦陷区的地下工作者帮助,那样才能顺利的转运进来。

  更重要的是,地下工作的那些无名英雄们,他们还时时刻刻的冒着生命危险,在敌人的眼皮子底下搜集情报,而这些情报,则是为前线作战的将士们提供的有利支援。

  所以不仅上前线重要,这地下工作也十分的重要!

  如果在敌人眼皮底子底下,能有这么个身手好,脑子好,又不怕牺牲,胆大心细的人才去做联络员,那是真是如虎添翼的一大幸事!

  像李思末同志这么有能力的人,她完全可以去敌前做地下工作,去那里发光发热。

  去了那里,她不仅仅可以胜任联络员,她甚至还可以化身为清理败类的刺客,可以是机敏的发报员,甚至还可以是深深扎入敌人心脏的一把利刃!

  这样的人才,他绝对不能错过!

  这位领导越想越心热,想到这里他根本就坐不住了,立刻下令,派人查有关于李思末同志的所有档案,心里开始默默的在给李思末同志,寻找着最适合她的岗位。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远在前线的马有龙末末并不知道,而身处根据地的李世杰与钱戴,同样也是毫无察觉。

  三个月后,根据地上级领导直接给马有龙来电,要求李思末同志迅速返回根据地。

  之所以会发来这一封电报,那是因为根据地的那些个能人们,用三个月的时间,就把末末的档案查了个底朝天。不仅查了她,便是李世杰、马有龙、钱戴、卫家宝等,只要跟末末有着密切关系的亲人,领导都查了个遍。

  正因为查了个遍,所以这位领导更加不会放过末末这么个人才。

  小姑娘不管是能力还是经历身份,那完全就是给地下党,给他们这些从事秘密工作,而准备好的人才呀!

  领导能放过末末这样的人才不用,那才是怪事。

  爱才心切的大领导,一想到上海急缺的联络员,想到李思末同志还拥有上海的户口与房子,让她去上海执行秘密工作,这简直就是给她量身打造的呀!

  因为急迫,领导就下令速速通知末末归来。

  正正好的,那边南泥湾的王旅长前头不是得了钱戴的请求,想让他联系马有龙这边,让末末赶紧回去么

  以前是因为独一团所属的师部深处危险之中,一直也没能与根据地联系上。

  后来联系上了,马有龙又带着末末做任务未归,等他们回来后根据地后,根据地这边却又在调查末末,一时半会也没有行动,所以这就致使王旅长,也一直没有致电师部。

  这会子终于找到了时间跟机会,王旅长在跟老于师部这边致电联系的时候,就顺带的提了下,说家人盼李思末同志速归。

  老于也是地下工作者,当然是热爱理解这个工作的,根据地那管理地下工作的大领导,也正是老于的上级领导,知道上级有意向让末末加入,他自然也是举双手赞成。

  本来接到上级的密电,他一时半会还不知道,该怎么跟末末开口呢。

  毕竟那还是个半大的小姑娘,他一时半会还真没法跟孩子说,让她去敌人眼皮子底下冒险,要知道,他所了解的马有龙那家伙,这家伙可是个护短到了极点的熊货。

  才为难着,自己就接到了王旅长那边的电报,这下就给了老于机会。

  老于给马有龙挂了个电话,还亲自跟末末说了话,告知了王旅长发来的电报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