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五十二 我代表党感谢你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末末了解到了情况以后,想着自己出来也有将近四个多月了,也是时候该回去了,想了想,便同意回根据地去。

  她42年的新年都是在前线,跟马爹还有独一团的叔叔们过的,从出来到现在,时间都差不多快五个月了,如果自己回去赶路快一些,回到根据地去,说不定还能赶上春耕。

  回想着这段时间,在前线与马爹并肩作战的日子,末末觉得心里满足极了,杀鬼子也杀的痛快极了。

  当然了,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她还是十分想念爸爸,想念钱袋子他们的。

  罢了,也是时候该回去了。

  末末也不矫情,更没闹毛病,直接就答应了回家去,这让马有龙心里还很不得劲的暗自吃醋。

  在回去前,末末拉着马有龙跑了一趟,搞了两辆装甲车跟两辆坦克出来,在大路上佯装打了一仗,而这个就是此次战役的战利品。

  虽然末末不知道,马爹会怎么把这四个大玩意给弄回去,可她却明显的感受到了,团里的人这四个大铁疙瘩的欢喜与爱护。

  完成了这件事情,末末最终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马有龙,推拒了马有龙安排护送自己回家的侦查班,自己一个人趁夜留书上路了。

  开玩笑嘛,自己好不容有机会出来一次,正正好的,还可以在回去的时候,偷摸的把爸爸在重庆买的药材搞些出来带回去。

  如果让马爹派的人护送回去,那她还搞个毛的小动作呀

  一路上末末走的很顺利,当然也是遇到了好几拨的倭鬼子,其中有两次遇到的敌人还比较多。

  顺道的末末利用了这些个倭鬼子打掩护,在即将要进入根据地外围区域,遇到最后一拨倭鬼子的时候,末末偷偷摸的寻了个地方,把要运进根据地去的物资给放了出来。

  随即又找了十个民工,把钱给的足足的,让这些人一人一辆手推车,把十辆满载着物资的车,列队运进了根据地。

  末末领着这支车队进入根据地的时候,根据地的领导就被惊动了,等她顺利回到南泥湾,末末还不知道的是,某个早就瞄准了她的大领导,已然等候在了旅部。

  末末都没来得及回家,人跟物资就被截胡到了旅部。

  被带到旅部办公室的末末,一进门就看到了王旅长与方政委,这两人自己是认识熟悉的,末末立刻就笑着叫了人,可在这两人的身边,却还有一个自己根本就不认识的人。

  末末也不是没有眼力见的人,见到这人虽然穿着跟王旅长他们一样的军装,可明显的,这人比王旅长更多了一份沉稳与大气,那种大气像是一种文雅的气度,这是以战功见长的王旅长身上所没有的。

  末末知道,这个人是个人物,肯定不简单!

  在末末打量着这位中年人的时候,对方也正在打量末末,并且同时在心底暗暗评估着。

  沈邡是中共老党员了,四十五岁的年纪,从十几岁开始,他就一直就从事地下工作,有着丰富的斗争经验,如今虽然从第一线退了下来,但是因为能力出众,便被调到了大后方的根据地来了。

  虽然他人在根据地,可他却时刻都不得闲。

  接受了委任,在根据地给前方的地下党培养输送人才,并且掌管着几乎大半个华国的地下工作。

  便是如今身在高位的老于他们,那也是沈邡的老部下,可见这人能力超群。

  沈邡不动声色的看着末末,脑海中却在回想着,刚刚警卫员前来跟他们三人汇报的讯息。

  这位李思末小同志实在是厉害,不仅独自一人从前线平安归来,甚至还给根据地带来了大量的物资,据说这些物资还都是紧俏货,譬如食盐、药品等等。

  这个消息让沈邡既诧异又欣慰,心里终于确定了,自己一定要争取到这个小姑娘,让她到自己手下做事的决心。

  如果说前天自己听到底下人的汇报说,这个小姑娘如何如何厉害,如何如何有本事,自己没有眼见为实,没有亲自感受过,见到过,评估过,他其实是有些不太信的。

  只因为自己倚重信任的手下,跟自己再三保证确认,他是因为相信手下,这才勉强信任的。

  因为这份信任,因为惜才,沈邡这才下令调查有关李思末小同志的一切。

  既然查了,当然就会一直暗中关注,因为一直在暗中关注,所以李思末这回来一路上的基本情况,他都可以说是了如指掌。

  知道她孤身回来还不算,也知道她路上挑了几个倭鬼子的窝点,那么想必,这些物资就是战利品吧!

  这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能平安的把这些物资带回来,这就是能力!

  “你好李思末小同志,我叫沈邡,你可以称呼我沈部长。”沈邡压下心底的满意,脸上挂着笑容,温和的跟末末打着招呼。

  末末见人家主动开口,一听对方还是个领导,她当然也得给面子,忙也的客气回应着,“您好沈部长。”

  沈邡点点头,接着又道:“这一次,李思末小同志你不仅在前线立了大功,回来的时候,又给我们根据地带回了这么多稀缺的物资,我代表党,代表根据地的人民由衷的感谢你。”

  末末连连摇头摆手,“不用,不用,其实我也没有那么伟大的情操,真的不用谢我的,我之所以带着这些东西回来,那是因为我爸爸,我爸爸最是见不得别人受苦,才千方百计交代我,有好处就要想着根据地的人,所以你们不用感谢我,要谢就谢我爸爸。”

  末末这是实话实说,当然啦,她是这么想的,自己带回了这么多物资,这根据地收了以后,肯定得记着自己的情份吧

  与其让他们记住自己的情份,那还不如把这功劳都安给爸爸,让他们记住爸爸的情份,让他们重视自家的爸爸。

  如果爸爸被重点照顾保护了,他的安全就更加有保障,这样一来,她不就可以再有机会出去外头浪去跟着自家马爹并肩作战去了吗

  推荐阅读:天蚕土豆大神新书、猫腻大神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