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五十六 她在哪我就在哪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至于到时候自己该怎么说、怎么做,他得好好想一想。

  他到底该怎样才能让那个家伙同意,让他答应自己的要求,好让他陪在末末的身边,一起去执行那么什么鬼的秘密任务!

  “报告沈部长,外头有个小同志找您。”

  次日上午,在旅部的办公室里,正在跟王旅长聊天的沈邡,听到警卫员的汇报,沈邡心底疑惑了。

  沈邡开口问警卫员,“确定是找我的”

  敬完礼才放下右手的警卫员,接着点头确定的回答:“是的沈部长,外头的钱戴同志说是来找您的。”

  “钱戴”这个名字倒有些熟悉,自己是在哪里听过的来着

  还有自己到南泥湾这边来,他是秘密过来的,为的只是来吸纳李思末这个人才,到了这里他也并未张扬,那么就奇怪了,这里的同志是怎么知道自己在这,并且还直接找到旅部来的呢

  一旁的王旅长在听到警卫员口中的钱戴二字后,他倒是哈哈哈的笑了,凑近沈邡王旅长低声道:“老沈啊,那钱戴可是李思末小同志的家人,这小伙子也是个厉害的,比起李思末小同志来一点都不逊色。既然你都要拐走人家的小姑娘了,难道还不允许人家的家人前来了解清楚情况呀”

  沈邡听到王旅长的打趣,他这才心下了然,他就说嘛,钱戴这个名字他听着就耳熟的很,明明自己是在哪里听过的,如今老王一说起他就记起来了。

  在调查李思末小同志的时候,钱戴这个名字就再三的出现在案头,他这会还能记得,调查报告上对钱戴的介绍。

  这个叫钱戴的小伙子居然是李思末小同志的师弟,不止跟着李思末的爸爸习得一手好医术,更是跟着李思末的义父马有龙同志,学得一身好武功。

  虽然自己还不成确认过这个小伙子的能力,也没有见过听过他如李思末同志那样,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甚至平常还表现平平,但是他既然能得老王一身称赞,可见这个小伙子也是不俗的。

  这样的人才,如果不是他事先挖角了李思末同志,他自然也是想吸纳进来为党效力的。

  可既然已经从人家家挖走了一个,就不能再挖走第二个呀,如果这样做,那李家可不就只剩下李世杰与另外一个小孩子了么

  他们可是人民的队伍,是个自由共产的民主主义,是不能干这么没品的事情的。

  压下心底的想法,沈邡对警卫员发话,“让钱戴同志进来说话。”

  “是。”警卫员领命退出去后没多久,钱戴就被他领着进到了办公室里来。

  进入办公室后,警卫员敬了个礼就退了出去,此刻的办公室内,出了他自己以外就剩下了两个人在。

  其中一个是王旅长,这是自己的认识的熟人,那不必说的,另一个自然就是末末口中的沈部长了。

  钱戴上前给两人敬了个礼,张嘴道:“王旅长好,沈部长好。”

  王旅长笑笑,抬手示意钱戴不必多礼,沈邡却盯着钱戴问他:“呵呵呵,小伙子,你怎么知道我是沈部长的”

  钱戴看了看面前的中年男人,不做多想的,他回答道:“报告沈部长,旅部我来过几回,里头的人我基本都熟悉,王旅长与方政委我也认识,我观您气度不熟,想来自然就是末末口中的沈部长无疑了。”

  “喲,好小子,脑瓜子转的还挺灵活的嘛,居然还会分析,分析的还很有道理,不错,不错!”

  沈邡一边嘴上表扬着钱戴,心里一边暗暗点头肯定。

  王旅长却对钱戴问道:“钱戴同志,你今天到旅部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钱戴闻言,顺势就说出来意:“报告王旅长,我是来找沈部长的,昨晚末末回家就说了沈部长的事情,我们一家都很支持她的决定,但是……”

  说到这,钱戴的视线离开了王旅长,眼神直勾勾的看着一旁的沈邡。

  沈邡见状,心里也想看看眼前的小伙子意欲为何,便顺着他的话头问道:“但是什么”

  钱戴也不废话,接着开口,“但是沈部长,我家末末再厉害,那也是个还不满16岁的半大小姑娘,她的思想还不健全不成熟,性格又耿直单纯,很多事情她都应付不来的,所以她要去执行什么秘密任务我们支持,但是有个条件是,必须让我跟在她身边看着她。”

  “呵呵呵,听你这么说来,难道你就年纪大了,思想就成熟啦就不耿直单纯啦”沈邡闻言也不说别的,直接就一针见血的追问钱戴。

  钱戴既然敢来,他的心底早就做好了准备,甚至是这位沈部长会问到哪些问题,会如何的为难自己,他都在心底演练琢磨过了无数遍。

  眼前的这个问题,他当然也就预料到了,早有准备的钱戴,自然侃侃而谈。

  “沈主任,想来我得跟您说清楚的是,我钱戴可不是自幼就跟在师傅身边的,我是个孤儿,自小就在上海闸北的棚户区长大,为了生存,我接触过很多人,干过了很多事,我甚至还当过小偷,要过饭。人与人最阴暗的恶性面,我都见过了许许多多,我的经历也不是单纯的末末可比,我想,对于您的秘密任务,像我这样经历多的人,才应该是最合适的人不是”

  听着钱戴的话,沈邡的眼神都亮了。

  与其说,当初自己决定吸纳李思末进队伍来,是被她在前线那非同寻常的战绩所吸引的话,那他想把眼前的这个小伙子吸纳进来,那就是被他的自信与从容不迫所折服。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地下工作着,所稀缺的就是这一份自信与从容,只有有脑子且从容稳重的人,才能在敌人的眼底皮底下平安无事,才能给他们带来情报的同时,而最大可能的保全自己。

  这个叫钱戴的小伙子,不正是为他们做地下工作而生的人么

  沈邡看着钱戴,眼神居然越来越亮,到了最后他干脆就开口问:“好小子,你确定好了,一定要加入我们的队伍,为了地下工作奋斗终生吗我跟你说啊,从事地下工作,那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

  钱戴丝毫都没有犹豫的点头:“当然,我之所以来,那就表示我早就做好了决定,总之一句话,李思末她在哪我就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