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六十一 蜂拥而至的灾民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经历过末世的末末当然知道,这样的情况,搞不好就要出大乱子的!

  因为他们暴露了有食物的事实,即便是刚才那两个小崽子回去后没有泄露秘密,可他们吃饱了,身上还带着个窝头回去了,这难保就不会被人给盯上.

  所以他们必须走,此地绝对不能久留。

  见到末末这样,那四位保护的同志却没有吭声。

  在他们看来,眼前的小姑娘是大惊小怪了,就是几个黑面窝头,又是两个小娃娃,这能出什么事

  眼下这么大冷的天,外头又黑灯瞎火的,他们往哪里走难道睡大野地里去这口窑洞还是他们好不容易寻摸到的,这附近可再没有能挡风避雨的地方了呀!

  末末算是看出来了,眼前这四位同志,其实内心是很看不起自己与钱袋子的,也许是觉得他们年纪轻没阅历,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总之一句话,他们就是不乐意听自己与钱戴的。

  既然如此,他们不走,那自己带着钱戴走好了!

  她是真的不想再跟这四人一道了,与其跟他们这样走下去,她还不如带着钱戴单独上路去上海呢,那样她还自在些!

  同样有此想法的钱戴,当然的跟末末统一战线的,末末说要走,他哪里会留

  四人见这两个半大的年轻人如此,他们心里就有些不快活了,嘴上冒出来的话就有些重。

  “你们这两个小同志,怎么就一点都不知道体谅人呢身为党员,难道这点苦都受不了动不动就闹脾气,你们这样是不对的……”

  我去!这人怎么这样她说什么了吗

  末末被训的窝火,发毛了的她,拎着自己的行礼就要破门而出,不想身边的钱戴立刻握紧了末末的胳膊,脸上露出沉重的表情,“来不及了!”

  末末听到钱戴的低喃,她心里暗叫不好,忙屏气凝神的去听外头的动静。

  刚才只顾着去气愤那几个人的数落去了,末末也没留心外头的动静,还是钱戴精明,一直注意着外头的情况,发现不对劲,他立刻就说了出来。

  听着外头的动静,末末心知眼下的处境果真不妙,光听脚步声她就知道,这一回来的人不少,而且听力度,来人基本都是成年人,虽然脚步虚浮,虽知道对方因为吃不饱,所以战斗力不强,但架不住对方人多呀!

  末末没好气的撇了一眼,面前那还在数落人的同志,她反而不急了,一会自己领着钱戴跑路,让这四个人自己玩去吧。

  还是钱戴想的多,虽然眼前四个人再怎么不好,那毕竟也是为了护送他们南下的同志,如果他们要是不明不白的死在了这,万一上头要找他跟末末的麻烦,那自己岂不冤枉

  为了以防万一,钱戴还是不能让他们死在这,最起码不能让他们死在自己眼前。

  像他们这么有同情心,又爱打仗的人,就应该上前线去打倭鬼子,最起码那才叫死得其所。

  是以,钱戴依然还是出口提醒了四人。

  “四位同志,看样子外头来了不少的灾民,估计是刚才我们有食物的事情泄露了,眼下这些灾民饿急了眼,说不定就会闹出什么大事。所以一会我们见机行事,能逃尽量逃,逃不掉就把身上所有的物资丢掉,以求平安脱身便好。万一我们失散了,大家也别急,眼下境况乱,如果我们失散了,该去上海的,我们自然是会想尽一起办法去上海。你们护送的四位同志,如果跟我们失散,那也不必寻找我们,你们保住自己安好便可,尽量的让自己平安的回根据地去。当然,不管谁失散了,等到了目的地后,就要立刻跟上级汇报。”

  其实钱戴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他心里都已经做出了安排。

  一会不管发生什么,他无论如何都会带着末末离开单独走。

  他是不愿意再同这四人同行了,别扭不说,这几人还碍事的很,还不如他自个带着末末单独上路来的稳妥安全。

  四名同志等到钱戴说完话,其中领头的那位本来下意识的想要反驳,可随即他们也听到了窑洞外的动静,心知这回怕是不妙了,便也咽下了嘴里的话,点头同意了钱戴的说法。

  就在钱戴拎紧了手里的皮箱,准备拉着末末率先突围的时候,外头的大批灾民也冲到了窑洞门口。

  钱戴与末末能力很强,特别是末末,她是可以夜间视物的,一看到眼前的灾民们,她自己都吃了一惊。

  麻蛋的!不就是两个小崽子带回去了一个破窝头么还至于,让百十来号人前来哄抢搞这么大的阵仗,这是要上天呀!

  心里吐槽归吐槽,末末却也知道,这群人定然是饿疯了!逼急了!不然他们也不会,就因为一个窝头,而来拼命赌运气的!

  眼前百十号的灾民,几乎把这个小小的破窑洞围堵的严严实实,这些灾民们一个个眼冒红光,疯狂阴冷的望着窑洞内的他们。

  没有土匪打劫时的开场白,没有行动前的任何铺垫,饿极了的灾民队伍中,立刻就有几个认带头动了。

  就在灾民们接近窑洞口的时候,这几人突然的就冲了进来。

  随着这几个人冲进窑洞的动作,他们仿佛就是被打开的泄洪闸门一样,余下的灾民们也跟着动了,一个个前仆后继的往这边冲,都想凭借着一己之力,抢夺下末末他们的身上的行行囊。

  可他们也不想想,就他们六个人所带着的行礼,带着的干粮,又怎么能供应得起这百十号人

  他们只是饿疯了,所以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他们只是饿疯了,所以才会被两个小崽子带回去的窝头,勾搭的如此穷凶极恶!

  小小一口破窑洞,怎么能装得下这么多人

  你推我,我推你;你打我,我打你;你踩我,我踩你;乱了,全乱了……

  钱戴护着末末退回到了窑洞一角,借着身形与墙壁的遮挡,钱戴示意末末偷偷的收了两口皮箱。

  随后趁着灾民们拥挤在窑洞门口的时候,钱戴拉着末末窜上了土炕,他一脚踹烂了,那本就破败的窗户,右手紧紧拽着末末,两人就从窗户口跳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