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三百八十 又是一年年来到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灾民磕完头后,眼见着时间不早了,也怕天亮后这边还会有鬼子后续部队来,大家伙一起分了末末弄出来的粮食,便各自逃命去了。

  当然了在离开之前,这些个灾民们也不笨,都尽量的带上自己能带上的一切东西。

  倭鬼子人手一把的三八大盖,那些青壮年们几乎也人手一把的扛走了,倭鬼子身上那超级厚实的军大衣,厚棉袄,大家伙也上前去给扒了下来,至于带回去要怎么避人耳目的用,那就更不用操心了,不要小看了劳动人民的智慧。

  不少的倭鬼子都被扒光了衣裳,只留下屁股上裹着的那块白布巾子,所以等后续倭鬼子部队赶到这里后,看到这些尸体,他们都被气炸了。

  因为,他们把这样的行为,看成了是对他们大倭本帝国的侮辱。

  末末看着在场的灾民全部散去,这会子天色也已经大亮了,本来还打算去搜身捡漏的末末,这会子也被钱戴拉着说要赶紧回去。

  一来天亮了行动不方便,万一倭鬼子真来了,即便他们会隐身,可也有说不出的麻烦。

  二来,一夜过去了,他们再不回去,山里头的粟梅梅他们要是等急了,自己擅自行动再出点什么事,那就不好办了。

  三来,别忘了末末还弄走了那么多的骡子马,就藏在不远处的山坳里头呢,这些大家伙要带回去,也不是个简单的事情。

  末末得钱戴这么一劝解,倒是没有念念不舍的再去收什么身,老老实实的跟着钱戴,往藏骡马的山坳走。

  钱戴拉着末末的手,心里却很满意。

  有他在,以后这小丫头别想再动别的男人的身体,尸体也不行!

  赶着十几匹骡子跟马匹回去,可把等待他们归来的三个小家伙高兴坏了。

  这一路走来,小的两个虽然能坐在鸡公车上,可他们却也很贴心的时时下来自己走一走,不愿意给钱戴增添负担,即便是他们那脚底板心都是水泡,也都坚持了下来。

  如今有了这些牲口,那他们接下来一路上走的就要轻松多了。

  再度上路,为了不引起人的注意,又因为这边是沦陷区,钱戴与末末一商量,自然是想尽快的把这些个骡马处理掉,哪怕是便宜点贱卖也行。

  不然半道上再碰到鬼子,即便他们不猜忌这些骡马的来路,那肯定也会把这些牲口抢劫充公的呀。

  是以,末末跟钱戴就行动开来,在遇到当地有大财主、大土豪的时候,末末便让钱戴留守,她自个就赶着骡马上去卖。

  可是末末没有预料到,她卖菜是把好手,这卖牲口嘛……

  等末末气呼呼的赶着差点被劫的牲口转回,钱戴不明所以的看过来时,末末就愤恨的说起了刚才的经过。

  原来刚才那地主老财是个奸的,看到她穿的不好,就说她的这些牲口都是偷来的,对方不仅牵了牲口不给钱,还想把她也给留下。

  口口声声说,像她这样从河南逃荒过来的人,他见的多了,带自己回去那是给她找条活路。

  去你妈妈的活路!末末诅咒这龟孙子!

  钱戴看着如此模样的末末,他从一开始感同身受的愤慨,到现在的哑然失笑,上前两步把抱了抱末末状似安慰,然后才信誓旦旦的保证,这些牲**给他处理。

  世人都是先敬罗衣再敬人,加上事实也是如此,如今自西而来的人,大多都是河南的灾民,而外地的人又很是看不起河南人,都口口声声的喊着河南棒子,再加上如今想占末末的便宜,对方自然是对末末不怀好意了。

  一行人又赶了半天的路程,再次遇到当地有富户的时候,这回是钱戴赶着牲口去处理的。

  末末不知道钱袋子是如何去处理的,反正等他回来的时候,这家伙的身边没有了牲口,只是在回来后交给了自己一袋子银元。

  末末抱着怀里的一袋子银元感慨着,这有脑子,有心眼子的人就是不一样啊!干一样的事情,这贼精贼精的钱袋子就是在行!

  不过嘛!上午想要占自己便宜的那一户地主,末末却也不想放过他。

  事实上,不仅末末心里惦记着这事情,便是钱戴也是如此,不等末末开口,晚上的时候,钱戴直接就拉着末末闪人。

  两人携手,末末收光了这地主家的财产与存粮,而钱戴却一刀子捅了,白日里想要抢走末末的那个恶心的地主。

  再度上路,时间已经接近年底,马上43年的春节就要到了。

  徽省这边是沦陷区,在这里,所有的城镇几乎都被倭鬼子占领把守着,而周边还不断的有倭鬼子、皇协军出来巡逻,进出城镇需要倭鬼子发放的良民证,没有这个东西,他们一行人即便是有钱,那也不能进城去。

  更何况他们一行六人,除了三个年幼的孩子,另外的钱戴三个,那可都是倭鬼子的目标。

  像钱戴身体这么强壮,绝对是去做苦力的好劳工,倭鬼子自然会抓他这样的人,以用来去挖凿防御作战工事。

  而末末与粟梅梅那更是不必说了,两人的外貌长的都好,就那群丧心病狂的畜生,怎么可能会放过

  所以赶了这么些天的路程,哪怕天空洋洋洒洒的飘起了雪花,哪怕眼瞧着就要过新年了,可他们仍然没有进城的打算。

  骡车上,粟梅梅抬头冲着赶车的钱戴出声道:“小戴,这雪越下越大了,我们是不是得找个地方避一避便是不能进城去,我们找户人家借住一下也好啊,让几个孩子歇歇脚,吃点热乎的东西。”

  当初的牲口虽然都处理了,但考虑到三个小的,钱戴与末末便留下了里头最强壮的一只大骡子,末末还从空间里翻找出来了一辆没有顶棚的木板车,让钱戴借口弄了回来,自这以后,一行六人都坐在了骡车上赶路。

  车子虽然没有顶棚,但是铺上一层稻草,垫上一层棉被,上头他们再盖上一层棉被,这样也不算太冷,只是前头赶车的钱戴享受不到这个待遇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