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零四 来自倭鬼子的邀请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在这里看到这个人,钱戴心里有些了然又有些疑惑,不过不管如何,他都做好了思想准备。

  其实也不怪,如今能说得一口流利倭语的华人并不多,而钱戴又能说的一点不带腔调,仿佛他就是土生土长的倭国人一样,这些倭鬼子自然就关注到了他。

  再加上当日进城的时候,钱戴嘴里所说的那些,这倭鬼子自然就花费功夫去做了调查。

  不调查不知道,一调查他们发现,这说的一口流利母语的年轻人,居然还是个懂医术的大夫!

  而他这一身的医术,却习自另外一位医术高超的大夫,而这名大夫,却是曾经留学倭国的华人,这个华人虽然后来回了国,却也没有加入华国这边任何一派武装力量,这样的人就是他们所需要争取的人,是可以为大东亚共荣做出贡献的人!

  更何况最重要的是,那位留学本国的华人,他的老师却是即将被调派到东北亚战场来的,藤本次郎少将阁下的得力弟子!

  藤本次郎少将是他们国家医术最高超的大夫,为了效忠天皇陛下,他抛弃了国内优厚的生活,特地远渡重洋的来到前线,来为了大东亚共荣做贡献。

  为此,天皇还特意给藤本次郎先生授予勋章,授少将军衔,全权负责东北亚战场所以的医疗资源。

  那么与之有关系的这位钱先生,他们即便是不为了前线受伤的战士们争取,那也应该因为藤本将军而取出呀!

  “钱先生你好,我们等你很久了。”

  随着钱戴一进门,那个曾经有个一面之缘的倭鬼子军官,自来熟的径直走上前来,含笑客气的对着钱戴打着招呼。

  钱戴心里默默的在分析,眼前这两个倭鬼子的意图,对于对方客气的招呼,钱戴也只能是走一步算一步,自然也是点头回应。

  “你好。”

  得了钱戴的回应,那军官脸上的笑意加深,笑着把钱戴引到办公桌前,这人客气的给钱戴与办公桌后的倭鬼子相互介绍。

  “钱先生这位是我们大倭国皇军的石源大佐。”说完又侧头看着办公桌后的矮胖子介绍道:“大佐,这位就是我跟您提起的钱戴钱先生。”

  闻言,那矮胖子对着钱戴比了个请的手势,指着办公桌对面的沙发对钱戴道:“请坐。”

  钱戴点头,也不跟小鬼子客气,自然是坐下,他坐等着看,这两个小鬼子到底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钱戴坐下后,那个最先开口的小鬼子,客气的上来给钱戴倒了杯茶。

  而对面办公桌后,那矮胖子在一屁股坐下后,矮胖子两手交叉相握,手肘撑在做面上,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钱戴,嘴里步入正题。

  “钱先生,具我们所知,先生的一身医术习自你的师傅李世杰先生。”

  钱戴洒然一笑,点头,“是的,想必这个问题,你们应该做过调查才是。”钱戴眼中的讥讽一闪而逝,对面的两个倭鬼子却毫无所查。

  矮胖子扯嘴一笑,忒不要脸的继续道:“呵呵呵,钱先生,话不能这么说,我们之所以调查,那也是因为关心你,当然,通过调查后我们发现,钱先生正是我们大倭本帝国所需的人才,是我们皇军所需要的医生,所以为了更好的实现大东亚共荣,我们真挚的邀请钱先生你加入我们,为大东亚共荣做出贡献!”

  钱戴听完矮胖子口中的话,他只想呵呵哒他一脸!

  什么狗屁倒灶的大东亚共荣

  那都是这些自以为是的倭鬼子掩耳盗铃罢了!明明就是在侵略我们的国土,明明就是在残杀我们的同胞,却偏偏还要挂上一层遮羞布,脸真大!

  本来还悠哉惬意背后靠着椅背,一副漫不经心,准备听听看倭鬼子到底搞什么鬼的钱戴,这会子听到矮胖子如此说,他反而挺直了脊背,眼神幽暗,直勾勾的盯着对面的两个倭鬼子。

  可是钱戴这一举动,也成功的让对面的两个倭鬼子误会了。

  刚才这个人还漫不经心,结果自己一提到邀请他为皇军效力,这人就严阵以待,可见对方也是被天皇的气度荣威所折服了……

  钱戴可不知道对面的矮胖子内心的脑补,钱戴转眼想了想,然后看着那边自顾自还在脑补的矮胖子开口道:“大佐阁下,在下区区一个医生,想来贵军人才济济,要什么样的人没有,何必邀请我这么个外人加入呢”

  “钱先生不必谦虚,对于我们来说,钱先生你也不是外人,你的老师李世杰先生,正是我们藤本少将阁下的爱徒,所以我们是自己人!”

  “藤本少将”纳尼藤本少将是什么鬼

  二师父虽然在倭国留学过,因为勤勉好学,医术可以说是当界最好的学生,具自己从师傅嘴中间接了解到的那些,钱戴自然能分析得出来,当时倭鬼子的那些任课老师,都是非常欣赏自家二师父的,甚至在二师父要回国的时候,那些个老师都再三挽留,特别的那个藤本次郎。

  可是藤本次郎一个大学教授,或者夸赞一些的说,是倭国界的医学泰斗好了,那也不至于成为少将呀

  还是说,这其中还有什么,连自己二师父都不知道的事情

  对方听到钱戴不解的喃喃自语,矮胖子特好心的解释。

  “想来钱先生不知道,贵师的老师藤本阁下,已经答应的我天皇陛下的邀请,蒙天皇陛下亲自授勋,特封少将军衔,不日已经从帝国出发,想必要不了多久,少将大人就会抵达上海。”

  所以就是因为这一层连自己都摸不着的鬼关系,你们就打我的主意啦钱戴心里腹诽。

  钱戴面上不显,嘴上淡淡的开口,“大佐阁下的邀请是好意,可是,我跟家师学医时日尚短,唯恐学艺不精,且少将阁下可不曾知晓,有我这么个人存在,在下觉得,我还是不要打搅少将大人的清净才好。”

  “钱先生不要妄自菲薄,如果藤本少将知道,先生是自己爱徒教导出来的弟子,想来少将大人也会很高兴的,况且钱先生加入我们,是在为大东亚共荣做出贡献,少将大人一定会更加欣赏钱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