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一十五 论理我是你师祖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钱戴闻言,只得比了个请的手势,忍着恶心,把面前这个矮子罗圈腿给请进了屋子。

  进屋前藤本抬手打了个手势,结果跟他进屋的只有紧跟在他身后的两人,其余六人都一副严阵以待的模样,守在了李家的大门口。

  进屋后,藤本不等末末与钱戴开口发话,这臭不要脸的就径自走到沙发边,一屁股坐在了上首,这让末末的脸色不好看,可想到钱袋子的计划,末末还是忍下了对方的嚣张不可一世。

  坐定后的藤本也不废话,身为一名能者,身为一名被天皇陛下亲自授勋的少将,他可是很忙的,自然不能为这些小事耽误太多的时间,所以他看着钱戴就直接开门见山了。

  “此番我亲自来到这里,为的就是来帮助你们实现大东亚共荣的!但是你们有很多的国人不理解、不配合,这使得我天皇陛下的子民损失惨重,但是我们是仁慈伟大的,不予你们计较,依然还是为了共荣而做出诸多努力。想来你们两个年轻人是聪明的,也知道自己该如何选择,大东亚共荣不是个别的人就可以做到,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钱戴你师承李世杰,而李世杰却是我亲自教导出来的得意弟子,本来昨日我亲自上门来,主要是想让你师傅亲自来协助我的,只可惜从昌德那里我了解到,他此刻下落不明,人并不在上海,这使得我很为难。”

  为难你还来我呸!特么的你个死矮子,罗圈腿!你够了,演个戏都叫人如此恶心!末末心里愤恨的继续嘀咕。

  完全没有察觉到对面末末的反感,藤本继续自说自话。

  “找不到你师傅,而我又恰巧得知钱戴你的医术很高超,全得你师傅的真传,用你们国家的话来说,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如此我便立刻放下手头的要务,亲自来邀请你为我们天皇陛下尽忠,为了实现大东亚共荣而尽一份力量!”

  饶是这藤本说的再激动,再热血,可惜却一点都打动不了末末与钱戴,反而却激发了他们内心深处的仇恨与敌视。

  任凭这群侵略者嘴上说的再漂亮,宣扬的再美好,假的就是假的,不是你盖上几层遮羞布,就可以掩盖得了的!

  心中早有计划的钱戴,故作沉思了一会,而后才抬头望着藤本,嘴里坚定道:“藤本先生你过誉了,在下也只不过是跟着师傅学习了几年医术,中医博大精深,像我这样的入门者根本就摸不着其中的皮毛,担不得藤本先生的器重,想来是无法为藤本先生效力的。”

  “年轻人不要妄自菲薄,你要学会相信自己,跟着我,我确保你有足够的学习进步机会。”

  钱戴闻言依然摇头,“不行,还是谢谢藤本先生你的好意,如今师傅下落不明,身为徒儿的,怎么可能因为事业而疏忽寻找师傅下落的重任”

  呃……这个借口还真是……

  藤本见到钱戴如此的不识抬举,其实他此刻心里已经是恼怒了的,可想到自己的计划,他还是压下心里的火气继续游说,只不过语气却重了不少。

  “年轻人,你还是太耿直,太不会变通了,而且按照你们华国人的算法,论理你们应该称呼我一声师祖,尊师重道是你们最重视的礼仪,那么我问你,你的师傅就是师傅,他很重要,那师祖就不是师祖,就不重要了吗”

  嘿!我的个臭脾气!

  末末闻言不自觉的握紧了拳头,再也没有刚才想陪着臭矮子,死辣鸡演戏的想法了,这会子她只想操着老拳头,上去干翻他们。

  他奶奶的,自家的爸爸也是他们这样的辣鸡可以比拟的

  钱戴虽然一直在跟藤本周旋,可眼角却一直都留心着自己身边的小丫头,突然发觉末末有些不对劲,钱戴忙伸手抚上了末末紧握着的拳头,不动声色的对她使了个安抚的眼色,末末见了以后,这才强行忍耐下来。

  深吸一口气,还不断的安慰自己,不着急,不着急,待到钱袋子打进了敌人内部,取得了敌人的信任,她再找机会好好收拾这个臭不要脸的辣鸡货!

  安抚好了末末,钱戴依然立场坚定的拒绝了藤本的邀请,这让藤本的脸色瞬间变的僵硬。

  藤本心知,今日再僵持下去,想来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恼恨对方不识抬举的同时,心里却又因为有根大胡萝卜吊着而心痒痒。

  所以在离去之前,藤本意味深长的看着钱戴与末末,面上带着些许的不悦,嘴里似有若无的警告着。

  “年轻人,你们还是年纪太小思虑不周全,我不跟你们小辈计较,眼下机会难得,我奉劝你们还是好好考虑考虑,不要白费了我的一番心意,更不要去做那敬酒不吃吃罚酒的无知之辈!我希望你好好考虑考虑我的建议,给你三天的时间,三天以后我再来,到时候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

  说完,藤本领着他的那些辣鸡手下们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末末望着对方远去的背影,偏头看着钱戴,嘴里喃喃道。

  “钱袋子,你确定你这样是对的吗我怎么感觉这辣鸡有些恼羞成怒了”

  钱戴望着藤本离去的背影,他冷哼一笑,嘴里信心满满的回答:“古时不就有刘备三顾茅庐么我都不急,你急什么”

  “好吧,好吧,反正你都不怕玩脱了,我怕个毛呀!”末末竟是如此的无奈。

  钱戴看着末末这小模样,心痒痒的想伸手去揉搓揉搓末末的小脑袋,可已然明白钱戴意图的末末,连忙跳后一步,两眼紧盯着钱戴的魔掌,嘴里严肃的警告:“说好了,不许摸头的,不然杀无赦!”

  看着末末如此,钱戴忍不住的低低笑了起来,胸腔的震荡起伏,看得出来此刻他很快活。

  通过自己从师傅那里曾经听到过的,加上昨天从陈伯伯口中了解过的,所有关于藤本次郎这个人的讯息,钱戴就分析过了,这才按照计划,上演了今日这出拒绝的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