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一十六 钱戴舍己深潜伏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像藤本这样自大傲慢,却又没脸没皮的畜生小人,自己如果直截了当的答应下来,说不定对方还真就不需要自己,不重视自己了,就算收下了自己,那到时候说不定,自己也没法从敌人那边得到什么有利消息,那岂不是得不偿失

  要知道,越是有才能本事的人,才会越高傲,才会更有身价不是

  加之如今是藤本有利可图,钱戴已然是算准了眼下所发生的一切的。

  日子平平静静的又过了三天,这日钱戴领着末末出门购物的时候,才出百货大楼门口,人就被四名黑西装给拦截了。

  对方不待钱戴与末末分说,自然也有钱戴与末末两人的有意配合想去看个究竟,两人被黑西装带上了轿车,直接给他们拉到了他们特别熟悉的宪兵司令部。

  身处主楼之中,藤本次郎站在面对着大门口的落地窗前,神色不明的望着大门处,心里却在恼恨着这些支那人不识抬举,都不知道珍惜眼下的好机会配合自己,实在太可恶了!

  想他藤本次郎身为一个堂堂帝国少将,都已经拉下脸面两次,亲自上门邀请,这难道就不是诚意

  这些该死的支那猪,实在是太可恨了!

  就在堂本次郎出神之际,两辆黑色轿车相继开进了宪兵司令部中,就在楼下的院子里停了下来。

  藤本次郎一看便知,这是自己邀请的‘客人’到了!

  藤本勾唇冷笑,没好气的冷哼了一声,抬脚离开窗前,走回办公桌后的椅子上坐下,双手撑在做面上,脑海里却已经下了决定。

  如果今日这个支那猪崽子再不识相,那他藤本次郎就要让他好好尝一尝,这敬酒不吃吃罚酒的滋味!既然人都进了他这帝国的司令部,那么,他干得干,不干也得干!

  不然哼哼!此刻司令部地牢刑讯室那十八班武艺,他就得请这个不知好歹的猪崽子,都好好尝一尝!

  随着二人被带人办公室,看到办公桌后坐着的藤本,钱戴心里划过了然,心道果然来了。

  不过这个小鬼子未免也太没有耐心了些,自己还准备在家里等着他第三次上门呢,没成想这货倒换了个方式,照这么看来,钱戴心里明白,这臭不要脸是等急了,是十分的迫不及待了。

  这一回的藤本再提出邀请,钱戴倒是爽快的应承了下来,这让准备好了一肚子说词的藤本反而很诧异。

  诧异归诧异,见到钱戴如此的识抬举,藤本还是非常满意的,这离自己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就在钱戴领着末末走出藤本办公室的大门的时候,与他们错肩而过的是一本倭鬼子的军官,钱戴下意识的偏头看了一眼,便只瞧见对方严肃的入内去了,看表情应该是要去汇报什么大事情。

  很可惜已经走出办公室的钱戴与末末,即便是有心想听听也不行,因为两人身边还跟着两个黑西装特务。

  办公室内,藤本目送钱戴与末末离开后,先前自己派出去办事的一个少佐回来了,进了办公室后,这人赶紧的就汇报紧急情况。

  “报告将军阁下,属下失职,未能完成将军阁下您的吩咐,请您责罚。”

  椅子上坐着的藤本,不悦的看着面前的少佐,心道森暮司令还真是‘真诚’。

  明明嘴上说的好,说派给自己的这个少佐,办事能力特别强,是一个难得的得力助手,可惜自己到上海后,指派给他的第一个任务,此人就办砸了。

  难道是自己分派的任务太难还是说这边的同僚欺他是空降新来的又或觉得,他是个不懂得带兵打仗的门外汉

  但无论如何,天皇陛下既然信任自己,他就得为天皇陛下尽忠,死而后已!

  至于眼下这些人,他不急……哼!

  压下心头的种种思绪,藤本望向下首站着的少佐,语气不善的开口责问:“怎么回事你如实报来。”

  少佐见到,这位新来专门掌管东亚地区医疗资源的少将大人,虽然恼怒,却并未直接责罚自己后,他按耐下心间的忐忑,依然还是认真的汇报起来。

  “报告少将阁下,您今日指派我亲自去请您的前学生陈昌德,但是我们在医院与他的家中,却并未找到他的踪迹,属下以为这个人无视将军阁下邀请,既然擅自逃离上海,属下便决定下令通缉拘捕此人。但是命令还未下达下去,属下就接到线报,陈昌德早晨在原英租界发生了车祸,现在人已经被我们送到了医院抢救。”

  听到手下如此汇报,藤本倒是急了,但是他的着急,并不是因为担忧陈昌德的生命安危,而是考虑到眼下的重要利益,所以他忙开口追问:“眼下此人如何”

  “报告将军阁下,此人如今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因为右手受伤严重,医生诊断后的结论,此人恐怕以后难以再上手术台。”

  “你确定”

  “我确定,将军阁下。”少佐确认。

  即便是得到了属下的确认,可多疑的藤本心里还是在嘀咕。

  耳听为虚,自己还是得找个机会亲自去验看一下,只有自己验看过了,他才能知道眼下这么巧合的事情,到底的意外还是对方故意为之。

  如果是人真的废了,那么看在他带着自己找到了李家绝学传人的份上,自己倒是可以大方的放他一马,但是如果他是装的故意为之,那就不要怪他这个老师不念旧情了!

  这个时候的藤本并不清楚,有时候一个人的爱国之心,是可以让人舍去一切的,乃至包括生命!

  什么所谓的理想,所谓的爱好,这些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陈昌德,在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也躲不过这一劫后,为了不屈服于倭鬼子,他选择了舍弃,舍弃了自己热爱的事业;舍弃了自己多年的拼搏结果;舍弃了自己握着手术刀的黄金右手……

  暗自做出了决定后,陈昌德的事情被藤本占时丢开,他挥手下令下首的少佐退下,但是待这个少佐走到大门边上的时候,藤本忽的想起什么,又忙叫住了此人。

  “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