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二十一 不断被刷新的下线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藤本极力的压下眼中闪现的狂热,最终还是开口,让一行人先行休息,待到明日再继续最后一场,顺便待到最后一场比试完毕后,再回头来查验,每个人手中到底治活了几个病人。

  休息了一晚,次日上午十点左右,钱戴等参加比试的五人,又再次的被带到了那间罪恶的实验室。

  这一次藤本领着他们一行人,并未在昨日一号密闭室门口停下,而是一直带着他们往里头走,一号、二号、三号一直走到了底端的五号门,藤本这才带着众人停了下来。

  一走到五号a门的门口,钱戴敏锐的听力告诉自己,昨日自己来到走道时,听到的那细微的动静,此刻站在这里,他能听的更清楚。

  钱戴心中暗自腹诽,看来声音就是从这里头透出来的。

  打开密闭门,进入到里头的小走道,跟随着藤本站立在位于右侧墙壁的这扇密闭门门口,钱戴下意识的抬头,透过门上的玻璃窗往内看去,这一看,钱戴的心沉到了谷底。

  难怪这一次进入地下室后,藤本再次让所有人换上了防护服,原来在这里等着呢!

  耳边响起藤本的话,可这一回钱戴却怎么都听不进去,耳朵里只关注着密闭室内,那不断哀嚎、哭泣、呐喊着的声音。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声音低沉而嘶哑,中年男人语气中带着太多太多的不甘与绝望。

  “呜呜呜,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另一个中年男人,一边低声的呼唤,一边用灰败绝望的眼神望着密闭门的方向,嘴里无意识的呻吟。

  “你们这群畜生、侵略者,咳咳咳……你们草菅人命,你们不得好死,咳咳咳……我就是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这群畜生……”即便是眼前这个生命状态好一些的青年男子,他的目光中也满是仇恨与怒火,绝望中带着愤怒,冲着密闭门的方向不断诅咒着。

  “姆妈,我好害怕,姆妈,咳咳咳……”五个人中唯一的姑娘,忍着身体的种种不适,嘴里不断的低泣着。

  而这个年轻姑娘的怀里,还抱着个约莫十来岁的孩子,孩子抵抗力是最弱的,此刻看样子就知道,他病的最重,没见着这会子都已经是人事不省了么

  钱戴不知道的是,这五个人其实在被抓到这里来之前,他们一个个都是活生生的正常人,他们被关到这里后,也就是在进入密闭室的第一晚,这间密闭室就被注入了毒气,而这个毒气却正是731的得力之作——鼠疫!

  经过一天两夜的发酵,这会子五个人的病症开始逐一显现出来,病毒正在他们的身体中肆虐,最先倒下的是孩子,接着是女人,再到后面的两个中年人,最后才是那个身体特别强壮的青年。

  这一次比试,也不知道是不是先前,那两个已经治死了患者的医生,私下里有动作使诈的缘故,钱戴最终分配到手上的患者,是那个生命垂危的孩子。

  这个孩子看着也就跟卫家宝一般年岁,可眼下看着这孩子的模样,他还能不能看到明日的太阳都不一定,钱戴痛心的同时,他不断的告诉自己,他要救他,一定要救他!

  躺在治疗室病床上的孩子,此刻身体伴有高热,且身上好像中了毒一般,昏迷不醒的孩子还不停的在咳嗽着,咳嗽伴着浓痰,甚至还时不时的咳血。

  这些病症还不算,钱戴发现,这孩子的双手并小腿处,已经呈现了大面积的坏死,表面呈现一种黑炭状态,就想是被烧焦了一样。

  面前的这一幕幕,钱戴下意识的就联想到了一种疫病——鼠疫,也称之为黑死病!

  眼下这个孩子的病症,实在是跟黑死病太像了,而且在这个孩子已然处于病危的情况下,钱戴根本就没有时间,让他去验证自己的猜想,去一步一步的确诊,孩子是不是真的感染了鼠疫。

  紧要关头,钱戴必须与死神赛跑,与阎王抢命,他要快,要再快,要再再快,他必须得争分夺秒的救人,哪怕是耽搁哪怕一秒钟,都很有可能导致这个无辜的孩子命丧黄泉。

  钱戴告诉自己,他必须得救活这个孩子!

  顾不得多想,也顾不得用什么手段来确诊,钱戴冒险一试,大着胆子用鼠疫的方式开始治疗这个孩子。

  所幸,也不知道是不是藤本知道,这五个患者感染的是鼠疫的缘故,在他们准备的众多中药与西药中,里头也夹杂了可以治疗鼠疫的药品。

  西药见效快速,钱戴大胆用药,先是用西药稳定病患的病情,杀灭病菌,然后再用中药固本,这一刻,钱戴把自身所学的医术发挥的淋漓尽致。

  这让一直都有关注着钱戴藤本,看的不由的眼前一亮,唇边的笑容是怎么都止不住的。

  直到最后来,钱戴救活了这个孩子,他这才从这个孩子的嘴里了解到,他们这二十个被抓来充当患者的人,除了那五个痨病的患者外,其他的十五人在进来这里之前,这些人都是没有一点疾病的正常人。

  虽然通过比试,钱戴手下的四条人命都得以幸存了下来,可他仍然为死去的那几条生命感到心痛。

  可恶的小鬼子,他们一次又一次的,不断的在刷新自己对他们的认知,一次又一次的,这些魔鬼都在不断的上演着他们的血腥与残忍。

  倭鬼子是没有人性,没有下限的,他们的眼中只有疯狂的屠杀,用畜生来形容这群魔鬼,那都是侮辱了畜生这个词!

  但是这一笔笔的血海深仇,以他的小心眼,他都全部牢牢的记下了!

  不是不报,接来下我们走着瞧!

  最终比试的结果,钱戴以绝对的实力,绝对的优势,完胜了四个倭鬼子医生,包括那个自命不凡的广源。

  这个人热衷于制造病毒,却从未下功夫去研究治疗它,又因为心底那份对华人的轻视,他丝毫没有把自己手底下的患者当成人来看,要不是为了比试取胜,他甚至是不屑动手治疗这几个病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