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二十二 以防万一的方案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因为自大,因为傲慢,更是因为轻视,最终广源手下的这个鼠疫患者,无辜的丧生在了他的手下,而这位无辜的死者,正是当初抱着那个孩子的小姑娘。

  最终获胜的钱戴,得到了藤本事先承诺的倭鬼子军衔,也得到了跟随在藤本身边的便利。

  虽然这个少佐军衔,钱戴并不能因为它,而能够去调动倭鬼子的兵力,但是它却有一个实实在在的好处,那就是,他可以凭借着这个自己不屑一顾的少佐军衔,自由出入敌人很多的机要地方,能够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很多宝贵情报。

  虽然这一刻,自己的身上披上了一层汉奸的皮,会被世人辱骂,甚至诅咒暗杀,可他不在乎!

  为了那些惨死在倭鬼子枪口下的同胞们,他不在乎!

  为了那些正在前线,跟鬼子们生死搏斗的战友们,他不在乎!

  为了最终末末能避过藤本的骚扰,他更加不在乎!

  因为他知道,一旦这个恶魔盯上了李家,即便师傅不在,如果没有自己,那么他的末末就会成为这个首当其冲的目标,就会身处自己眼下这样的尴尬境遇。

  他的姑娘会被世人咒骂,会被国人怨恨,甚至是暗杀,这是他不愿意看到的局面,所以这些东西,只能是他来承受,他甘之如饴。

  经过了连续好几日的比试,钱戴身心疲惫,藤本面上倒是很好心的让钱戴回家好好休息,只下令说三日后让他回来报道。

  回到家中的钱戴,在见到末末的那一刻,才真正的全身心的放松了下来。

  末末看到一身疲惫的钱戴,满心以为钱袋子遭了大罪,问都不问的,拉着钱戴就进了屋。

  利索的关上门后,都没让钱戴走到沙发边坐下,末末忙就搭上钱戴的手腕,调动起木系异能,立刻冲入钱戴的体内。

  异能在钱戴体内游走修复一番,钱戴只觉得疲惫全消,此刻一副精神奕奕的模样。

  当然钱戴心里也清楚,之所以会这样,不仅仅是因为那逆天的异能,更是因为身边有了这个小姑娘,他才会感觉到安心异常。

  知道这几日自己不在,他的小姑娘一定都没能好好吃饭,笑着听她说,这几日她都是抱着大把的好菜,去隔壁廖家搭伙吃饭的,钱戴对此予以表扬,可在末末嘟囔着,王老太的手艺没有自己好的时候,钱戴还是很心疼的。

  二话不说的拉着末末去了趟菜市场,两人一下子采买了好多的好菜,心里想着,一旦自己进入状态,到倭鬼子那儿去工作了,说不得就会像这回一样,自己根本就没法回家。

  为了不饿到自家的末末,钱戴决定,他得多多的采买一些食材,再多买上一些末末爱吃的零食什么的,把食材都收拾做好了以后,让末末存入空间,到时候若是自己不在她身边,那她也饿不着。

  想着就做,钱戴不仅跑了菜场,还带着末末去了百货公司,两人一起进行了大采购。

  回到家后钱戴也不休息,撸着袖子就干了起来,直到把采买的各种食材变成了美食,直到看着末末把这些好吃的都存入空间,钱戴这才放心的去休息去了。

  夜里,钱戴在跟长江取得联系后,用绝密电码单独跟沈邡汇报联系了,把自己这边的进展,以及自己成为了倭鬼子少佐的事情,都一一汇报给了沈邡知晓,接到沈邡的回电说,让自己见机行事无需担忧后,钱戴这才安心的烧毁了纸条。

  末末一边把发报机往空间收,她一边还不放心的询问钱戴,“钱袋子,你去倭鬼子老巢上班了,我不在你身边,你行不行啊”

  是个男人,就不能从自己心爱的女人嘴里,听到行不行这三个字!

  钱戴邪气的长眉一挑,强压下嘴里想要顺口回答的那句调侃之语,生硬的改了口气,嘴里安抚道:“你放心,需要你的时候,我会第一时间求助你的。”

  “屁!我都不在你身边,一旦你遇到危险,即便是想第一时间求助我,可我不在,那你求助个毛线呀”

  末末一边说着,一边虎里吧唧的,照着钱戴的肩膀就是一掌,那力道可不带节省的,扎扎实实的拍的钱戴直呲牙。

  钱戴心里暗恼,这丫的完全是在谋杀亲夫呀!可嘴上他却不敢这么说,只能在心里委屈。

  要不是他日日练武不缀,要不是他身体强壮,这丫头的一巴掌,就能给自己给打趴喽!她咋就不心疼呢

  钱戴心里还在暗矬矬的想事情呢,末末这边利索的拍完人后,她想想又觉得不成。

  脑子飞快的想着办法,心思也沉入空间,一心想找点有用的东西给钱戴,好让他带着防身。

  翻找了一圈,末末把自己积藏的迷迭香花粉递给钱戴,临了还不忘了交代他。

  “喏,钱袋子这个给你,你好好收着。便宜你小子了,一般人我还舍不得呢,你可要收好啊!必要的时候你就用它。还有那个高效蒙汗药你也多配上一些,如果迷迭花粉不够用,你就用那个玩意。”

  末末是个小虎妞,平时说话都很简洁直白,这个钱戴一直都知道。

  今日却因为担心自己,这小虎妞却表现异常,虽然虎里吧唧的在警告自己,虽然她嘴里满是唠叨与嫌弃,可钱戴却只觉得心里都发甜。

  不容易啊,真是不容易!

  末末对自己能如此,可见自己在她的心里,也是有一席之地的对不对

  天可见的,末末这完全是在担忧,自己的这个专属厨师,一个不好就会死于非命好吧

  因为考虑到将来自己的吃喝问题,末末仍然不放心的告知钱戴。

  她当初的异能,因为阴错阳差的升了级,所以她如今对植物的掌控是更上一城楼,更加的精细到位了。

  钱戴的身体里,末末曾经给他种上了一颗蒲公英的种子,就种在他的手腕处,如果自己不说明,钱戴是无论如何也发觉不了,找不到它的所在的。

  考虑到接下来的日子,钱戴可能会因为种种问题,从而导致跟自己联系不上,末末就跟钱戴约定好了。

  一旦他遇到什么情况,就赶紧捏动这颗种子,捏一下是什么意思,捏两下是什么意思,捏三下又是什么意思,将这些都与钱戴约定好后,末末这才算是放心了下来。

  万事俱备,钱戴趁着休息的这三日,也加紧了这边重建地下站的进度,更是把很多的工作交给了末末去担当,当三日后钱戴步入倭军医疗部的时候,上海**地下站顺利重组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