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二十四 无论如何要到手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如果真的是,如自己猜想的这样的话,这一份战略进攻布防图,就是关系到前线几十万战士性命的宝贵图纸啊!

  不!这份图纸,他哪怕冒着有暴露的危险,他都必须给它拿到手!无论如何!

  做出了决定,钱戴就不打算继续闲着,眼看着藤本与森暮聊开了,钱戴几乎是立刻靠近藤本,也顾不得其他,忙侧耳低声,借口说是要去洗漱间。

  这换来了藤本的调侃取笑,还有对面森暮的侧目关注。

  最后钱戴牙一咬、眼一闭,只得说鬼话继续忽悠,说是自己第一次见到森暮这么大的官,一时间有些激动,所以难免的就紧张想上厕所,这惹来了森暮与藤本不厚道的大笑不已。

  被两个臭不要脸,调侃取笑一下有什么的只要能拿到重要情报,臭不要脸要笑就笑呗,他不在乎!

  其实会客室右边的那扇门后,正是森暮的起居室,里头是有一间小小的洗漱间的。

  可惜森暮这个人私人领地意识很强,也不愿意让外人共享自己的地盘,哪怕今日是他自己主动请藤本来,给自己看顽疾的,但他还是不愿意对钱戴做出特殊对待。

  岂不知,这正合了钱戴的意。

  在藤本挥手打发自己离开后,钱戴还假意抱歉,对着两人不好意思的鞠了个躬,忙就转身开了办公室的大门,人从里头顺利脱身。

  从带着机要进攻图的四人离开,到钱戴借口脱身,其实也不过是短短分把钟的事情,所以等钱戴从森暮办公室出来后,他还能看到那四个倭鬼子的军官,此刻还在走廊上。

  此刻四人已经到了走廊的另一头,那间与森暮办公室正对着的办公室门前,钱戴用他过人的眼力看见,那间办公室的门边挂着的牌子,正是机要室几个倭语大字。

  心里才在想着,对方要把这么重要的情报放去哪里,结果这四人就打开了机要室的大门,四人鱼贯而入的走了进去。

  钱戴一边往走道那头的机要室走,一边留心观察走道两边的布局,满心在心底绘制着地形图,并且脑海中还在思索着可行性的计划。

  没等钱戴走到机要室的门口,突然这边楼梯口就走上来了一队,荷枪实弹的五人小队的巡逻兵。

  看到钱戴,五人见钱戴的肩章是少佐军衔,对方几人立正停下给钱戴敬了个礼后,又继续按照路径,往森暮办公室所在方向开始巡逻。

  因为这一下的耽搁,不到四米开外的机要室大门再次打开,刚刚进入里头的四个倭鬼子军官相继走了出来,锁上了机要室的大门,拔出了钥匙后,四人回头便看到了钱戴。

  就在钱戴目光瞄向四人,确认对方手中,此刻已经没有了刚才的文件夹时,为首的大佐开口对着钱戴询问。

  “你是将军阁下的客人,怎么不在阁下那边坐,为何跑出来这里”

  钱戴忙笑着回话,“初来此地,不熟悉地方,在下想找洗漱间。”

  对方闻言后点头,开口告知了钱戴洗漱间的地点后,还不忘了交代钱戴说,这里是管理严格的机要之地,希望钱戴上完洗漱间后不要乱走,有事情可以去寻找森暮的副官少佐。

  钱戴自然也把对方的话听进了心里,脑海中也在根据得到的信息,不停的更改周全着夺取的计划。

  目送四个倭鬼子军官离开,钱戴也四顾了此刻机要室一眼,然后跟随着四人的脚步也下了三楼,去往刚刚他们所说的二楼洗漱间。

  这三楼可能是因为比较重要,所以这里是没有洗漱间的,一直到他走到了二楼,看着正对楼梯口的门边挂着的木牌上,刻绘着お手洗い的字样,钱戴才抬腿径直的往里头走。

  在进入厕所前,钱戴还不忘了打量这周围的地形分布。

  做戏就要做到自己都认为是真的,那才没有让敌人找出漏洞的机会。

  钱戴上完厕所,走到厕所内水泥池子的洗漱台前,他仔细的脱下手腕上的金表,看了看上头的时间后,想了想,把金表丢在了洗手台的下方角落。

  眼下已经是傍晚七点十分了,天都已经暗了下来。

  从前头藤本喊上自己前来宪兵司令部,到路上所花费的时间,再到刚才一系列的事情发生,时间不知不觉的就到了这个点。

  根据自己刚才在会客室隐约听到的消息,这份绝对机密的进攻布防图,倭鬼子会在今晚八点之前就要送走。

  眼下自己要想取得这份情报,虽然难,可毕竟还有希望,可一旦若是这份情报被送走,那么自己要想再次顺利的拿到它,那就不是这么容易的事情了,所以满打满算的,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到一个钟头。

  如果此刻末末在自己身边,这想要取得情报,自然是入探囊取物一般的容易。

  可问题是,即便是现在自己捏动体内的蒲公英种子,通知末末这边有紧急的事情发生,可末末从福顺里赶过来,如果一路顺利,也需要差不多半个钟头的时间。

  再加上要跟自己汇合,告知她要获取的这份情报的所在地,两人再动手去取,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钟头可以完成的任务!

  再说了,他可是不打算只干这么一件事情,只获取这么一份情报的就功成身退的,自己辛辛苦苦打入内部,当然就不能这么的便宜了小鬼子,不玩死他们不算完!

  所以,偷完情报后,他还得完好无损的全身而退。

  这种种的问题都在告诉钱戴,通知末末到了以后再行动,这明显的就行不通。

  既然行不通,那么为了能得到情报,他可以适当的调整一下计划,一起不行的话,这一票自己单独先干!即便要通知末末来,那也是为了来接应自己,带走情报。

  毕竟偷完情报后,他还得上楼去找那俩个臭不要脸的。毕竟眼下他还不知道,楼上那两个臭不要脸到底要谈什么,自己还得赶紧赶回去看个究竟。

  再说了,有这两个臭不要脸的给自己打掩护做证明,这才能很好的洗清自己的嫌疑,毕竟这机密的情报泄露,到时候肯定会闹出大动静严密核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