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三十三 钱戴与鬼巧周璇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沈邡丝毫不敢耽误,亲自去到通信连,单独要了一个办公室,坐在发报机前,沈邡开始与末末隔空对话。

  阁楼上,末末接到回电翻译过来后,确认电波的那头是沈狐狸亲自在,她便开始放心大胆的,把这份钱戴冒着生命危险取得的情报,用摩斯密码一点点的发送了出去。

  而远在根据地那头的沈邡,在接到末末源源不断发出的电报后,他紧急的让警卫员取来地图,按照末末密电所说,一点点的,开始把这份重要情报一一还原了出来。

  以往发报,考虑到上海倭鬼子对电台控制的非常严密,所以他们不仅发报时间没有规律,且每次发报所用的时间也很短,为的就是避免被敌人锁定位置。

  可今天为了这份重要情报,末末是破例了的。

  为了交代清楚情报的内容,末末这一次发报的时间非常长,这也就导致,倭鬼子专门监控上海电台的特务机构,把目光牢牢的锁定在了福顺里周遭这一片。

  末末不是不知道这样做很危险,可是为了争取时间,她是豁出去了。

  就当远处倭鬼子的特务们开始行动,直逼福顺里来的时候,末末终于把情报传递完毕,快速的收起滚热的电台与所有的资料,把东西全部都收入空间后,末末这才吁出一口气下了阁楼。

  可怜的倭鬼子特务们,才跑到了原来的英租界里,刚才那频繁出现的电波转瞬就消失了,这让领头的倭鬼子特务愤恨不已。

  不甘心的特务头子仍不肯收队,带着手底下的人,疯狗一般的在英租界内,这一大块可疑的地盘上搜查起来。

  自然,福顺里这整条巷子也没能躲过去,凌晨时分,因为鬼子特务的搜查,福顺里附近一大片的地方都被搞的鸡飞狗跳。

  很可惜,对方却什么都没有搜出来,根本是连一点线索都没有。

  同样被搜查了的末末家,虽然几乎是被掘地三尺的搜了个遍,但是因为家中连个收音机都没有,自然就没有任何让敌人怀疑的地方,特务们只能灰溜溜的收兵了。

  送走了猖狂的鬼子特务,整个福顺里的邻里们都赶紧往外洒水、洒米送瘟神,同样如此的王老太,在看到末末的时候,她忙奔了过来招呼。

  “小囡,小戴晚上的时候来电话了,说他有事在身,占时不能回家,让你自己注意点,别担心他。”

  末末一听眉头立刻皱了起来,难道他那边是有什么变故吗还是说这货不小心暴露了

  可也不会呀,暴露了怎么还可能给廖家打电话

  心里虽然是不断的在疑惑着,末末嘴上仍然客气的应答,“谢谢你王奶奶,我知道了。”

  话说钱戴受到威胁不得不去给藤本做事,虽然真实意图是去潜伏刺探情报的,可是周围大家伙都不知道呀!

  这会子别看在倭鬼子的统治下,上海滩的百姓们都默不作声的屈服,可真要说起他们的内心,大家伙都是憎恨、厌恶倭鬼子的!更不要说那些个狗汉奸们!

  钱戴考虑到很多事情,哪怕他得了个少佐的军衔,有了一身便于行动的鬼子皮,可他却仍然不乐意穿。

  上下班的时候,钱戴都是穿着自己的衣裳,只有到了医疗部,他才会不得已穿上那身鬼子皮。

  这也导致了,如今福顺里的人们根本就不知道,原来钱戴是在给倭鬼子做事。

  所以眼下,钱戴与末末在福顺里的情况还不错,王老太也乐颠颠的给他传达消息。

  末末谢过王老太转身回屋,插上大门后,末末心里还记挂着钱戴,但考虑到这货并未再次捏动子种子,想来也不至于有什么大问题。

  是以末末决定,自己好好睡上一觉后,天一亮她就去宪兵司令部去看看。

  不过在去宪兵司令部前,她还得做样子去一趟医疗部才是,不然她怎么说得清楚,自己是如何知道钱袋子所在的呢临睡前,末末还认真的想着。

  而睡着了的末末并不知道的是,钱戴之所以打这通电话报平安,其实正是宪兵司令部内出了变故,最直接的原因是因为,前头钱戴与谭宏光合伙干掉的那五个鬼子尸体被发现了。

  时间倒退到末末与钱戴分开,钱戴返回到森暮会客室的时候。

  钱戴面带欣喜的返回办公室内,森暮与藤本见到他那表情都纷纷调侃他,只不过调侃了几句后,钱戴什么都不说,一副认真给森暮把脉看诊的样子,让这两个臭不要脸的也调侃不下去了。

  森暮是自然的住了嘴,而藤本却微微低下了头,掩饰下了他眼中那若有所思的暗芒。

  钱戴给森暮把完脉后,跟对方说了一下病情,清楚明白的告知对方,他的这一身顽疾,是西医所不可治愈的,用华国的医术虽然能治疗,可却得用宝贵的药材,配合着李氏独门的针灸,并花费漫长的时间方可见效。

  森暮听了满心欢喜,为了治好顽疾,自然钱戴说什么是什么,更甚至当即就要钱戴着手给他治疗。

  钱戴无奈,心里是真不想给他治,嘴上却两手一摊说自己没带银针。

  不料对面那臭不要脸的藤本,居然笑的阴笑,宣称自己早有准备,这让钱戴对这臭不要脸的更加防备起来。

  看来这货为了李家的家传绝学,是无所不用其极呀!

  看样子这人真就留不得了!自己得想个完全之策,送这臭不要脸的去见阎王才行!

  迫不得已的接过藤本递上来的针灸包,钱戴点燃森暮吩咐佐佐木取来的酒精灯,熏烤过银针后,钱戴静下心给森暮下起针来。

  为了不让藤本观摩到李氏独门秘技,也为了不治疗森暮这个倭军大将,钱戴一个厉害的大夫想做手脚,那自然是再简单不过的。

  简简单单的,在藤本没有察觉到异常的情况下,钱戴很快的就针灸完毕了,不等藤本出口询问,正在收拾针灸包的钱戴,手里的动作就被紧急推门而入的佐佐木打断了。

  “报告将军阁下,司令部内发现有五名士兵被暗杀,此刻尸体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