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民国 四百三十七 是阴谋还是成全?
作者:我若为书的小说      更新:2018-06-30

  匆匆的赶到宪兵司令部的大门口,隔着门口戒严的铁丝网,钱戴在里,末末在外,两人遥遥相望,可那也只能是遥遥相望罢了。

  因为戒严,里头的人出不来,外头的人进不去,不过看到钱戴安好,神色正常,末末倒也放心了。

  把手里的东西交个岗亭的鬼子兵,让他帮着递进去,看着钱袋子乐呵呵的捧着自己送进去的东西傻笑,末末只觉不忍直视。

  对面的钱戴抱着还热乎的吃食,搂着包袱,笑的跟个傻子似的,抬起右手对着末末连连摇摆,嘴里还不忘了大声喊:“末末你别担心我,过两日我就回家了。”

  末末眼皮抖了抖,脸上强撑着挂起笑容,冲着对面的傻货点点头表示知道,心里却在吐槽,谁担心他来着她担心的是自己的嘴好吧!

  冲着钱戴挥挥手,末末转身离开,而钱戴却一直目送末末的背影直至看不到了以后,他这才满心欢喜的抱着东西转身返回。

  包袱里有一套换洗的衣裳,并一包还冒着热气的肉烧饼,因为戒严,东西传递进来的时候,还被门口的鬼子打开来,检查过了好几遍才送到自己手中。

  虽然钱戴嫌弃末末的心意被鬼子玷污了,可不管怎么说,就末末那活祖宗的性格,能想起来给自己送衣裳跟好吃的,他都感动坏了。

  因为高兴,钱戴走路都带风,甚至在回到森暮办公室的时候,唇角的笑容怎么都收拢不了。

  会客室里头的森暮见状,一副过来人的架势开口,“戴酱,这是你心上人送来的”

  钱戴不点头也不摇头,可脸上的表情却明显的印证了森暮的问话。

  一旁的藤本,看到钱戴这么个样子,他心里若有所思。

  这次到华国来,一来是为天皇陛下效忠,二来却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心愿的。

  如果自己的这个心愿无法满足,恐怕这辈子自己到死,都不会瞑目。

  所以一抵达上海,藤本就动用了手上所有可以动用的力量,去探查与李世杰相关的所有事物。

  从拉拢钱戴开始,自己心底早就做好了一步步跟进的计划,自然的,那个与钱戴朝夕相处,感情甚好的小姑娘是谁,自己心里更加清楚。

  面前的这个臭小子跟他那师傅李世杰一比,面上倒看着稚嫩不少,可内里到底是怎样的,想要从他手上顺利的获得李家全部绝学,自己还是得花费些功夫去磨,不然这段时间以来,他为何会选择按兵不动

  就在藤本暗矬矬的在一旁若有所思的时候,森暮跟钱戴两人聊的火热。

  特别是森暮,因为昨晚的治疗,使得他身体状况有明显的好转,这会子他早就迫切的,想要钱戴继续给他治病了,所以嘴里的好话仿佛不要钱一般,森暮对着钱戴夸赞连连。

  “戴酱真是英雄出少年啊,年纪轻轻,这一手医术出神入化……”

  “阁下过誉了。”钱戴谦虚回答,立刻又引起了一旁暗自打着主意的藤本的反驳。

  “年轻人谦虚是好事,但是过度的谦虚就是骄傲了。我与森暮阁下都认为你的医术很好,所以你无需妄自菲薄。”

  被藤本这么一说,钱戴自然不好多说什么只得应是,不过想到藤本暗地里打的算盘,钱戴意有所指的开口。

  “其实两位阁下,我的医术比起师傅来真的算不上什么,不及师傅三层功力,且如师傅那样的高手,也只习得李氏医谱八层绝学,我眼下这点本事还差的太远。”

  “李氏医谱”还有这种东西自己也是第一次听说,以前李世杰从来都没有说起过呀!

  看来自己的那个好学生,隐藏的还是太深了,不像眼前的钱戴,毕竟是年轻啊,很多事情都藏不住,不知不觉间就漏出了马脚。

  既然有这么本李氏医谱在,那他是不是可以

  藤本看了看钱戴,又看了看钱戴手里抱着的东西,心里瞬间就有了个,自认为很绝妙的主意。

  自己得到的调查报告显示,跟钱戴感情好,与他同住的那个小姑娘叫李思末,是自己的学生李世杰的独女,但是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这个小姑娘却没有继承李家的绝学。

  在藤本看来,钱戴与这个小姑娘感情特别好,那么他是不是可以这么想,这个小姑娘不是个学医的好材料,所以自己的徒弟才会收了钱戴这么个弟子,并且把李家的医术传给了他

  虽然眼下这个两个人是未婚夫妻,可毕竟没有成婚,且眼下李世杰又失踪,那么钱戴刚才所说,自己没有学到李家绝学的全部,他仿佛就不难理解了。

  假如自己如李世杰这般只有一个独生女儿,那么哪怕这个弟子与宝贝女儿订婚了,他还是不会放心,把自己毕生所学交给女婿兼弟子的。

  毕竟谁也不能保证,这个女婿会一辈子都对女儿好不是

  如果是自己,他一定会把这个家传的医谱交给女儿保管,让她有拿捏住女婿的软肋。

  藤本以己度人的脑补过度,想当然的以为,自己所想所思的,正是李世杰所想所思的。

  是以,藤本这会子的心头,冒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

  既然是如此,为何他不善加利用一下眼下的情况对自己还是很有利的嘛!

  李世杰是他的弟子,但是他眼下却失踪了,或者可以说是死了,那身为老师的他,按照华国人的说法,自己就是这两个孩子的唯一长辈了。

  假若他亲自出面,让有情人终成眷属,帮他们主持婚礼,想来这个得到心爱姑娘的钱戴,为此也肯定会对自己感激不尽!这不正好是自己可以利用的

  那很有可能手握李氏医谱的李思末,在爱情的滋润下,假如钱戴能配合自己,或者说他要是尚且有点野心的话,加上自己再从旁出谋划策,想必用不了多久的时间,自然,这李氏医谱他藤本便唾手可得。

  一旦他钱戴得到了此物,那不就代表了自己就得到了此物

  想想藤本都觉得心情舒畅,心底几乎立即就打定了主意。

  可怜的钱戴,刚才之所以会故意抛出这么个李家医谱,无非就是想转移藤本的注意力罢了。

  天知道,李家哪里有什么传世医谱有的至多也只不过是一些家传祖方罢了,连这手出神入化的针灸术都没有文字记录,靠的不过是师徒之间的心口相传罢了。

  其实钱戴的想法是好的,想用这么个无中生有的东西,来转移藤本这个家伙,无时无刻对李家医术的关注。不要以为他不知道,每当牵扯到李家的医术,每当这个事情涉及到末末的时候,这个家伙总会流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